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一些正覺同修人士對論,發覺他們只會大量舉証經文,就是不敢直接回答遊子一個很簡單的問題,那就是:「自心如來藏能不能直接生出四大來」?
他們都沒有「自己」的看法嗎?竟然都躲在「經論」後面,然後狐假虎威的說話,並自認為他們的意思就是經論的意思,而且還一直質問和嘲笑遊子說:「經論都已經說得那麼清楚了,而那個遊子竟然還看不懂……」
是的,遊子確實是看不懂!因為遊子真的看不懂他們所列舉的經論到底回答了遊子什麼問題?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問題:「自心如來藏能不能直接生出四大來」!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的事,竟然那麼大費周章的想用經証來反駁遊子,但自己卻躲在經論後面,說他們所說的就是佛教正法?想這樣就能蒙騙遊子這個凡夫俗子嗎?哪有那麼容易?
簡單的這樣說吧?你們所列舉的那些經論,如果就是在証明你們所說的「自心如來藏能直接生出四大」是正確的話,那麼這只有兩種可能:
1、錯用經論。
2、錯解經論。
(註:這兩個問題,以後的人都將會依據遊子的存檔資料而得以客觀評論……,雖然遊子真的很想知道 到底是誰在誹謗佛法,但不急,因而這部份就先暫且略過!)
真的,實相的根本問題,真的沒有那麼撲朔迷離。所以,遊子還是要再問一次:「自心如來藏能不能直接生出四大來」?
這個答案在整個「法界實相」中,就只有「能」和「不能」而已!而這個問題,事實上也關係到「蕭老師和整個正覺同修會」的「是不是正統佛法」的問題!所以遊子一定要確定的知道「正覺」的答案,到底是「能」?還是「不能」?然後以後彼此的對論,也才不會一直在「大家錯用或錯解或自以為是的經論」中攪豬屎。
是的,喇D賽的對論,對遊子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

鄭來也 我早就質移過心生物質萬有的佛學老參高人了,他們都不敢正面回答
賴聰洲 真佛屋裡坐,開口成語墮;
幸自可憐生,教我說甚麼?
法界遊子 是的,到目前為止,正覺人士沒有一個人敢正面回答。
不過蕭老師的書,好像都已經寫得很清楚的樣子???
鄭來也 所以蕭也不敢直語音當面接對外人士公佈。只對自內密意說肩
賴聰洲 吾心似秋月,碧潭光皎潔;
無物可比擬,叫他怎麼說?
法界遊子 都已經是那麼大的教團了,不怕他們跑掉!而且書中的白紙黑字,鐵証如山!
只是發覺他們的學員,真的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他們一直在「如來藏」的模糊語義中…一直在鑽「自心如來藏」的法義。
而且會用經論的「如來藏」來擴大解讀(偷渡)他們的「自心如來藏」。
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都已經落入了他們自己所說的「誹謗佛法」的誤區裡面去,竟然還不自知………

鄭來也
Fc Father
 法界游子师兄提出自心如来藏能不能直接生出四大,来供大家探讨。末学虽见识浅薄,也想把自己的看提出来,供诸位师兄探讨,以抛砖引玉。
自心如来藏能直接生出四大来。依据华严经云:“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一切唯心造,包括四大所构成的一切,都是真心本性的造化功德所生。但依照《楞严经》来说是唯心所现,也就是说一切法都是自性如来藏所变现出来的。

