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4177
真的如來藏不會只有性而已,
或把中間的功能性當無我如來藏,這才是有渾無体的靈魂!,然後再自我吹眠我們大家同一個功能同一個如來藏的笑話,完全錯解了三世諸佛共一身的意思,還把佛陀說的每人都有妙明真心當靈渾,是自己掉入五陰想滅五陰的錯覺就不要說妙明真心是靈渾,去看中觀,如來五陰非一非異不相在要先搞懂,才不會錯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法界遊子 ●比較保守能接受《楞嚴經》不是偽經的人,也只敢把「如來藏」解釋成「如來藏性」,不敢直視如來藏就是怎樣的「本來存在」,於是變成了只敢在「性質」上解說其「虛無縹緲」的如來藏妙義。但是,這樣的「如來藏性」就很難體會「不生不滅」是怎樣的一種況味了。最後,「一切的存在」就只能「無生」於「想像中的那個覺境」,而不敢承認「心物本有」是怎樣的實相。
●真的如來藏不會只有性而已,
或把中間的功能性當無我如來藏,這才是有渾無体的靈魂!,然後再自我吹眠我們大家同一個功能同一個如來藏的笑話,完全錯解了三世諸佛共一身的意思,
●還把佛陀說的每人都有妙明真心當靈魂,是自己掉入五陰 想滅五陰的錯覺就不要說妙明真心是靈魂,

◎對論過的人當中,王虎兄可以算是這方面的代表性人物。
◎不過,他對「如來藏」的錯解,可能比一般只承認「如來藏性」的人更嚴重些。因為他還把「第八識」錯以為就是「靈魂」!
◎這樣的知見,說真的想要了解「藏即賴耶識」的深妙語義,可以說比登天還難!
◎所以,王虎兄若對「法界論」很反感,那麼建議王虎兄應該去看看寧瑪派阿闍黎談錫永的看法,我想這想對他會有幫助的。

鄭來也 所以我說他才剛入門!海藻
鄭來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9GFhoaoo
抖音 TIK TOK 超可爱 海藻舞 海草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