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法界遊子●佛見真空-是無我見無人見眾生見無壽者見。
◎此真空非彼真空。兩者語意相差十萬八千里。
◎同樣的,此「見」非「被我們所見」的那個「見」,此兩者語意,同樣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岳飛打張飛的結果,只能落入如夢似幻的意境之中,無法親証「一真法界」!

徐宏勇: 佛見真空。

請問:
真空是創造出來的嗎?
真空是佛創造出來嗎?

佛見真空。
請問:你知道,
佛是如何見真空?
佛是以何見,以何法見真空?

即是無我相..........無我見...........
那佛是云何見?佛是那一見.............!
佛說: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有五眼顯見。

岳飛打張飛。
請問:
岳飛如何與張飛打?
岳飛與張飛此二者並非同一歲月出現而相見之人物!岳飛打張飛的事實並不成立、是妄想非真實。

法界遊子: 宏勇兄所論,在在皆在証明遊子所言不虛。
但是,勇兄的用詞,卻是用質問式的「請問:」……
哈哈哈~~~,怪哉!

徐宏勇: 法界遊子 
願你不會做夢。
願你幻不生。

法界遊子: ●佛見真空-是無我見無人見眾生見無壽者見。
◎此真空非彼真空。兩者語意相差十萬八千里。
◎同樣的,此「見」非「被我們所見」的那個「見」,此兩者語意,同樣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
宏勇兄會再度用質問的方式來問,其實就已經証明了你確實是以為:佛真的是「看見」「真空」了!
不好意思,遊子只是凡夫,無法看到宏勇兄所看見的「真空」,就只能看到你所說的「夢」而已。^^

 

邱明仁 佛不見真空,佛是真空。
法界遊子 其實,佛見真空、不見真空、或是佛見法界如觀掌中珍……,於遊子皆能理解而無礙,以「如來法身」故!
法界遊子 《轉貼》
徐宏勇: 遊子啊?
你返家了沒有?

遊子啊?
請你說一說你是如何看到了知這個所說的「夢」!
是眼見嗎?
.
法界遊子: 遊子還在法界晃盪!並如實體驗於…宏勇兄所說的「夢」中……^^
.
法界遊子 就這樣,遊子就一直活在別人所認為的夢中了……。
只不知這個「夢」到底是別人的?還是別人所認為是遊子自己的?
納蘭伊伊 請問佛見真空的空,是指什麼空?
法界遊子 代宏勇兄回答:佛見真空-,是無我見、無人見、無眾生見、無壽者見。
邱明仁 遊子說的是觀念的空,不是實體的空。這也是佛與道的分界點。
鄭來也 所以是意識心,我都會背了
納蘭伊伊 所以,實體的虛空,跟心裡的空,思想的空,都不一樣,但又一體是嗎?錢空可能最容易分辨
邱明仁 佛學的空是絶相,將有當無,心識的空。
道家的空是實相,將無當有,實體的空。
空有體,是謂本體。
法界遊子 《轉貼》
法界遊子: 宏勇兄,上面的對話,遊子已轉貼至「法界論壇」,在那裡將有更多的人 可以互相激盪,然後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理解每一個人所認為的「實相」和「真空」,謝謝你!

徐宏勇: 法界遊子 
若是「實相」
「真空」可以讓我們自己(各自)用不同(我相....我見)的角度來理解,表達,展示每一個人所認為的「實相」和「真空」。

那麼「實相」和「真空」不就參生了無量的差別了嗎?
那麼「實相」和「真空」不就有無量的(實相與真空嗎?
不就形成各說各話嗎?

那麼是在學佛學般若!
還是學我學妄想呢?

法界遊子: 所以遊子的意思是說:
當我們自己所認為的實相,而別人不見得就能認同的時候,那麼很自然的,就有了宏勇兄所認為的這些各說各話的問題……

法界遊子 《轉貼》
徐宏勇: 法界遊子

夢裡明明有六趣。
覺後空空無大千。
夢裡覺有差別否?
差別皆是自性妄想。

月亮就是月亮。
太陽就是太陽。
每個人用各種不同角度見聞覺知來訴說表示月亮太陽,皆非太陽月亮的實相。
因人表達非太陽非月亮之表示,人之表達皆是自我妄想,太陽與月亮實相不變不異。

法界遊子: 夢中夢,唯是顛倒。
夢中覺,此覺再怎麼覺還是夢。
覺中夢,此夢就算是夢,以覺故,唯假名是夢耳。
所以……
當覺中覺的時候,是看不到大千了?還是大千竟消失了?還是看到了空空一無所有的大千?還是從來就沒有大千的存在?還是大千依然還在,只是「夢」消失了而已?

