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 因為我們兩個也是李元松教出來的
法界遊子 說「教」是不恰當的!
應該要說「感動」,因為真的教是用感動的。然後以身作則的讓學人不知不覺的薰習於其中……。
學,也是要用感動的,沒有感動就只能學到更強烈的我慢或我見。
法界遊子 感動就是一種心心相印!所以老師和學生必然會是彼此的「知音」!
鄭來也 沒錯遊子的用語比較精準一點
鄭來也 教出來的意思,不是完全學他模仿的意思,而知道菩提心的基礎容易跟法界實相相應
鄭來也 若沒菩提心的基礎,就會亂砍,不知每人的法界大圓在哪一點,然後講什麼?也會誤會別人的意思,所以李老師的著作,強烈推建你導讀
法界遊子 哈,剛剛回應的時候,還沒看到底下來也兄這兩則的留言,讚!
李老師一生的「修行進路」絕對是可以讓遊子「拍案叫絕」的知音!讚!
 
楊明智 謝謝,你的善意!讓我感到溫暖。但那不是我需要的,一年前的今天,我連”楞嚴經”都沒聽過。
剛好18年。王傑剛好唱完“傷心1999”,那年我退伍,這18年是我完整地經歷過,“自從有文明“以來人類進步發展的18年,如果若把我在街頭流浪,社會最底層見過的人生觀,可以用文字敘述【也就二人看過】。應該也很多人不會再有那麼多”嗔恨心“。我卻連恨”誰”都找不到對象。
無意冒犯,“法界大圓“我根本不信,甚至“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三世因果,三代因果,我也不信。因為“現在只是個柿子挑軟“的吃的年代,越善良越該死。
法界遊子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也都有自己的進路,而這個專屬於個人的進路可能就是未來明智的圓。
以「眾生皆有佛性」故,以心、佛、眾生,其佛性皆無差別故,以後我們將會發覺這個最後最後的「圓」竟然都是一樣的,而這個「一樣的圓」,其實就是法界論裡面所說的「法界大圓」。
因而,先不必給「法界大圓」設定什麼高高在上而不可及的聖境,就只是我們每一個人「依著」自己的個性(佛性)而走自己進路的那個圓,如此而已。
只是,圓到最後,這個「個人的圓」非常很有可能會變成,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走這個「心、佛、眾生 皆無差別」的圓上……^^
法界遊子 謝謝明智你先前很仔細的看過這裡的對話,雖然對話中有很多可能是我慢或嘲諷的語言,但真正能被感受到的並不是「表相的文字」,而是在每一句語言裡面,都已經很如實的表現出一個人的「內心動機」與他的「見解層次」。因而,每一個人其實也都很努力的在呈現出他是怎樣的人。
所以,在刀光劍影中…,遊子也在談自己的「心」,也在談「心的實相」,更可能是在談「心」「物」的法界實相……。然後,有緣者就當知音,無緣者就沒時間奉陪囉,尊重不同的看法就是!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以「都有能覺的心」故,因而都可以用自己的「覺」去覺察到另一個人的「內心狀態」,這方面絕不會被一個人的「表面文字」文字所唬弄。
因而我們可以說,怎樣的人就會表現出怎樣的言行,這就是最如實的當下「因果」,所以遊子相信的是這樣的因果,至於一般所說的「因果報應」且當做參考就好,信則信之,不信亦不妨礙遊子所認為的「當下因 當下果」。
楊明智 我懂得你懂的,你懂得我也懂,不如教我出書賺錢把,
法界遊子 現在的環境想要出書賺錢,那還是死了這條心比較快!
遊子出書只是一個心願,並不是為了賺錢。但如果到最後真的能賺到錢的話,那就是菩薩有保佑了!
所以,若真的要「教」你的話,那就只有「心願」而不是「賺錢」。^^
有事,出門一下。晚點再回來。
王虎 哦,李元松
楊明智 早安。成大台文系主任的文,不錯,山林書院。
王虎 难怪这么像老箫的pattern. 满街帮人印证。
连小狗也被打上"印"。厉害啊!
楊明智 像誰都一樣,要的只能自己找。沒有老蕭也會有小陳。要像“猛虎出山“也要找對獵物,牙利不代表眼利。
法界遊子 ●牙利不代表眼利
◎所以,外行人就只能看熱鬧囉,而且還會落在口舌上自以為是!
◎遊子尚且可以從王虎兄身上看到遊子自己所該惕勵的進路,更何況是李元松。
王虎 遊子被印什么果啊?
