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何國兄自己挖的坑(1)…到了圓的總結

 

何國 遊子

心的本質是什麼

物的本質又是什麼

宇宙的起源又是什

你常常說你回答了我的問題了

一切也是在轉來轉去還是轉不出了我早就跟你說過了你的問題的答案的。

你還不是一樣被老鬼附身一直起乩,一直繞著老問題走嗎?

既然你要把心跟物分開, 那就講心性就好了,為什麼要繞之後又來講物呢。

為什麼不像 六祖達摩 佛陀一樣講心法就好了嗎?

為什麼一直還要在那邊心就是心,物就是物繞到人頭暈腦脹呢?

再來, 應該說一些如何靜坐如何思考 如何進入 阿羅漢境界,菩薩境界,色界,無色界境界的那些東西吧!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9:06 · 已編輯

 

Ma Ma 何国兄说的真好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8:54

 

何國 佛陀的每一本經文,都在講同一件事情

佛陀講了49年經文,他又說他沒有講一句話一個字

這代表的是什麼呢

他有一直在繞著心物心物的一直在鬧嗎?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9:09

 

法界遊子 以一大事因緣故,遊子必須說「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而且還要說到何國兄懂為止……

所以抱歉了!^^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9:29

 

法界遊子 ●心的本質是什麼

物的本質又是什麼

宇宙的起源又是什麼

◎何國兄這樣問,解決不了你所錯認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的這個問題。

◎或許吧?就是要等你以後懂了,才會知道什麼是「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吧?

◎…………(略)!^^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9:36

 

法界遊子 之所以會「略」,是因為何國兄一直在說遊子只會玩弄文字,因而…不得不略!

不管如何,我們的對話斑斑可考,如果何國兄是對的,那麼以後從這裡看到我們對話的人,自然會從你這裡受益無窮!所以感恩囉!

但不管如何,何國兄也真的很厲害就是啦,所以也祝福何國兄唷!

況且,你的嬉皮功力也是一流,那麼就當做是一場戲論,不要放在心上,彼此無礙就是!^^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9:48

 

何國 所以囉,我常常提一些問題你不回答,然後說是我的問題,然後說你回答了,又然後說不告訴我,又然後說我不懂,又然後說等我懂再說……現在第一次說(要說到何國兄懂為止)可是確自言自語的甚麼都沒說,只又拿我說過的話來問我,然後一再重復說等我懂了再說……

攏攏你在說,哈!

何國的相片。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00

 

Kiat Wah 切磋,究竟,増進

阿弥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03

郭撿 阿彌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09

蔡義珍 很美的創作。晚安愉快!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12

 

法界遊子 ●我常常提一些問題你不回答,然後說是我的問題,然後說你回答了,又然後說不告訴我,又然後說我不懂,又然後說等我懂再說……

◎哈哈哈~~~,攏攏遊子在說!好玩!

◎嗯,能懂「法界論」的人…自然能知道何國兄的所有原委和答案…都已經在遊子之前的話語之中!

◎而且,於重點處,遊子都有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不是沒有哦!只可惜何國兄都認為遊子只是在玩「理論知識」的咬文嚼字,再加上你自己的自負與定見……因而一直錯過了。

◎所以,且等以後,何國兄若有機會再回來重看一次,應該有機會知道遊子所言不虛吧?^^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20 · 已編輯

 

Ma Ma , …其实一却唯心造,胡言乱修,我看了都昏去,没有一个重心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0:20

 

何國 好人,老師,大師,如果都像你一樣說話,那就慘了。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0:22

 

法界遊子 這樣就慘了嗎?不會吧?

遊子在何國兄的眼中,只不過是一個不懂什麼是什麼的人而已呀!更何況 眾生都有自己的佛性,也都有自己的判斷力,怎麼會這樣就慘了呢?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1:29

 

Ma Ma 是就是,非就非何必那么麻烦?是似而非也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0:26

 

何國 你都忘了,自負的是誰了,沒關係,年紀大了,我不會計較。

你從質疑我(萬物唯心造)跟我開始對話開始,我稱您為大師,你又故作謙虛,卻又處處反駁,然後要說不說開始,其實,你不只自負,卻不敢承擔大師名稱,卻有自以為說(有辦法把法界大圓劃出來了的人)自居,言語當中就是認為無人能及,你是第一人的高人中高人,又說佛學老參都錯解佛經佛意,只有你才是對的……

哈!

是誰起乩了呢?

何國的相片。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0:52

 

法界遊子 (除了「萬物唯心造」之外)這是枝節末葉的『辯論』,辯這種內容,辯到死 都毫無意義!

而何國兄從以前就一直在這枝節末葉上引開必須對焦的話題……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1:39 · 已編輯

 

何國 是你提起我才說滴,遊子又說到我頭上了。

那我說遊子,你就算把你的理(法界大圓)說到多圓滿,沒實修,沒境界,就算你說到死,誰真懂了?誰又真能成佛了?

我說的重點,你完全不懂,還要耍文字遊戲?

如何修,如何證?

你如何讓人一步一步走向成佛之道?

收起理論,實修實證吧!

境界到了,你的理論自然就是屁而已啊!

哈!

何國的相片。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2:06

 

法界遊子 哈哈哈~~~~~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2:24

 

法界遊子 與何國兄對論至今,非常有幸的,我們又回到了問題癥結的起始處,而這樣的「圓」將有助於還原我們一直對槓的始末。

所以,遊子現在還是要再鄭重的問一次:

何國兄還是堅持「佛性是萬物的本体」嗎?

.

如果何國兄能不再堅持的話,或已經有了另一種態度與看法的話,那麼…我們的對論…無論中間是多麼的「失焦」或是浪費時間,我想終究還是有一點作用的!^^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1:38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遊子再怎麼沒有修証也不會說「佛性是萬物的本体」唷!

所以想請有修有証的何國兄再確定一次囉,感恩!^^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22:32

 

何國 遊子哥哥

我知道你要問的是要我跟你一樣說出,佛性不是萬物的本體。

我的上帝,無極,造物主,宇宙心,佛性……你說,我在說甚麼?

你說過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是不同的 相差十萬八千里,

眾生皆有佛性的眾生,你都跟我不一樣了, 何況是萬物的根源問題。

佛經說眾生皆有佛性, 我說水裡面有八萬四千蟲 , 這八萬四千蟲也就是眾生的一部分, 你不就是嗤之以鼻嗎。 嘿嘿

我說金剛經的四生, 若胎生若卵生 若濕生,若化生的眾生是眾生,你就要跟我辯,

以我的萬物由心造的理論,心生萬法,萬法生萬物,萬物許爭嶸(心,佛性,阿賴耶,末那耶,空性)再再就說明你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囉!

讚 · 回覆 · 2月29日 23:58

 

法界遊子 「萬法唯心造」和「萬物唯心造」……

一字之差,三世佛冤!^^

讚 · 回覆 · 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