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蕴身非法身。
法身更非五蕴身。
法身更不在人身上。
人人有法身也错。

游子,你最好加
"如是我猜"
我猜猜猜。

 

 
法界遊子 五蕴身非法身。
法身更非五蕴身。
法身更不在人身上。
人人有法身也错。
 
哈哈,這樣的說法,果然是…如是我猜!
 
法界遊子 五蘊身,本來就是法味一滴,所以也是一種「法身」。
五蘊身,本來就具含「法身」的一切功德,唯以妄識執見而不顯。
心物相應就是法,五蘊身就是「識色相緣」的一種法身!所以除了解脫成佛而成就「如來法身」之外,每一位有情眾生的「法身」皆流轉六界。
 
法界遊子 《勝鬘經》「世尊!如是如來法身,不離煩惱藏,名如來藏。」
 
王虎 矣,这么像箫平实滴
 
法界遊子 《勝鬘經》:「世尊!如是如來法身,不離煩惱藏,名如來藏。」
 
法界遊子 這無關蕭平實,而是和王虎兄看懂不懂有很切身的關係!
 
鄭來也
 
王虎 翠竹是法身。五蕴身当然可以说是法身的一部分。可是却不是法身。
法身,即法界身。只有一个功能。不生亦不灭。
 
王虎 去拜箫平实为师吧!
 
王虎 五蕴身是生灭。是生生灭灭。不是不生不灭。
拜老箫唯师,搞个灵魂不灭吧!
 
王虎 释迦牟尼佛,成佛了,变成有一个独立的法身吗? 有??哈哈哈!
 
法界遊子 王虎兄看懂這段經文否?還是要繼續我猜?
《勝鬘經》:「世尊!如是如來法身,不離煩惱藏,名如來藏。」
 
王虎 那么法身有很多个咯!
 
法界遊子 你猜囉!
 
王虎 王虎看不懂哦!
 
法界遊子 那就繼續猜囉!
 
王虎 我猜得合逻辑啊!
 
法界遊子 不知王虎兄你現在有沒有如來藏?
 
王虎 王虎有藏识,没有如来藏。
 
王虎 更正: 王虎有藏识的功能,没有如来藏
 
法界遊子 今天遊子認識了一個沒有如來藏的王虎兄。
「七大」是不是如來藏?
不知王虎兄有「七大」否?
 
王虎 如果说有,那么你的如来藏,跟王虎的如来藏,是一样的。
 
王虎 一切都是阿赖耶识的现量。所有人,共享一个阿赖耶。
 
王虎 的功能
 
王虎 如果人人有独立的如来藏,那么你的跟我的当然不同了。
有2个不同的如来藏?
 
法界遊子 ●一切都是阿赖耶识的现量。所有人,共享一个阿赖耶(的功能)。
◎所以王虎兄完全錯解法義了。真不知道這種佛法是跟誰學的?
◎是我們每一個隄都有「阿賴耶識」,而每一各人的「阿賴耶識功能」都是一樣的。
◎要這樣才對吧?
◎眾生怎麼會去共用一個「阿賴耶識」呢?這真是曠古奇聞了。
 
王虎 共享一个阿赖耶识的功能。
 
王虎 真心有多少个?
 
王虎 你要证的真心,也只有一个。难道你的真心,跟我的不同? 不同的是所藏。
 
王虎
 
王虎 学到箫平实的法,=去证中阴身。见鬼去!
 
王虎 所以,你们往身体找。玩身体。哈哈哈!
不了解真心周遍法界。就是在整个法界。
 
法界遊子 王虎兄說:共享一个阿赖耶识的功能。
真是天才!服了!
 
王虎 一切众生具足智慧德相。有平等的功能,去证真理。人人有这同样的功能,去证真理。
 
王虎 要不要证据?
 
王虎 回去问你师父吧!不要猜。
我猜猜猜。
 
法界遊子 法身不能像你那樣死板板的解釋,那樣會一直困在「煩惱藏」裡面,出纏不得。
 
法界遊子 還有,順便一問,到現在為止,古今中外,不曉得有誰在寫論文的時候是用「如是我猜」的?
 
王虎 法界實相有几个?很多个哦!
你是實相,我也是實相哦?
 
法界遊子 等以後王虎兄真的想懂的時候再告訴你!^^
 
王虎 真理只有一个。就这么简单。
有很多个法界哦?
真理也很多个哦?
你证的真理跟我的真理,不同哦?
 
王虎 如来法身不离烦恼缠,所以十二入也是如来藏的妙真如性。
 
王虎 你的法身还轮回哦?
 
王虎
 
 
法界遊子 王虎兄說:共享一个阿赖耶识的功能。
真是天才!服了!
 
法界遊子 遊子已經無言,哈哈哈~~~~~
 
王虎 哪里逻辑不对,有本事就提出来。
 
王虎 去寻访善知识找答案吧! 这样的水平出书?? 差的远了。
 
法界遊子 實在是不忍心苛責王虎兄現在的見解……
可能的話,可以從「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阿賴耶識」的角度去重新整理一下你現在所認識的佛法,且等王虎兄有辦法釐清了之後,再說!
祝福你唷,加油!
 
王虎 当然可以说人人有阿赖耶识。阿赖耶识是法身?
 
王虎 那么,你的阿赖耶识,跟王虎的同不同?
功能完全一样。所藏不同吧了。
杯子的模型是一样的。所装的不一样。
 
王虎 人人一法身。呵呵呵!可笑啊可笑。。。
 
王虎 游子,你不生不灭咯!
 
………查看更多

 

遊子註:「共同一法身」是沒有錯,但過度解讀,就變成了一個大混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