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經「心」認知之後(3)…
劉耀棋 〈心〉空了之後呢?有很多人以為達到了涅盤見了本心之後就成佛了。但從五祖《不識本心,學法無益》一語中分析~事實上,見了本心之後還要繼續學〈法〉的。其目的即是〈益〉。也就是說~見性是基礎。此為觀空修持。見性之後,還必須〈行德〉。所以,當六祖遇見神秀教其徒弟打坐,學習ㄑ住心觀靜〉時,即提出指正曰《生來坐不臥,死而臥不坐。一身臭骨頭,何足立功課》。意思很明白,學習禪定功夫只是個人的修持,對於社會而言,却一點功德也没有。由此可見~〈見山不是山〉並非最上乘的修為。
世尊在楞嚴經中以ㄑ翳症〉引喻~當一個人患有ㄑ翳症〉常見空中有花。翳症治好後,空花即不見。……其中的重點在於~治療眼疾的目的,是要我們去除〈假相〉追求ㄑ真相〉,是要讓眼睛更明亮,並不是要人們學習〈裝瞎〉。
~心得分享~
Shenk Zho 🙏
法界遊子 ●治療眼疾的目的,是要我們去除〈假相〉追求ㄑ真相〉,是要讓眼睛更明亮,並不是要人們學習〈裝瞎〉。
◎讚!
Shenk Zho 耀棋法友,法安。
如您所述,正是。
悟的【本心】只是解悟,也就是六即心的觀行位,並未得道。
還是外凡位,悟後起修才是建立【功德】開始。
因為知道自性,本定本慧。
修行是修正錯誤的行為。
1,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身口意清淨。
慢慢的就會發現,本來身旁環境會越來越清淨。
Yixin Koo Yixin=一心。Sz随吾言yixin=一心,这就是随前尘认知攀缘心。
Shenk Zho 如果悟的【本心】還是隨境造惡,
遇境貪瞋癡慢疑現行,那等於是沒學佛一樣。
Yixin Koo 一心彰于5382.
Shenk Zho 一心非文字語言
Yixin Koo 一心非文字語言。。。那是破执句,主要针对处处找处所之学人,助其尚有一微毫之法有所住,皆要竟遣之。随之法界那一法无不是彰显一心。

丝竹空麻黄,山河溪野干。鸟飞迹六念,陶器模五智。
悉达多调达,释迦文天王。一心5 3 8 2, 彰破亦是它。
若死溺非句,不觉句久如。祖师如是言,分别亦非意。
共勉之合十。
Shenk Zho 🙏
Yixin Koo 何謂5382 ?所謂五法 三性 八識 二無我。五法。一名、二相、三分别、四正智、五如如;三自性是:遍计所執著性,依他起性,圓成實性;八識是: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第七末那識、第八阿賴耶識;二無我是人無我和法無我。
Shenk Zho 名相太多了
悟的人連一字都嫌多    再參
Yixin Koo 悟的人,雖嫌一字多。但是化門亦復八千四萬法藏;何以故?眾生處處著故。悟者正遍知,亦復遍說5382.參之。
遊子意 想太多!
Gary C Yeh  🙏 🙏 🙏
何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也不妨參參!
給個提示:有多解!
Shenk Zho
Shenk Zho
14天後,
我還是入滅。
沒有找到悟理的人
諸位行者自行尋找善知識解悟
鐘英敏 ㄝ...你要死去哪邊啊..
Yixin Koo 11.55 AM 28/02/2018開始。。。。請14天后,示入滅偈頌。
Terry Zen 是不是從這個社團「入滅」啊 14天以後要退社嗎
遊子意 誰要入滅?
Terry Zen 你被他封鎖了嗎?
Shenk Zho 所有益我善知識,
為我顯示普賢行,
常願與我同集會,......查看更多
Shenk Zho 願我離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查看更多
Shenk Zho 往昔由無智慧力,
所造極惡五無間,
誦此普賢大願王,......查看更多

Shenk Zho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Shenk Zho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Shenk Zho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黃泳勝 世緣已了?怎麼急於入涅槃?
不住生死,不入涅槃!
仁者多勞!隨緣渡眾!
生死涅槃!夢幻空花!
坐水月道場 作夢幻佛事
遊子意 沒有啊~我沒被他封鎖,只是覺得很奇怪啊~14天後?難道YK他已經預知時至?YK
遊子意 入涅槃?入涅槃是阿羅漢事;斷盡我見我執,證四果,把自我滅掉,出三界,永不再來ㄟ~~哪有這麼簡單?
凡夫死了,叫往生啦!
Gary C Yeh 即或得以「坐脫立亡」,未必意味就懂得祖師意——前者屬「禪定功夫」,後者乃「般若智慧。」當然不無兩者皆具之祖師大德,但仍需用智慧簡擇,不以表相為憑方是!
遊子意 這話只有正覺人會得!

