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何國兄自己挖的坑(2)…問題逐漸明朗

 

Jinne Li 阿含乃至部派時代,阿賴耶一詞是執著、愛著這種心理學式的意義,或者說是所執著的對象——五種感官對象或取蘊。……查看更多

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21:49

Jinne Li 心即是物,腦波(精神心念)就是 人體的電流脈衝(物質)

楞嚴經卷四證明:宇宙物質的起源與本心是同一體,是[心物一元]的存在

大佛頂首楞嚴經云:(………經文略)…交妄發生,遞相為種。以是因緣,世界相續。……查看更多

以上這一段話證明出楞嚴經已明說如來藏本性是如何生出宇宙起源,也說明了楞嚴經卷四證明:宇宙物質的起源與本心是同一體,是*[心物一元]的存在

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22:00

 

羅戴暉

羅戴暉的相片。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05

沈芳柔 摯友菩薩晚安 輕輕一句問候 願你諸事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沈芳柔的相片。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07

 

何國 這個東西我早就講過了

遊子聽不下去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09

 

法界遊子 哈哈哈~~~~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29

 

法界遊子 遊子正在等著何國兄說這樣的話!^^

嗯,遊子還可以再等等……

且等Jinne Li 兄引一段《佛說胞胎經》再說。^^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33

 

法界遊子 已經有佛經可以當靠山,結果何國兄還是不敢再承認一次「佛性就是萬物的本体」???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41

 

何國 遊子哥哥

我知道你要問的是要我跟你一樣說出,佛性不是萬物的本體。

我的上帝,無極,造物主,宇宙心,佛性……你說,我在說甚麼?......查看更多

讚 · 回覆 · 1 · 昨天 0:01(遊子註:此貼文與底下的帖相同。)

 

法界遊子 「萬法唯心造」和「萬物唯心造」……

一字之差,三世佛冤!^^

讚 · 回覆 · 2小時

 

Jinne Li 佛說 《佛說胞胎經》

看看吧!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16

法界遊子 遊子不看經文的,所以無法大海撈針,煩請Jinne Li兄引一小段重點來參考一下,如何?

感恩!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31

Jinne Li 上次。忘了時間給您

您說有空看,其實應是

講心物一元形成吧!……查看更多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47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也就是說以前有貼過了?那遊子沒印象……,不好意思!

因為Jinne Li 兄常常一貼就是一大堆,遊子又不喜讀書,所以懶得看……。

能否只貼「重點」就好?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47

Jinne Li 輪述是要有依據。叁考點

現量無法證根本智的

如從經述。如不認同。要證此經為偽,不能自以為…所以…......查看更多

讚 · 回覆 · 昨天 0:12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先謝謝Jinne Li 兄,又是那麼長啊?……@@@@!!!!

先休息去了,明天有空的話再來恭閱囉!

不管如何,真的非常謝謝Jinne Li 兄,晚安!^^

讚 · 回覆 · 1 · 昨天 0:20

 

Lee Yew Nam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21

Lee Yew Nam 尊宿語錄:「

**若執本清淨.本解脫.自是佛.自是禪道解者。即屬<自然外道>。……查看更多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3:51

 

何國 遊子哥哥

我知道你要問的是要我跟你一樣說出,佛性不是萬物的本體。

我的上帝,無極,造物主,宇宙心,佛性……你說,我在說甚麼?

你說過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是不同的 相差十萬八千里,

眾生皆有佛性的眾生,你都跟我不一樣了, 何況是萬物的根源問題。

佛經說眾生皆有佛性, 我說水裡面有八萬四千蟲 , 這八萬四千蟲也就是眾生的一部分, 你不就是嗤之以鼻嗎。 嘿嘿

我說金剛經的四生, 若胎生若卵生 若濕生,若化生的眾生是眾生,你就要跟我辯,

以我的萬物由心造的理論,心生萬法,萬法生萬物,萬物許爭嶸(心,佛性,阿賴耶,末那耶,空性)再再就說明你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囉!

讚 · 回覆 · 1 · 昨天 0:01

 

法界遊子 「萬法唯心造」和「萬物唯心造」……

一字之差,三世佛冤!^^

讚 · 回覆 · 2小時

 

Ma Ma 你们都有道理。

讚 · 回覆 · 昨天 0:04

Lee Yew Nam 真如本性为万物的本基,显现万物自性取决於不同法性的种子。种子起现行使万物得显现,其自性即是心性,显现的相即是物質。心性與相是並存於器世间。

真如异熟种子动法相,万物就是法相。法为心,相为物。

讚 · 回覆 · 2 · 昨天 0:17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以我的萬物由心造的理論,心生萬法,萬法生萬物,萬物許爭嶸(心,佛性,阿賴耶,末那耶,空性)再再就說明你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囉!

◎同時也說明了何國兄的佛性也是萬物的本体?所以也說明了每一個人的佛性都是萬物的本体?於是我們的佛性都是同一個?

◎謝謝何國兄很明確的一段話,而這也正是何國兄一直以來很不動搖的看法!

◎真的非常謝謝何國兄,然後這裡的對話,遊子就不再接續了,就留下來當「公案」囉!

◎然後就留給以後 有緣的人 自行參破,所以我想這裡的對論…對未來的學人應該會有很大幫助的!

◎不過,以後的遊子還是會繼續說「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 然後心物相應」的道理就是!敬請海涵!

◎感恩唷!遊子睡覺去了,晚安!^^

讚 · 回覆 · 2 · 昨天 0:16

 

何國 亂亂解釋別人的話就是遊子的強項。

萬物起源不是心物一元嗎?

心物一元不是同一佛性,同一法身慧命,然後再復製,像細胞一樣分裂嗎?然後生萬相萬物嗎?

遊子真是沒讀書啊!

易經,佛經,聖經,物理,化學。。。。。。。

眾生佛性相同,佛性相通,這是無庸質疑的。

但,(眾生)各有各的佛性,各有神通妙用,各生萬物。。。。不是(每個人)……

何國的相片。

收回讚 · 回覆 · 2 · 昨天 0:34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萬物起源不是心物一元嗎?

心物一元不是同一佛性,同一法身慧命,然後再復製,像細胞一樣分裂嗎?然後生萬相萬物嗎?

遊子真是沒讀書啊!

讚 · 回覆 · 昨天 8:56

 

法界遊子   ^^

讚 · 回覆 · 剛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