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界大圓無始終
界說圓融法法通
大圓無內亦不無
圓融內外法無生

.
法界大圓,界說圓融,大圓無內,圓融內外,無法亦法,始法不無,終通無生。終通無生,始法不無,無法亦法,圓融內外,大圓無內,界說圓融,法界大圓。
.
法說無外,界圓內法,大融亦無,圓法不生。無法無界,圓內大融,始通終圓。
終法亦外,始法內內,無融無融,圓圓圓圓。大說大通,不法無無,界界法生。
法界界大,說大圓圓,圓圓無融,無融始法,內內終法,亦外通不?法無無生。
終始通無,法無圓法,不生大融,亦無界圓,內法法說,無外界圓,內大融圓。

Sunkist Ming 法界你爭我執永不圓
終是唯我獨尊法界修
法界遊子 我是怎樣的人,就會有怎樣的心識法界,然後就必然在這樣的法界中「修行」……
要等這個心識觀念突破(提昇)了之後,才有辦法進入了另一個「心識法界」(智慧)!^^
楊天成 現在我相信
是實修的。
法界遊子 在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是實修的過程。
而這個點,只要不錯以為已經是在圓的無上方,或錯以為「自己所站的最高點」就是究竟的止境,那必能返觀看到自己原來就是在圓的哪一個點上,這樣自然就會知道自己的下一個次第要怎麼圓進!

法界遊子 「唯我獨尊」的「我」,其法義,事實上就是一個圓。
如果我們有辦法看懂這個「我」之圓,那就有辦法「圓」我之一切進路。也能明見一切眾生「現在的我」是在圓的哪一個「點」上……
而那個「點」…可能就是我們曾經的過去……
一個人若沒有能力原諒自己的過去,那麼那個「過去」…將會為自己的未來…藕斷絲連的…製造了一些牽絆……
至少,會在「唯我獨尊」的自以為是中…到處與「別人的那個我」爭是非。
「唯我獨尊」就是一個圓,我們會從圓上的每一個「點」看到我們實修的每一個進路。而真正懂得實修的人,更可以從別人的「唯我獨尊」中,以返觀的方式來幫自己實修,然後再用昇華的方式來超越那個點,所以感恩眾生的示現!

鄭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