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遊子,可以請教你們嗎?
依造你們的法界實相的法界大圓。福德,功德,因果,怎麼詮釋?


曾禾鑫 法界可是圓滿義。如地球是圓型狀。你不可否認地球是圓吧!福德因緣果報是業力、有人生即富貴家而富貴、有人生即貧賤家而貪賤、這就是福德因緣果報。功德、施不以回報即陰德亦稱功德。因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即因果、我這樣說可以嗎?光哲合十
楊天成 你愛怎麼說都可以,我又不是你。
曾禾鑫 是汝請教言、我祗回覆言、不是你我他、什說都可以、認為合可否?
楊天成 又不是問你,你這種答案我聽太多了

法界遊子 ●依照你們的法界實相的法界大圓。福德,功德,因果,怎麼詮釋?
◎所謂的「法界大圓」只是幫我們的進路釐清方向而已。
◎然後只要懂得現在自己的落處,就更有能力從走向「圓」點。
◎而一切「福德、功德、因果」本來就會自然顯現在「法界大圓」的進路中。
◎也就是說,所謂的「福德、功德、因果」,都會在任何行為中…法爾如是的被顯現出來。
◎以法爾如是的顯現故,「法界論」是要我們如實觀察「法爾如是」並加以確認,而不是在「福德、功德、因果」這上面下功夫。
◎換句話說,只要我們能確定「法爾如是」,那麼我們就更應該在意「我」自己現在是怎樣的人,具怎樣的觀念,有怎樣的作為…才是。因為一切「福德、功德、因果」本來就隨「怎樣的人,怎樣的觀念,怎樣的作為」而如實展現的。
◎因而,我們想有要一個良善的「福德、功德、因果」的話,那我們應該從「怎樣的人,怎樣的觀念,怎樣的作為」去下功夫。
◎是的,如果我們相信「法爾如是」的話,就不會在「福德、功德、因果」上找自己的行為準則,因為徒增要怎麼做才對的「是」「非」而已。
曾禾鑫 心性一門是真宗、一切如來出本宗。若達境地常寂光、應化萬機是無宗。
楊天成 遊子雖然還是習慣文那摸長,但這次還真得有點懂,謝謝回覆。
法界遊子 哈哈~~~,不好意思!^^
曾禾鑫 道即一、越辯越真越明、修道者共勉共包容、才是:願解如來真實義。平安順興。
法界遊子 ●修道者共勉共包容
◎讚!如是!^^
曾禾鑫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