法界遊子 被印:做人要懂得人情義理,要好好的向自己下功夫,不要耍嘴皮而言不及義,男子漢大夫夫應當隨時修正自己的言行,懺悔一切不如是與不如法,並勇敢的向菩提道邁進……。
也就像王虎兄這幾天以來一直在印遊子說「不要在無意義的言詞上浪費時間」一樣,如是!
王虎 果然不出王虎所料。
果然是被"打印"了,才敢吹什么法界论。
王虎 所以说啊,现在台湾,拿粒石头随便丢,都会打中开悟圣人呐!
法界遊子 以如是打印故,必得如是打印果,所以王虎兄在這裡的任何打印,都將會隨「法界續論」而共同生死!^^
王虎 那么打印您的人,被谁打印?
楊明智 虎虎哥。我被印了楊桃果,荔枝果很多年了,還被印了很多年。你不如想想自己被印什麼果,別人被印什麼果,也不關你的事,你又不靠他吃飯。台灣的石頭其實很有內涵,全球能量中心產的。開悟的聖人真的很多喔。你到內政部查查宗教宮廟團體設立名單,真的會發現台灣神佛真的很多。
但是我也真的想知道,實相門怎麼來闡述實相與法界。
如果如果,你真的一直很想幹譙一番,你開新的,我也想學習怎麼罵,社團一堆學起來也不吃虧。謝謝!
法界遊子 王虎兄也真是個奇葩,以奇葩故,竟也成了幫「法界論壇」拉客的助手。不只如此,以後將還會用他的方式來成就「法界論」,遊子雖然有所不忍,但還是要謝謝他啊!
其實,只要他一直堅持所有眾生就只有一個阿賴耶識(或共用一個阿賴耶識的功能),那麼這種看法,遊子倒是可以打印他這是完全誤解經典,同時也將陷害淨空法師於不義……。
不只如此,這種「唯一阿賴耶識」的見解和他的「奇葩心性」如果不好好返觀而修正的話,那麼這樣的「奇葩」正好和「正覺同修會」的「唯一自心如來藏」和「破邪顯正的宗風」一樣,只是龜笑鱉無尾而已。
難怪前幾日有人會問王虎兄是不是正覺的人,哈哈~~~,妙哉!
且等王虎兄能澈見他的謬見而懺悔的時候,遊子才有機會和他繼續深入法談的因緣,否則,目前就只能合掌各歡喜囉,遊子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時間,一直在很表相的「情緒」、「文字」上…玩這種兩相辜負的對論……。
王虎 李元松打印的,懒得理。李元松跟王虎,出自同一个嘴炮门。无修无证。
王虎 五蕴身是法身的理论。更搞笑。
每个人的阿赖耶识功能都是一样的。难道不同?
王虎 现在的人太饥渴。无修无证的人,嘴炮王打的印,也收。还如获至宝。搞笑!
法界遊子 ●每个人的阿赖耶识功能都是一样的
◎看看你之前的發言吧,不是只有一次,是很多次,而且遊子也一再的提醒,一直置若恍聞。現在改口了嗎?
◎先為之前的說法給自己一個交待吧!
王虎 你去截图看看我什么时候说的话是不同的。
王虎 我已经强调很多次。模型是一样的,所装不同。
楊明智 事實上。我真的比較想知道,那個“情“比較重要?
法界遊子 大家就真情的呈心所見囉!至於遊子所不懂的 就儘量不要言不及義的浪費了明智時間。^^
楊明智 沒有浪費時間這事,很多事都是經過經過,從這的文字言語,經過不斷刺激的交流,可以激出震撼的火花,沒有對錯,只是個人習性對萬物的想法,看法,與各人各團體的立足角度。甚於可讓我從中學習自己所欠缺的不足,這也是我尋求的。謝謝
 
Sunkist Ming 各位先學午安!小妹覺得~自心已知何者為重,就順其自然吧!冥冥之中早已安排!^^😊
楊明智 做中學,學中做,事無必然,也無絕對。我想學習實相門的內涵。冥冥之中是誰安排?誰有資格決定,誰在制衡?
Sunkist Ming 換個角度來說好了,即使雙胞胎也不可能一樣想法、作為、命…等等,結果重要嗎?誰有資格決定?誰在制衡?…重要嗎?^^😊
楊明智 其實,也不太重要,也不一定有,尋找一個信仰,也不一定找的到
Sunkist Ming 總之,小妹正學習不用在意他人的任何決定、作為…等等,與我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