法界遊子 哈,這個「只有」的語意…奈人尋味!^^
Yixin Koo 古今中外祖師被評至一無是處,唯有正覺有之。現在又用祖師意來自救,這釁臆真有意思。
遊子意 我們一向很尊重祖師大德的,但是以法為尊, 如果是錯悟祖師一樣要被拈提啊~你這是偏見!
遊子意 【只有】嘛~~真會得的都是廣義的正覺菩薩啦!正覺菩薩未必只局限在目前在講堂上課的囉!
Yixin Koo 故末學從來對狂誑自認為的勝義僧,絕無手軟糾正之。閣下亦復偏見,不深思忠言也。
遊子意 哈哈!說大話誰不會?
Yixin Koo 唯獨狂誑的勝義僧古今中外,最會說大話。實為罕見也。
遊子意 導師是實證者,他說的都是自性流露的智慧,是真實語,完全不假思索!
不是你這樣整天用頭腦絞腦汁嚼文字穀來的啦!
Yixin Koo 微笑。。。。。。
遊子意
朱建仲 子意˙˙˙˙為什麼?在正覺的就是菩薩~?不是的外圍?˙˙˙就都是邪魔妖道˙˙˙???
Yixin Koo 您的狗樣子笑到淚流身抖,尾巴牽二葉,也是蠻可愛也。。。。
朱建仲 子意˙˙˙˙我怎麼覺得?你認為的實證者講的話?˙˙˙˙
我都無法認同˙˙˙?
大家也都無法認同˙˙?
只覺得貴會的洗腦功夫著越˙˙!!佛陀覺義˙˙˙很平平˙˙˙小學生能懂的狀況˙˙˙˙。
唉呀~˙˙˙˙˙一定是我著相太深厚的關係˙˙˙˙?唉呀~˙˙˙˙我是不是又再謗(勝)義憎˙˙˙˙?好恐怖哦~?我會不會下地獄˙˙˙˙
遊子意 是呀~你可能下地獄哦~佛陀在地藏經都預記囉~
朱建仲 好怕怕哦~!!!快救救我
朱建仲
遊子意 找林順心師姐,她會教你怎麼自救啦!
朱建仲 妳乾脆叫我入地獄˙˙還落個輕鬆一點˙˙˙?? 子意真壞˙˙˙˙
遊子意
遊子意 為什麼請你找她請教,比下地獄還痛苦,不會吧?
朱建仲 林菩薩太霸氣了˙˙˙˙?我怕生氣來了?會幹瞧出來˙˙˙˙。
遊子意 哦~她是長者啊~被罵當消業障囉~無我的人還怕別人罵哦?奇怪惹?~~
朱建仲 但實話還是要說˙˙˙˙@
妳們正覺˙˙˙錯解如來真實義啦~。
要求真解˙˙˙!˙末傻傻的
朱建仲
遊子意
朱建仲 看吧~?如來藏吃多了?就像子意現在癲癇的一樣˙˙?
小心下巴
遊子意 這樣講話真沒學人威儀啊~
朱建仲 崴儀就能夠悟道嗎~?
何不真正放下˙˙˙確實的認識自己
遊子意
遊子意
遊子意
朱建仲

Gary C Yeh 「不知才親切啊!」 http://t.cn/REMSrlE【 天高地闊總相逢,願您常相隨 】
什麼是如來藏?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就是禪宗所悟的本來面目、本地風光,就是般若中觀的所依。般若智慧,由證得如來藏而出生,但是,您真的知道嗎? (導師)不知才親切啊!如果不懂這個不知,請進入正覺同修會,讓我們來幫您弄懂這個不知吧!知道這個不知,您就會有實相的智慧。
法界遊子 ●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
◎嗯!妙哉!
◎待遊子有空的時候,再來開題請教這個問題!^^
鄭來也
遊子意
未實證又不信受善知識教說的,最好不要談如來藏法啊~,弄不好變成在誹謗如來藏法,果報粉慘的啊~
鄭來也 生物質萬有才是,誹謗如來藏法,果報粉慘的啊~
遊子意 等等看吧!將來捨報時會知道的。
遊子意 這是道種智,非你我證量所能現觀,只需相信 佛說,無需再辯!
遊子意
遊子意
遊子意
朱建仲
眾生皆有如來本性˙˙˙?誰沒有道種性的?請告訴我˙˙˙?
Yixin Koo 【什麼是阿賴耶識?阿賴耶識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就是禪宗所悟的本來面目、本地風光,就是般若中觀的所依。般若智慧,由證得阿賴耶識而出生,但是,您真的知道嗎????但是,您真的知道嗎???】誠心再問多一次,您真的知道嗎!
遊子意 知道什麼?
Yixin Koo 未實證又不信受善知識教說的,最好不要談阿賴耶識法啊~,弄不好變成在誹謗阿賴耶識法,果報粉慘的啊~。。知道什麼?。。真有意思!
劉耀棋 楞伽經《阿梨耶識者,名~如來藏與七識共俱》之《染淨合和性》。
從染雜的無明七識中,捨棄分别,一直到空無一念的清淨涅盤~此即如來藏,又可形容為涅盤妙心。……,這是〈修〉。是ㄑ觀空〉之法。
再從如來藏心轉識為智,行〈德〉於世間,培育菩提善果~六祖形容此為《自性能生萬法》。這是〈行〉。
ㄑ修〉是放下,ㄑ行〉是承擔。一陰一陽,一靜一動。既相對又相容。這即是《染淨合和性》。這其中的道理即同於道家的〈太極〉。以及儒家《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定静安慮德》。
Alan Wu 正覺人是發何心?地獄、餓鬼、畜牲心

下接:……(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