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空有之諍(2)

遊子註:本來已經了然X壯兄修行路數,也知道我們兩人無法交集,再論下去也只是各說各話而已,正準備「合掌令歡喜」而悄然退出的時候,竟然半路再殺出一個程咬金來!

原來這個Ending還沒有結束……而且精彩的就在後面!有意思!

********************

法界遊子 X壯兄很清楚自己的立場,同時也一直在追求你所謂的合理,所以遊子讚嘆就是!
無論如何,X壯兄已經走在自己的路上,祝福你!   

…………………

 師兄你不也是在追求你自認的合理嗎?難道你在追求你自認的不合理嗎?追求合理不是很合理嗎?除非你認為不合理?那就拿出來討論啊,如合理還有什麼好說的呢?一定要回文到 合你高興,才回理是嗎?

 之前看劉師兄以及師兄您酸言酸語的對話,我覺得修行人應該自我檢討反省一下!

法界遊子 哈哈,有人來讚聲……。那遊子或許可以多說一些……。^^   

法界遊子 這個X壯兄固執得很哪!  

法界遊子 能不能先說一下「酸言酸語」是指哪些否?謝謝囉!^^   


遊子註:以下X雯的留言都引自遊子先前的話,也就是她認為的「酸言酸語」。
 是的,問題是在「執」。以「執」故,當有執之學人在演說「空」或「有」的時候,就處處露出鑿痕而破綻百出了。因而,不容否認的,很多「學者」,縱是舌燦蓮花,終不懂其義,於是各執其是而無法融通。也可以簡單的說:以無法融通故,各行其是,以各行其是故…能見其執!   

 「X壯兄論理清晰,令人佩服! 但也因為太清晰了,竟至忽略了最簡單的原理……?所以一直認為「匯通」就是一種「預設」? 

 「寧空一切有」的絕妙心法,到最後竟變成了空宗的根本障礙了。 

  我認為以上都是酸言酸語,我看獨家的比較固執哦,你也可引一些經文來固執啊,要說故執,經文最固執,我看師兄也沒寫些經文來固執,不引經的說引經的固執,你還真固執XD    

  聽你的就不固執啊,你認為固執跟不固執可不可以匯通啊,還是要先下水?   

  你已下水了,一定會通到固執與不固執的大海對不對?   

  空有、性相都不知道,還如空,經文都拿給你看了,你還敢說人家固執!  · 

  要論法先把空有性相查清楚再來論,才不會武斷說人家固執  

 佛法經論有很多不要老是搞獨家,獨家的說經論的是固執,很搞笑吔,XDXD   

 可以獨家啦,但不要說人家固執的很,我也沒看過講求匯通圓融的會講人家固執!有本事去匯通你認為很固執的,我就佩服您啦!  · 

 有人要看我的活力,所以我請問你這幾個問題!·

 我脾氣不好是我的毛病,但直心是我的優點,雖然稱是煩惱,但不直心也好不到哪裏去!  

 我指責劉師兄,劉師兄還給我懺悔,你連經文都師心自解,還說人家固執,吼,還真是根本障礙!  

 寜願不開口,讓人家誤會淺薄,也不要一開口就讓人家認定為淺薄!你可以繼續故執下去,但不要固執的認為別人都跟你一樣固執!  

法界遊子 受教了!唯我獨尊,狗咬尾巴團團轉,原來世間都是半斤八兩人……。^^   

法界遊子 哈哈哈~~~~,「固執」也是一種讚美,看來X雯是不會相信了……。就讓遊子背個黑鍋吧!
  


法界遊子 晚安! 

 是唯我獨尊?唯狗獨尊?我的尾巴早已退化,所以不知狗尾巴是多少斤兩  

 背黑鍋也是一種美德,執善固執確實是種讚暵!遊子大概也不會相信,這是我確信的。 

 說話多一點質直,少一點戲謔,才不會浪費生命,我們都要受教!  

法界遊子 :X雯,遊子天資魯鈍,只能感覺到妳昨天的「潑婦罵街」很戲謔,其實也很固執啦!我們大概都被一種什麼觀念拑制住了吧?
說真的,一直到現在遊子還看不出自己的話裡是那麼的「酸言酸語」哦!不好意思。
但是,X雯妳卻那麼神經敏銳的觀察出來了,厲害哩!
只是這麼敏銳的人竟看不到「狗咬尾巴而團團轉」是怎樣的狀況?這也是一奇了……。
遊子雖然不懂經義,但是至少論法的時候應該都有論到重點才是。只是這些重點在X雯的解讀下竟完全變質了……而且還是酸言酸語耶!真是經典的看法啊!
所以囉:看…話多一點質直,少一點戲謔,才不會浪費生命……。也是遊子真誠的語言。 


 你自己酸言酸語當然看不出來,看不出來才會追尾巴!尾巴沒追到,終於露出馬腳,把細膩的心思放在酸言酸語,比潑婦駡街,更像潑婦!還像潑婦,倒是駡街的人的性別我有點搞混?這種駡街精神我受教也領教了!

