close

 

在意別人是怎樣好壞的人,不如好好『返觀』…自己是怎樣的人。

在意被別人怎樣批評的人,不如好好『確定』…自己是怎樣的人。

然後,返觀的確定…「我」就是「這樣的人」…

不管如何:

在法界無量光無量壽的現在…就在這個「現在」的當下,這個「我」本來就已經 很如實的反映出「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這個「現在的我」,從不因 說別人是非 而變得比較好,也不因 被別人批評 而變得比較差……

因為這個「我」早就完全濃縮了「無始劫的一切過去」而成就「很如實的現在」……,所以 這個「擁有無始劫根基的現在」,豈是一點點「外在虛幻的是非對錯」所能改變?

只要能確知現在的自己是怎樣的人,我們就不會被浮光掠影的妄識所影響,然後知道:要怎麼走下一步!

是的………

以如實故,再來我們就能踏出如實的每一步。

 

註:

我們怎麼可以在「虛幻無實」的妄念中…走「自以為」很「佛」的路呢?

我們又怎麼可以走「被別人以為是佛」的路…竟而耽誤真正屬於自己的行程呢?

只有對自己不如實的人,才會走在這兩條岔路上 而且還生死相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