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853
有人學法是為了降伏別人而說法,
有人說法完全無見無相而說法界實相法,
真的會感動人的心底。一比較就知誰的出處未到家了,
聰明人要懂要得擇法眼的智慧,
有一種卻還善常心識的玩弄,他把這種心機東西當的識智聰辯當禪法,因為鬼神做久了,還拿著業習當証空性不可一世,連氣機不氣機都看不懂,還想當人的禪師 ,那種意識心態還以為是無上道理怎能看出本來有的法界實相理呢??
法界論真的要重新學起啊
但那不是禪,那還很初機的模枋禪心的凡夫心態,
真法真見真的會讓感動的而不是你高我低這種說法

 

法界遊子 遊子在法界,真的只是滄海一粟,因而遊子這個人是怎樣的人…真的一點也不重要。若太把他高估化,反而會讓我們自己落入分別心之中而不自知……。
所以比較重要的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覺知感受」…才是那麼的切膚而真實,因而要從「自性」的「覺」處下手,我想那應該才是「人生」最有意義的地方吧?
所以遊子將越來越沒有能力說人是非……
但是以前說過的就說過了,覆水難收,不好意思,請大家包涵唷!
也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還在努力進步的遊子,一起加油囉,感恩!
法界遊子 今生,遊子若有遺言,那麼就請有緣人好好的把「法界論」讀個滾瓜爛熟吧,至少至少可以當做個人知見上的一種參考!感恩!
然後…,在滾瓜爛熟之後,請莫以為這樣就已經懂了,切記!

鄭來也 就是有的人真的很討燕專修人不修己,自己一堆修習氣被人看光光,也想修別人,這樣就算他比某方面比我利害俄也不會服他,因為我自己一樣有跟他不一樣的長處,何必每一開口就著著逼人,當麼那麼多年的朋友,爽就加好友,不爽就解除,一加好友是被你念的喔,一直要把別人當徒弟看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沒師徒之名,沒有自知自名,這種事看不出來??怎做人的禪師啊!真的天底下的人,很怪的人都有???
鄭來也 五六年有了吧?前前後後加加解除十幾次,又換別人名字,然後他丟名字叫你加他就是要被他唸的???哇咧@@!!
你說你有這種好友,真的是一肚子火大,他還以為他會穢跡金剛示現哩!
也不修自己的習氣,一直想比人高一等,誰會不服氣啊???
鄭來也 不氣機就不要一直試探,雙方面都沒好結果
鄭來也 不氣機就不要一直試探,雙方面都沒好結果
法界遊子 其實當人家師父是很辛苦的,所以來也兄也要體會一下…當人家師父者的苦心與責任重大。
至於遊子才不願意當人家師父哩!自討苦吃啦!尤其自審自己「實在也沒有當徒弟的格」,因而就沒有資格可以當別人的引路人囉!
鄭來也 唉!我又沒說要他當我師父!是他耍寶!一直在我這裏臥底多年不知幹嘛,常搞失蹤然後出現又叫我加入,加入後還要聽他碎碎念!加朋友是聽他教訓的喔!教訓完再把我扇除,過一陣子又跑來訊息,所他加為朋友,開始不以為意,久而久之都是這種教訓模式,說真的真的一肚子火,他還以為他是佛爺,任他宰歌 ,豈有此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