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子!請問法界論說那麼多也等於沒說法??不等於以騙為業嗎??
如何才能不騙為業啊???


法界遊子 以「說」故,所以「騙」(假名為說法)。
亦以「說而無說」故,從來就是「真」,沒有「騙」。
至於「法界論」是「真」是「騙」(假),端在看的人,不在遊子!
所以,只要遊子不是把自己的看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那就是「不騙」。
法界遊子 遊子從來「不騙」任何人的,包括自己的小孩……。
就算是至親的人,也只能「無緣有願」,如此!
鄭來也 那就是看的人本身要有七大如來藏清淨本然的能力囉??
法界遊子 先好好做自己再說……
其實,再怎麼「頑空」的人,也是這樣「如實」的…在展現他自己,不是嗎?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只要是內行人,就不會被騙所騙。
如果會被騙,那就只能怪自己囉,怪不了任何人。
不過,如果能被佛所騙,那反倒是這個人的福氣就是。更何況是…就算我們再怎麼怪佛,佛也絕不會怪我們!
所以遊子若能被(自性)佛所騙,那就當做是玩一場「法界大圓」的遊戲囉!感恩!

鄭來也
鄭來也
鄭來也 因為我剛剛看一個天龍俱指禪師的公案,一個女尼跑過來向他打坐的地方繞一圈,說得出來女尼就把烏沙帽拿下,結果打坐的天龍俱指禪師說不出來,後來他把這種事告訴另一個,那個人就比一隻大指頭,就猛然噸悟??我想這哪有說法的於地啊??所以我才想說法界論是以騙為業嗎??為什麼別人不用說?就可得知法界論??
………查看更多
法界遊子 遊子不懂禪。
但知俱胝和尚的兩個遭遇如果反過來的話,以俱胝和尚的疑情根基應該會有同樣開悟的效果才是!
(註:當然,遊子不否認「天龍禪師的威德」也是讓俱胝和尚可以開悟的原因之一。)
法界遊子 「如何起疑情」,這「疑情」的「專注」…可以說就是禪門的重中之重!
而所謂的『如何』…那就得看各人的功力了。

鄭來也 所以昨天看吳藥師佛,說人參公案要參到明國幾年才會開悟,只要知道他的心法,就馬上得法??我想那是疑情重點,離心意識,他都認為多餘的??
鄭來也 講錯了,是說參話頭啦
鄭來也 還說不懂!處處都有蟬
法界遊子 前兩天,遊子有貼了一段「不知道」的文……
然後,看不懂的人,那就真的是…不懂禪了……。
但是,遊子真的不知道呀!絕對沒有說假話!^^
鄭來也 想起來了,我和遊子講為何不走禪門,沒羅輯的那個文嗎?
Sunkist Ming 是先躺著休息一下再說吧!^ ^😁
鄭來也 你得到我骨
Sunkist Ming 小妹好怕躺著躺著…捨不得起來😁😁
鄭來也 是喔!!我也忘了??有這種文
鄭來也 懂禪就是不懂,不懂反而懂了,真蟬也
鄭來也 這兩個公案加起來,剛好也說中不懂禪的意思 原文: 婺州金華山俱胝和尚《五燈會元卷四》
《金華俱胝和尚》 婺州金華山俱胝和尚,初住庵時,有尼名實際來,戴笠子執錫遶師三匝,曰:「 道得即下笠子。」如是三問,師皆無對,尼便去。師曰:「日勢稍晚,何不且住。」尼曰:「道得即住。」師又無對。尼去後,師歎曰:「我雖處丈夫之形,而無丈 夫之 氣。不如棄庵,往諸方參尋知識去。」......查看更多
鄭來也 此七大如來藏,非小和尚認知的那一種
鄭來也 密意已在文字中,2個字哈哈哈
鄭來也 先跟說有真如上師,然後有外物質真如貓和無明獅的真指和妄指
鄭來也 兩個字!請作答)))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