徐宏勇: 夢未醒云説覺。
夢未醒說覺是說夢話非是真覺。
夢醒時無夢名醒覺。
醒覺後言是夢。
幻滅覺圓滿。

空花佛事,
水月道場,
真相無相,
不變不異。
大千亦如是。

法界遊子: ●因人表達非太陽非月亮之表示,人之表達皆是自我妄想,太陽與月亮實相不變不異。
●不變不異。大千亦如是。
◎讚!謝謝宏勇兄,我們終於有交集了。
◎所以「夢裡明明有六趣」的那個「明明」就是指「妄想」。而「覺後空空無大千」的「空空」就是說「妄想」消失了。
◎以「妄想」消失故,夢醒而覺。
◎於是:此覺,不垢不淨。而所覺之大千,不增不減。如是!

法界遊子: 所以,「佛見真空」,應該不是說:佛看到了怎樣的「真空」,而是說:佛之「見」,真空!以佛眼清淨無染故!

法界遊子: 由此可知,「佛見真空-是無我見 無人見 無眾生見 無壽者見」的這句話並不是說…佛看不到「我、人、眾生、壽者(時間)」。而是說…覺者的心中,清淨無染,並歷歷在目的…沒有「我、人、眾生、壽者」這四種「妄識執見」的「見」!
然後,以歷歷在目故,一切法界實相如觀掌中珍,於是可以為一切眾生說一切應機之法!
.

鄭來也
法界遊子
《轉貼》
徐宏勇: 法界遊子 
汝之見-是與佛同見否。
汝之見-是與佛同見無二見則汝之見可用。
法界遊子 
汝之見應善觀般若波羅蜜多-
(我自性)是緣起自性空。
(我自性)是妙有真空。
(我自性)是有是無,是色是空,應當如是ㄧ體同觀。

法界遊子: ●汝之見應善觀般若波羅蜜多-
◎「汝之見應…」,謝謝宏勇兄的提醒與建議,亦以「應」故,所以遊子也應該回饋一下:

●(我自性)是緣起自性空。
◎其實,「我之自性」,同時也是緣滅自性有。|
◎因此,才有接下來的「真空妙有」可言。
◎註:事實上,「緣起自性空」,是針對「緣起」而說的,以「緣起」故,所以說「性空」。
◎由此可知,「緣起性空」的真正語意是「緣起之自性,本來性空」。也就是:「緣起後,任何一種東西的自性,都是性空」,也就是:「因緣起而有的自性」本來「性空」的意思。
◎亦以「緣起」故,一切因緣所生法,就是「諸法皆空」。
◎能見「諸法是怎樣的因緣而性空」,那麼就有辦法看到:諸法實相!而不是睜眼說瞎話的沒看到「四相」卻只看到「真空」。

●(我自性)是妙有真空。
◎以「自性心」非「物」故,從「物」的角度來看,「心」本就是「物空」。
◎亦以「自性心」非「虛空」故,從「虛空」的角度來看。「心」本來就是「妙有」。
◎所以,「心」就是「非物」的那個「空」,亦是「非虛空」的那個「有」,但以「覺知」存在耳,而這就是「真空妙有」。
◎「真空妙有」,性真圓融,周遍法界。然後…我們才有能力進一步知道宏勇兄接下去所說的第三點是什麼意思……

●(我自性)是有是無,是色是空,應當如是ㄧ體同觀。
◎也就是說,這個「自性心」要怎麼「有」、要怎麼「無」,或是「色」、「空」要怎麼「一體同觀」,那還得看各人的智慧囉!
◎……略

鄭來也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2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界遊子 的頭像
    法界遊子

    iamwhoiam999的部落格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