遊子註:這裡若不能了知「四大本有」,那麼就會和「正覺」他們一樣,錯認「四大是被心所生出來」而不自知,然後在「一切法」中含糊其義,。而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Fc FatherF 楞严经第一卷:《如来常说,诸法所生,惟心所现,一切因果,世界微尘,因心成体
第二卷:《我常说言,色心诸缘,及心所使,诸所缘法,惟心所现,汝身汝心,皆是妙明真精妙心中所现。》
第五卷:《乃至尽空如来国土,净秽有无,皆是我心变化
千佛一如,万法一念。有什么好争?有什么好贪?都是你自己,别再跟自己过不去了。都是自己在跟自己捉迷藏啊。
知妄即真,十方圆明。
遊子註:這裡若不能了知「心物相應」的道理,那麼在這些經文的語句中,就很容易錯解為「心能生物」,於是就完全錯解「唯心所現」、「唯識所變」的真實義了。
Fc Father 特别是第五卷:乃至尽空如来国土,净秽有无,皆是我心变化。我心我心就是如来之心,就是如来藏之心。所以说四大是心变出来的。也即是《华严经》所说造出来的。
鄭來也 是嗎?叫你現場當場用心造出香蕉的四大出來讓我吃一口!若不能講那麼多的空炮彈,也無法勝過無法現場生出香蕉的雄變啊?所以華嚴經這個造並不是生物質四大的意思
李青潭 來也兄。
無法證明代表您論點勝,
能證明代表有免費香蕉吃,
您這.....高阿。
鄭來也
Fc Father
 那师兄说说看,那个造是造什么出来的?
Fc Father 释迦牟尼佛说尽空如来国土,净秽有无,皆是我心变化。又如何理解呢?如果说佛说的我都不信,那么我们学佛,信的是谁?
遊子註:天啊!「如果说佛说的我都不信,那么我们学佛,信的是谁?」,只是我們就是無法相信…我們自己已經錯解了佛經!
鄭來也 遊子講那麼多都沒在聽!你有聽釋迦牟尼說過佛法生物質萬有的嗎?那是佛陀赤則的梵生論啊!還一直檢來造
Fc Father 请诸位师兄看一下《楞严经》吧!佛把宇宙虚空从那里来的,胜义尘四大从那里来的,到六粗与山河大地从那里来的,人、十二类众生又从那里来的,宇宙万事万物从那里来的,说得非常非常地详尽!
賴聰洲 一波纔動萬波隨,似蟻循環豈了期?
賴聰洲 欲識平常道,天真任自然;
行船宜舉棹,走馬即加鞭。
賴聰洲 三際求心心不見,兩眼依前對兩眼;
不須遺劍刻舟尋,雪月風花常見面。
Fc Father 师兄高见
Fc Father 竖穷三际本一心,
怎奈群迷好分别。
佛说我心显万法,
万法都是众生心。
迷者天天去求佛,
谁知天地佛法身。
賴聰洲 Fc Father 
獨坐翛然一室空,更無南北與西東;
雖然不借陽和力,爭奈桃花一樣紅。
賴聰洲 Fc Father 
滴水生冰信有之,綠楊芳草色依依;
春花秋月無窮事,不妨閒聽鷓鴣啼。
Fc Father 您说我空我不空,
您说不空我徧空。
空不空不空者空,
坐拥东西南北中。
賴聰洲 Fc Father 

擊石乃出火,火光終不然;
碧潭深萬丈,直下見青天。
賴聰洲 Fc Father 師兄午安 我下線了。百千妙門,同歸方寸;恒沙功德,總在心源。
Fc FatherFc Father 和其他 48 人都在過去兩週內加入了「法界論壇」。熱烈歡迎他們加入你的社群! 賴聰洲 感恩师兄分享!

法界遊子 先謝謝Fc 兄的賜教!
遊子請教一個問題,如果「心能生物」就是佛陀所破斥的一種「梵生外道」的話,那麼「萬有唯心造」的「萬有」和「造」應該是要怎麼解釋(如實觀)…才不會落入「梵生」的誤區呢?
還有,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要注意經文說的是「萬法唯心造」,而不是「萬有唯心造」……?
因此,如果我們能知道這「萬有」和「萬法」的眉角的話,我們是不是就會知道…應該要如何來深觀Fc 兄所列舉的《楞嚴經》經文和如何解釋其甚深義,才是正確合理而不會錯解其義呢?
若只依文解義,真的會三世佛冤啊!所以:

●释迦牟尼佛说尽空如来国土,净秽有无,皆是我心变化。
◎這樣的「皆是我心變化」,我們怎麼可以那麼草率的就認為:「一切國土」就是「心能生物」的那個「心」所『創造』出來的?這裡面的真實義,相差十萬八千里吧?

Fc Father 师兄可找一下比较有名的祖师大德的注解来看一看吧!想完全解决师兄的疑惑,要讲的太多了。我直接和你说吧:物质就是心,心就是物质,心和物质是一个东西。现在科学都说物质是假的,是心弦的波动而有。
有科学家做过这样的实验,把一个猫放在一个特制的仪器里,进行观察猫是生或者是死。如果动念是生,猫就是生的状态,如果心想是死的,就是死的状态。如果不动念,就是既是生也是死两种状态。
也就是说外界现境会随着人的心念变而变。日本有一位博士作过水的实验,水的结晶状态也是随着心念而改变。《无量寿经》也说:依报随着正报转。
当然《楞严经》说得更清楚明曢,师兄可找来看一下。
法界遊子 Fc兄,這種「謬」論,遊子懂啦!但,目前的因緣,我們也只能先這樣,隨喜就是!
(遊子註:其實看第一句話,…「师兄可找一下比较有名的祖师大德的注解来看一看吧!」…就可以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下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