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知是哪裏找來的經文,但永明禪師那邊可以找得到這樣的意思??
人家在立阿賴耶識為因你沒看懂喔??
也就是阿賴耶識是佛說的總識(我唯建立一種識)
那你每天打即正絕,也就不能全槃皆打,像打保零球一樣,好的撿起來,壞的擺一邊才是啊
法界遊子 哈哈,好里加在,遊子只有一個阿賴耶識!
如果是兩個或多個的話,那麼以後有一個識成佛去了,其他的卻還在六道輪迴裡面,那就麻煩了!^^
1
管理
讚 · 回覆 · 7分鐘
法界遊子
法界遊子 但是這個「唯一一識」,竟也被那個王虎兄認為是:大家共有一個阿賴那識……
哈哈,真是傷筋!釋迦牟尼成佛去,卻還留遊子這個識在六道中游來游去………。這是什麼天理呀!
~~~~~~~~~~~~~~~~~~~~~~~~~~~~~~~~~~~~~~~~~~~~~~~~
Jinne Li 你是眼瞎了嗎?
去讀點書再來

你也知道我說話應該有看過不喜歡亂說

爾時世尊告文殊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為諸大眾。當問此事。諦聽諦聽。善思念之。我當為汝分別解說。於是文殊白佛言。善哉世尊。願欲樂聞。佛告文殊言。我唯建立一種識。所餘之識。非建立焉。所以者何。一種識者。多一一識。此識有種種力。能作一切種種名字。而唯一識。終無餘法。是故我說建立一種識。所餘之識。非建立焉。二者立阿賴耶識。總攝諸識。所謂以阿賴耶識。具足障礙義。無障礙義。無所不攝故。阿賴耶識契經中作如是說。爾時觀自在菩薩即白佛言。世尊。云何名為通達總相識。以何義故。名為總相。佛告觀自在菩薩言。通達總相識者。即是阿賴耶識。此識有礙事。及非礙事

 

法界遊子 哈哈,好里加在,遊子只有一個阿賴耶識!
如果是兩個或多個的話,那麼以後有一個識成佛去了,其他的卻還在六道輪迴裡面,那就麻煩了!^^
法界遊子 但是這個「唯一一識」,竟也被那個王虎兄認為是:大家共有一個阿賴那識……
哈哈,真是傷筋!釋迦牟尼成佛去,卻還留遊子這個識在六道中游來游去………。這是什麼天理呀!
鄭來也
鄭來也
遊子意 看來宇宙遊子比你們這些終日浪遊網路的反正覺遊民有智慧多了。
鄭來也
遊子意 鄭來也每天舔宇宙遊子的口沫,也多少學聰明一點,至少他頭腦比你清楚,不要精神錯亂。
鄭來也 既然有智慧,小心實相門不不假虎假威
遊子意 有智慧是說比你們這些硬著頭皮是和佛陀法教唱反調,誹謗如來藏,或者說阿賴耶識不是如來藏的人而言!
遊子意 你們或他們這些硬著頭皮是和佛陀法教唱反調,誹謗如來藏,或者說阿賴耶識不是如來藏的人真的是笨到不會抓癢!
鄭來也 這種相對論法是沒義意的反造成更多附單,要有智慧啊^^
鄭來也 送你一隻彌勒無能勝狗開智慧
鄭來也 法界大圓圓不起來的人,不管你理論多麼正確都是沒有智慧的人
王虎 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
王虎 你回去拜师再来!
法界遊子 遊子的老師就是「法界實相」,希望我們未來會是同一位老師。^^
王虎
王虎 我的问题你都不敢回答。真心在哪里?
法界遊子 王虎兄說:(所有眾生)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
哈哈,王虎兄的真心在遊子這裡,但遊子的真心,卻不在王虎兄那裡!不知王虎兄聽懂這樣的話否?
「法界論」雖然只是破銅爛鐵的一些見解,但如果有空的話,何妨暫且放下成見的看一看,或許對王虎兄會有一點點幫助吧?如是祝福!
