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y C Yeh 🙏 🙏 🙏
三千大千世界中有諸多類似地球適合人類居住的人間,而佛法也不僅存在人間或僅在人間傳遞,若像某些人僅將視野放在人間就真屬管見了!
而若以「世界」而言,「『地球』也非僅有一個」,一佛所度化的三千大千世界有許多適合人居住的世界(其中有許許多多的『地球』),更何況有無量的三千大千世界!
http://t.cn/RRkzggl  ᴴᴰ【中文字幕】人類已知的宇宙-The Known Universe by AMNH
法界遊子 ●Gary C Yeh兄說: 同一體性謂性質相同,以「國家」為例,基本上符合「國家」定義條件的就是一個國家,所以全世界(其實是地球上)有XX個國家,或說聯合國會員國有幾個國家,而不是地球上只有同(唯一)一個國家!故怎可說是『共同「一法身」』呢?
◎由於Gary C Yeh兄就是以「國家、地球」為例,所以遊子就以「國家、地球」的角度來解說「不一不異」!
◎既然Gary C Yeh兄說這只是世間戲論,然後又更進一步的說可能是你所謂的「殿堂」之言,…,那麼遊子也同意Gary C Yeh兄所說的「更何況有無量的三千大千世界!」
◎所以,「如來法身」之論於「法界」,亦復如是!不是嗎?
李純中 看到了!
用地球國家的比喻,來論法身之同體否,實在不當。
Gary C Yeh 此人知見果然是蕭徒。
法界遊子 哈哈哈~~~,純中兄午安,智者論其理,知其義。所以這種非殿堂式的語言,就當做是茶餘飯後的聊天即可。^^
林順心
張又林 法身的身就是積,積就是聚,法身就是諸佛匯聚而成的光明世界。華嚴經說共入毗盧性海,圓覺經說如百千燈,光照一室,其光遍滿,無壞無雜,也稱大圓覺海。之所以稱為海,是百川匯入共聚而成。這種諸佛清凈光明互為遍滿的法身世界,凡夫眾生無法想像。因為凡夫都認為有一個自我,這是佛所破斥。偏偏有人還認為成佛各自有自己的法身,有自己的佛土。佛教是互為遍滿匯聚成海。不是像星星一顆一顆的星海。
法界遊子 ●因為凡夫都認為有一個自我,這是佛所破斥。偏偏有人還認為成佛各自有自己的法身,有自己的佛土。
◎用自己所執取的「自我」來破斥「每一尊佛都有他自己的如來性德」,這並不是很恰當。
◎因為之所以會成為「如來法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能力「破除自我」
◎既然已經除「自我」了,已經「無我」了,那麼就應該用「無我」的角度來看什麼是「無我」的如來法身。
◎或者說,就用「無我」而解脫之後的又林兄,來看看又林兄你是不是已經就是遊子了,如果還不是,那麼我們將可以很確定的說:又林兄所成就的那一燈,其實還是屬於又林兄的,這和遊子無關,切莫混雜得光光一室而以為只有一燈了。以不相在故。
註:我們可以認為「諸光共同於一室」,但卻不能說「此室唯是一光」。
張又林 既然諸佛互為遍滿,無壞無雜,這是一佛還是諸佛。是共一法身世界還是共一身體世界。諸佛互為遍滿,無壞無雜,有損壞諸佛性德嗎?諸佛互為遍滿的法身世界是實相光明世界,諸佛各自佛土世界是報身願力所成,是有相不是實相常寂光。
法界遊子 ●既然諸佛互為遍滿,無壞無雜,這是一佛還是諸佛。是共一法身世界還是共一身體世界。
◎所以才稱之為「三世一切佛,共同一法身」。而不是「三世一切佛 共同成一佛」不是嗎?
●諸佛各自佛土世界是報身願力所成,是有相不是實相常寂光。
◎所以不知「諸佛之報身或報土」有沒有入此「共同法身」(毗盧性海)?
◎諸佛之相有辦法脫離「實相常寂光」嗎?若有辦法,那麼……,若沒有辦法,那麼………。
Shenk Zho 佛有三身,法身,報身,應化身。
四智,五眼六通。
眾生有三身,法身,報身,應化身。
四識,五陰六塵。
佛與眾生共一法身
佛依其願力修成佛果,所處佛國淨土依正莊嚴身處佛國為其報身,
為其作用化千百億應化身於無量世界度化眾生。
眾生依其染識念力,輪轉三界為其報身,
作用力為染所遮蓋隨業流轉無法應化。
Shenk Zho 眾生本有應化力六通去哪了?不是沒有是被煩惱ˇ遮蓋了。所以無法應化身於六道度眾。本有的能力需要定力去開發。
Shenk Zho 開發本有的六通,需修止觀法門。止就是定,觀就是慧。定慧雙持,就能開發本有能力,依止天台六即心。六即心者,一、理即心。二、名字即心。三、觀行即心。四、相似即心。五、分證即心。六、究竟即心。就算解悟的人,要入相似心,大約需要1萬劫。
李純中 六即佛尚需分藏通別圓
Shenk Zho 六即佛 即是信解行證
27972740_137480070403088_3379831322630692566_n.jpg
 
李純中 此圓教六即也
Shenk Zho 是的。
Shenk Zho 所以,我看還是念佛,承佛威神接引西方淨土。
法界遊子 那就念佛囉!然後乘願再來一萬劫!^^
Shenk Zho 諸位行者,可以做這樣實驗,用1..2小時時間,好好靜下心來,看是雙盤或單盤散盤都可,隨意坐下用佛念止妄念,最好閉目讓妄念的心慢慢平息,可以感覺思考的慧力很伶俐。子
法界遊子 先要對佛有信心才有用啦!基督教的則要念哈里路亞。
其實只要是契機的法門,都比較容易沉澱妄念,而不是撩起萬年沉痾。
只供參考!
林順心 shenk zho
你錯了。佛與眾生都各自一個唯我獨尊的如來藏!
林歈軒 「十方諸佛與大地含生同一如來藏同一大圓鏡而諸佛眾生乃大圓鏡中之影像耳其影像不妨各各差別而鏡光未嘗有異。」《天樂鳴空集》卷1
「諸佛眾生。山河大地。與我同一法身。」《為霖禪師雲山法會錄》卷1
林順心 林歛軒
山河大地是佛與一切有情眾生各自如來藏共同出生山河大地
林歈軒 「所以三世諸佛法界眾生同一法身。」《為霖道霈禪師還山錄》卷1

Shenk Zho 比如說,平時一些想不通的問題,在打坐念佛期間,其慧力是平時數萬倍,可以解決很難的問題。我用這樣方式解決很多問題。
法界遊子 恭喜Shenk Zho 兄有你自己相應的法門。^^
Shenk Zho 行住坐臥皆可,但我認為還是坐者比較舒服。比較容易靜下心來。
Shenk Zho 善友,我說的是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法界遊子 其實只要懂得「心物相應就是法」的這個原理,就會知道怎麼打坐「法」才對自己最合用。
遊子則必須先誠敬自己,才有辦法與佛(或一切)相應。
註:這也是遊子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Shenk Zho 以上僅供參考
下:……(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