法界遊子 感恩唷!^^
先出門去,晚點再回來!


 修改一下戲謔的習氣跟態度比貼什麽文都好,累積真誠的心念才是修行人的本色  

 不懂經義還可論到重點,你簡直跟釋迦佛一樣偉大!我沒見過經文都不懂還可論到重點! 

法界遊子 X雯,哈哈,現在的妳簡直是有點無理取鬧了。快要讓人不知所云。
不過,遊子還是能看到妳的優點:妳是很適合吵架!^^
不是啦!遊子的意思是說,你具有很敏銳的覺性…可以很容易察覺「說一物即不中」…的本能。
是的,能明見「說一物即不中」的人,妳必有辦法從「任何一句話」反應出妳的意見來……
但是,相反的,具有這種能力的人,應該也必有能力從「任何一句話」明見它的善良的語意唷。也就是:能看到「即說即中」的那一層義理…。而不是酸言酸語。
因而……………
妳或許將有能力比任何人更有慧根的体會到…什麼是萬象許崢嶸!
正反,二元,同一真法界啊!所以若能包容遊子不懂經義的論點,那將是妳的福氣,謝謝妳!
遊子只能說這麼多了,祝福妳哦!^^   
 

 問題是我敏銳的覺性只看到你的一物即中的酸言酸語。   

 謝謝,對方還得有東西,我才吵的起來,而對你敏銳的察覺 就是酸言酸語的一物即中! 

 要別人包容,得要有被包容的慧根,若能懂得經義,那才是你的福氣!   


法界遊子 對遊子而言,懂得「實相」比較重要,「經義」倒是在其次。
當然這只是遊子個人的感受,因而若有對論,遊子也只說個人的見解而已,至於別人的看法隨喜讚嘆就是!
當遊子在說自心流露的看法時,竟然會變成酸言酸語…,真是傷感情啊!
哈哈,這樣就不太對機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因而「若言下相應 即共論佛義 若實不相應 合掌令歡喜」如此而已,哪有妳說的什麼「一定要回文到 合你高興 才合理……」這回事。所以X雯妳多心了。

知道「水就下」就是一種「法爾如是」的本能,這比知道「河道怎麼彎才會流入海」……重要太多太多了。到現在 遊子還是持這種固執的看法。不過,遊子沒有說你的「要懂經義」或「X壯兄的深入經義」就是錯的哦。^^

今天能認識妳就是遊子的福氣,只是以後繼續吵架…難免!
感恩! 

 

 只能說這麽多,還說那麽多,不傷感情也傷感情了,不重經義卻不知道哪裏蹦出來一個實相,話要投機當然很難,。你不是說只能回這麽多,卻回了這麽多,這不就是回到你高興嗎?是你多話,還是我多心。知道水就下,你高興就好,反正得經過污水處理,吵架雖然得有本事,這種下水還需要汚水處理的福氣,為了免傷感情!你自己留著吧!我倒要看看你說得多,還是合掌令歡喜,但我想大概還是說得多繼續下去,因為令歡喜也是說說而已,大家都別再意!    

法界遊子 ●「不重經義卻不知道哪裏蹦出來一個實相」
◎遊子本來就活在實相中,不必然一定要懂得經義才是;X雯活在經義中卻看不到明明白白的實相。奇哉!怪哉!
◎滿妳所願!遊子自己歡喜去!^^    


宏: 法界遊子…這遊的還真大太有才了!我還在飄飄渺渺不知身在何界阿!真是歸去來兮~阿彌陀佛!
2013年3月29日 15:30 ·

: 我如果看不到你的實相,怎會看到你用酸言酸語來糟蹋實相,我說你的合掌令歡喜不是說說而以嗎?那你就繼續說到令你歡喜好了,不用合掌,還說的那麽好聽,合掌令歡喜!×d
2013年3月29日 16:33 

 

遊子註:  知道嗎……,若非法界一体,遊子真的有很多理由可以「原諒」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界遊子 的頭像
    法界遊子

    iamwhoiam999的部落格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