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略)圓

Joan Russell 早安~好有活力的~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9:11

法界遊子 蕙姍早,我們每一個人都一直用「自己的佛性」於紅塵白浪中演說一切法界實相……。^^

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9:24

黃耀德 早安你好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9:16

……(略)

Kiat Wah 佛坐淨蓮渡佛去!

遊孑兄早安吉祥

阿弥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9:19

法界遊子 ●佛坐淨蓮渡佛去!

◎讚!這是自性佛哩!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9:21

……(略)

郭俊星 真鬼才啊!

收回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10:20

法界遊子 不會呀,就這樣寫一寫就這樣了,不是嗎?

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11:10

法界遊子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鬼才!

遊子笨過,然後絕對沒有一個人會比遊子還笨,所以知道:每個人都是鬼才!^^

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11:12

郭俊星 臣服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1:12

法界遊子 不知道俊星兄相不相信,遊子以前是「阿大馬控固力」(腦漿灌水泥)的人……

然後,遊子就是從「亂畫」中体會過來的人……

會寫「千字佛」,就是在印証「亂畫」…是有怎樣不可思議的妙用………。

讚 · 回覆 · 3 · 2月29日 11:16

郭俊星 一樣的鬼才,一樣的驕傲,一樣的常熱愛,,哈哈!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1:18

法界遊子 「亂畫」能起一切作用,就如「佛性」一樣!

以「同理如是如是」故,遊子又藉著「亂畫的千字佛」跨腳到「亂話的佛法」領域來……

所以,以後遊子也將會寫一本「法界論」來証明:每一個人真的都具有佛性!

俊星兄,或有機會,也可以証明自己就是怎樣的鬼才(有佛性)!^^

讚 · 回覆 · 3 · 2月29日 11:24

郭俊星 自性,自覺應自知

收回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11:37

Sandy Sandy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0:25

…………(略)

 

何國 遊子哥哥

午餐愉快看到您這幅有意義的美圖,我們哥倆好的對話,今天做個總結吧!

你我的因緣是因為去年年中我們一起在質疑另一位自稱神聖的人的一篇文章中,我說了一句你質疑的話而開始真正對話了起來。

哪一句話呢?

(萬物由心生)

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不一樣。

可是你沒問我為甚萬物由心生就反駁我,所以我們哥倆好就開始斷章對話,到斷章對槓。

嘿嘿,你的反駁越來越多,總是拿我一倆句來反問我,你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也所以,我的話也越來越多,換我反駁也越來越強烈。

現在的你也越來越不耐,我也越來越索然無味。

你的萬物是(心是心,物是物)山河大地,飛沙走石,一切外境的人事物。

我的萬物是:凡我們所看到的人造物,房子,車子,手表,水泥等等等等我們身上的食衣住行的所有物質的物。還包括號法律,制度,規則,道理等等等等……

你對我的所有論述都不仔細看,仔細想,就拿我的一兩句話來反駁,卻又搞笑的說我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然後又假裝賣關子的說不告訴你, 然後又說 自大的說法界大園你全部圓滿全部都畫完成了, 可是你每講一句話的每一句話裡面都是語病, 都是不圓滿。

一個真正圓滿的人真正圓滿的抉擇他所講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拿來當座佑銘 都是無懈可擊的。

我讚嘆你的慈祥技藝跟聰明才智,

所以呢 互相研究互相調侃那是無所謂的。

我說的眾生就是吃眾生 在生存的。 你不但不深思不想一想, 馬上嘲笑我。 要不然我請問你 眾生之吃什麼而生存的?

還有我說佛經說一杯水裡面有八萬四千蟲, 你不但扭曲了我的意思, 說什麼我說水是八萬四千蟲組合的, 也還很不屑的反問我又要我說明。 真是沒知識也要看電視沒讀佛經也要聽法師講經。

我知道你跟我都不喜歡神話色彩, 但是我們也不需要去反駁人家在念阿彌陀經 跟密宗的一些 神話的抽象的故事啊, 為什麼有很多宗教都有神話色彩, 也就是語言故事 讓人 心念起恭敬心 可以認真的去 學習與反省自我 反觀自我, 不就是你一直在說的 寂滅之後要返照自己是什麼人嗎?!

我的很多問題你都不回答, 不但不深思你自己的問題當中的 語病, 或許不應該說是語病, 應該也可能是您 語文當中 對別人說的話 容易產生老年人的誤解。

所以我才會一直跟你抬槓,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是恩慈 不忌妒不自誇不張狂 這就是 真正慈悲,真正愛的真諦。

加油囉,遊子哥哥。

何國的相片。

收回讚 · 回覆 · 3 · 2月29日 14:47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何國兄:

看你對我們過去對論的這一些「回憶」……

很顯然,你錯失了很多重點唷!因為這裡面有一些問題遊子早就說得很清楚了,結果你還迷迷糊糊的又重提了一次,這表示何國兄還陷在對論的「結」當中……。^^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6:03

 

Kiat Wah 囋!包容万事通,皆大都欢喜

阿弥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2 · 2月29日 14:33

毛雅智 假日愉快喔!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4:47

Sunkist Ming 四年一次的229~一切包容……

_()_阿彌陀佛!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4:47

 

法界遊子 何國兄,我們真正的對論是從你叫遊子是「大師」開始的,但這不重要,因為這不是重點。

而我們之所以會有所謂的「真理愈辯越明」…就是從你認為「佛性是萬物的本體」開始的!