《註》遊子的看法是這樣:我們每一位有情眾生都有自己的阿賴耶識,而這個阿賴耶識的功用,大家都是一樣的。
王虎 你已经把真心当成了"我"
王虎 大藏经都看不完。还要看你的论?
法界遊子 ●你已经把真心当成了"我"
◎王虎兄,這只是很普通的佛學常識而已……
◎也難怪你會把「三世一切佛 共同一法身」的「不一不異」一直用「靈魂體」來理解……。
◎你這種看法都沒有人糾正過你嗎?不知王虎兄這種看法的師承是誰?
法界遊子 唯識宗認為,第八識在因地凡夫位時阿賴耶性重故名為阿賴耶識。
https://zh.wikipedia.org/....../%E9%98%BF%E8%B3%B4%E8......
法界遊子 佛法唯識學中的“八識心王”是指眼、耳、鼻、舌、身、意、末那、阿賴耶。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6/64078.html
法界遊子 《阿含經》中已有「阿賴耶」一詞,意義專重心理學上的貪愛、執著,阿毘達磨時代的論書亦同。瑜伽行派的經論,才使用阿賴耶識一詞,其語義在《解深密經》中,意指「隱藏於肉體中的識」,與肉體形成安危與共的關係,首出的意義為「隱藏」,其次說它有生物學上的執受義;
http://ccbs.ntu.edu.tw/FULLTEXT/JR-BJ010/bj99904.htm
王虎 那么你要证的,就是会轮回的那个"我"咯!
王虎 阿赖耶,是储藏的意思。
阿赖耶跟阿赖耶识是两回事。
王虎 破一分无明,正一分法身。什么意思?
法界遊子 先把自己的根本問題釐清再說吧!
根本見都錯誤了,還談什麼「破一分無明,證一分法身」?
王虎 哎哟,你的一定对?
谁对谁错,辩啊。
辩倒王虎啊。不是你说了算。
法界遊子 王虎兄,有關阿賴耶識的資料,網上隨便一找就一大堆。
然而王虎兄卻說:(所有眾生)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
現在暫且不論這個「阿賴耶」還是「阿賴耶識」,也暫且不論「我」還是「無我」。
就這個「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絕對是王虎兄一個很大的問題。
請王虎兄自己先釐清這個「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的法義吧!要不然…,遊子實在無法和王虎兄再對論下去……
合掌各歡喜就是!
法界遊子 ●我們每一位有情眾生都有自己的阿賴耶識,而這個阿賴耶識的功用,大家都是一樣的。
◎連這麼簡單而明瞭的語意都會解釋成…「(所有眾生)共有一个阿赖耶识功能……。
◎這樣有辦法論「佛法」?
◎而且底下的留言 還搞不清楚「你我的闻性」到底是怎樣的一樣……
◎真是服了!無言………
王虎 你的眼角膜坏了,我捐给你。你能不能用?
法界遊子 無聊!就這樣囉!掰!
王虎 真心到底是什么,在哪里。你也回答不到。
又怎么论下去啊?
王虎 哪一句无聊?
王虎 如果你的理论是对的,必定有答案。且必须逻辑。
王虎 你的跟班都承认了,你我的闻性,是一样的。
然后他说,我不是你啊。
对,意识不同。
但谁我直接告诉你,"知性"是一样的。
王虎 同是一法身,如果你解成同一个灵魂。那是你无知。
把法身当灵魂。
王虎 你有你的真心,我有我的真心。
那么这个真心还可能是 常的?用脑。
王虎 常住不变的,是什么?
王虎 本体,有很多哦?是吗?
法界遊子 真的是忍不住上來幫王虎兄按讚!哈哈!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煩請王虎兄把這裡的留言轉貼去給你的老師過目,我想這樣或許你的老師會幫你釐清一些根本見。如是祝福!
然後,接下來多說無益,說越多遊子只會越替你擔心而已。
王虎 如果我是外道,那么你的正法,就这样认输了吗?
王虎 不生不灭的,原来是游子。
王虎 王虎的哪一句不符合逻辑,现象。您的正法,必须指出来。王虎才能心服口服。
王虎 什么是"知性"?
佛说唯识的目的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