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來也   17 小時台北市

想請教遊子一個問題?曾知了你知道吧??
他來我這裏多年,以前就是高人裝傻裝瘋戲弄我?還是後來才變一個全新的人??為什麼他總是戲弄我,是我以前戲弄他過頭嗎??還是後來他的功力進步了,報應玩弄我嗎??因你不是說他跟以前不一樣了???有救
若以前他比我弱,現在比我強?我哪拉得下臉皮服他???
以前還聽他的那邊網友是我救了他,他才要玩弄我報恩嗎??如果比我高明,裝傻玩弄我,不是更一肚子火大,還是他看見我慢因緣不夠??但他的罵人的行為有時我看了真的很不屑。要當我師父這點沒做好,門都沒有,但只是半個敬重的師父還可以,
那遊子走法界論常被一方口實唸,文字相,為何不走禪門實相呢??

法界遊子 一個人的修行進路其實是可以看出來的,因而只要有在進步,遊子並不會太在意那個人的過去,但一方兄真的可以說是從絕地中重新再活過一次的人,所以有其不容易之處……。
其它的,有關於人的個性與是非,那不是遊子的事,略過。
鄭來也 以前還聽他的那邊網友是我救了他???這又什麼意思???難道他要這樣報仇嗎???
法界遊子 在溺水的過程中,任何一片浮木都可以救人,但也要正好有那樣的因緣才可以。所以浮木就只是正好是浮木而已,因而這種「因緣」的恩怨情仇,其重點還是要看「沒有溺死」者的自身感受了。
其實,風聲、雨聲、嬰兒的哭聲…都可以是遊子的老師,所以法界…無處不是遊子可以感恩的因緣……,如果我們用心去體會的話………
鄭來也 難怪他會說我慈悲為懷
鄭來也 要不是碰見我的偏要說,一方會因緣得救嗎??
法界遊子 ^^
鄭來也 那遊子走法界論常被一方口實唸,文字相,為何不走禪門實相呢??
鄭來也 我感覺我每次一發禪文,一方特別會跑過來弦耀???
鄭來也 發文字相法相,他就把我罵的臭頭???
鄭來也 什麼著文字相喔!說法的機器等??
法界遊子 哈哈,不能這樣很表面的只看人家的「機器」說。^^
鄭來也 所以才說他是半個師父,我偏要說他能拿我怎樣
法界遊子 其實,我們也要有那種「把佛經當乾屎橛」的魄力,但我們也要知道,事實上這「乾屎橛」也從來不動佛經半分毫!
鄭來也 哇@@!!遊子說了這麼高妙的法說出來才對讚!不說!誰曉得,還是要說!才不會變死相,這才是無說的真相
法界遊子 「法界論」從來就沒有說法。^^
鄭來也
鄭來也
有沒有你每次跟他對答!他就說你意識心!然後哈哈大笑???
法界遊子 哈,遊子走遊子自己的進路,至於要怎麼走,自己決定啦,又不是什麼人的「唸」就可以改變得了的。就算那個「遊豬頭」也改變不了遊子的意志呀!
但,他們真的可以是「老師」,如果我們懂得用心體會的話!所以感恩!
法界遊子 ●為何不走禪門實相呢??
◎禪門實相甚深甚深。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開悟而真正入了禪門,這也才算是剛開始(入門)而已呀!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還不能把這時的「悟」當做就是「禪門實相」。
◎但一般初悟者的覺受就是如此的鮮活,所以大概都會以這時候的「絕對實相」為無上法,然後打殺天下一切文字、法論、覺知、意識……
◎等行深般若之後,才會漸漸的看到,原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而且越走,這個路的盡頭…竟然會越來越遙不可及,乃至「沒有」盡頭……,因為…(略)
◎而這個「沒有盡頭」……,這則又是另一種境界矣!

鄭來也 遊子說出我要對一方 的心聲了,但一方目前是我的半個敬重老師就是了!
法界遊子 讚!就是如此。但一方兄如果聰明的話,來也兄也可以是一方兄半個老師……。
要出去和螢火蟲打招呼了,晚安!^^
鄭來也 沒有也感謝他,但不服氣而已,耍我
鄭來也 全師就是悟後起修的無盡頭
鄭來也 無盡頭是不向如來行中行的
法界遊子 ^^
鄭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