但這種論點一點也不符合「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法界實相,因為這樣就表示「石頭、水、母乳……」等等…都也可以覺悟成佛了!

以遊子不認同故,以遊子的質疑故,就這樣…我們論了很多…

所以,接下來的所有有關這方面的對論…不管是怎樣的攪豬屎…其實都沒有離開過這個「佛性是萬物的本體」的這個辯論的主題……

現在就把我們之前一切的對論再返本歸元吧,請問何國兄:你還認為佛性就是萬物的本体嗎?

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5:58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以前遊子針對這個問題的質問節錄:

另外,何國兄說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這從遊子的角度來看,又已然確定我們的「根本思想」也是有很大的歧見,所以若真要論法,那麼我們就必須先把「佛性」「萬物」「本体」的語義通通釐清,也才有辦法很嚴謹的對論法義!

但是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工程唷!

當然,也可以一邊對論,一邊釐清啦!

然後,遊子就會這樣問:你所謂的「佛性」是指 心的佛性?還是物的佛性?還是指心物共同的佛性?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6:12

 

法界遊子 哈哈~~~,不好意思了,很顯然的 這個「很偉大的工程」…還在很偉大之中…………。^^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6:14

 

張銘隆 南無 阿彌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2月29日 16:21

 

法界遊子 當時有位師兄說了這樣的話:「只要石頭沒主體意識,就無法成為轉世的個體,但若久了之後,吸收日月精華,它會逐漸地產生個體意識,如人配帶的玉,或念珠等,更容易凝聚成個體意識,成為個體意識後,就會進入輪迴網,而成為了獨立的生命了,……」

遊子知道很多佛學老參也都認同這樣的觀點……

而何國兄既然會說「佛性是萬物的本體」,那麼你的理路應該也是如此才是……

之後…也才有關於「水」的問題出現,而這個問題……

站在遊子的立場,遊子就是在問何國兄:水也有佛性嗎?

結果何國兄給遊子的答案是「水裡面有八萬四千蟲」,這個意思好像是在告訴遊子…所以水也有佛性……

是嗎?還是不是?

哈哈哈~~~~,何國兄你認為這個雞同鴨講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6:31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然後,接下來我們就論「胎卵濕化 四生」了,結果,以「佛性是萬物的本体」的這個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故,何國兄無法從「識緣名色 名色緣識」的二束蘆中了解「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是怎樣的「心物相應」,還認為遊子錯解了楞嚴經,因而要遊子好好讀佛經去………

結果還是雞同鴨講……。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6:45

 

法界遊子 現在的何國兄說:

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不一樣。

可是你沒問我為甚萬物由心生就反駁我,所以我們哥倆好就開始斷章對話,到斷章對槓。

#######

●可是你沒問我為甚萬物由心生就反駁我,

◎是嗎?

◎遊子的每一個問,都是針對何國兄的「佛性是萬物的本體」而對槓的……

◎包括一直要往核心對論的:你的「妙明真心」和遊子的「妙明真心」相差十萬八千里,包括你所認知的「寂滅」和遊子所認知的「寂滅」,其語意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包括………!

◎然後…何國兄一直無法論到「佛性是萬物的本体」的核心癥結去,卻一直在枝節末葉上」牽拖……。哈哈~~~~,很無聊ㄟ!

◎然後,我們就各自在「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中自我解嘲了!

◎再來呢?

◎遊子知道這個「偉大的工程」還沒有辦法結束!只因為「佛性是萬物的本體」的這個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

◎所以何國兄認為「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這種簡單問題 只要三歲小孩就能懂了,沒有必要一提再提。但遊子卻說:要懂得「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道理,對何國而言就是千山萬水啊………,遊子能不一提再提嗎?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7:06

 

法界遊子 何國兄說:你的萬物是(心是心,物是物)山河大地,飛沙走石,一切外境的人事物。

我的萬物是:凡我們所看到的人造物,房子,車子,手表,水泥等等等等我們身上的食衣住行的所有物質的物。還包括號法律,制度,規則,道理等等等等……

###########

●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不一樣。

◎請問這裡面的差別有多大?

◎這樣啦,就用何國兄自己的定義來問好了。那麼請問:佛性還是萬物的本体嗎?

◎其實有關這樣的問,當初遊子就已經說過了,何國兄就只有一種方式可以無誤的解說這個問題,但,說真的,長久對論以來,直到現在,遊子還看不到何國兄能切中這個問題的癥結!

.

之所以沒辦法切中「問題的癥結」………那就是:你還是認為遊子錯解了「四生」的語意……,而這個錯解其實是……

哈哈,這是一個重覆的老掉牙的問題了……不說了,就略過囉!^^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7:21

 

法界遊子 有關於「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這個很簡單的問題,遊子知道 還無法完全被現今的佛教界所認同,所以何國兄的「反對」或「起乩」,絕對有理,因為你絕不會是這裡面的少數……

職是之故,對遊子而言,要讓「空」、「有」、「無極」、「先天一炁」、「心能生物」、「物能生心」……的各種論見完全洞然於「法界論」……

哈哈,這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工程」,甚至是有點痴人夢話的天方夜譚,所以就請何國兄祝福遊子囉!感恩!

讚 · 回覆 · 2月29日 17:35

 

高建忠 很高興認識你,祝福你!平安喜樂。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