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法身的是什么都搞错。竟然也敢写书。荒谬!

法界遊子 先謝謝王虎兄到來!感恩!
 
王虎 什么是法身?
 
王虎 你去问李纯中,什么是法身,才来写书。
 
法界遊子 這事與純中兄無關,而是王虎兄的問題,不是嗎?
 
法界遊子 所以這個問題,原則上王虎兄是問了兩個,因而王虎兄必須先說明你認為的法身是什麼,然後再針對遊子錯誤的地方來賜教,這樣遊子才會知道要怎麼回應!
 
王虎 写书的因果,尤其是宗教类,因果非常大。不是爽爽就可以写的。
 
法界遊子 然也,就像王虎兄現在說的這句話一樣!^^
 
王虎 什么是法身?
 
法界遊子 這樣,遊子還是沒辦法回答問題,因為……
 
王虎 为什么说三世诸佛,同一法身?
你说错?
 
王虎 阿弥陀佛的法身跟
药师佛的法身,
同不同?
 
王虎 我说同!
 
法界遊子 哈哈,遊子也說同!這樣有什麼問題嗎?
 
王虎 为什么同?
 
法界遊子 王虎兄會吃飯,遊子也會吃飯,因為你我都「會吃」,所以是同。
 
法界遊子 王虎兄是新加坡人,遊子是台灣人,你我都是生活在地球上,所…「同」是地球人。^^
 
王虎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王虎 法身是灵?
 
法界遊子 法身為什麼是靈?
 
鄭來也 就說他亂踢的,都踢不到中點!遊子還看上他幹嘛???
 
法界遊子 來也兄以前也是這樣亂踢遊子的,不是嗎?^^
 
鄭來也
 
王虎 你有法身吗?
 
鄭來也 現在是你跟遊子的論戰!自己下的戰帖,跟我沒關系?遊子他問你你有法身嗎??
 
王虎 我就是问游子。游子什么时候问我?
 
王虎 奇怪,谁问郑来也?
 
王虎 青青翠竹,哪里不对?
 
法界遊子 ●你有法身吗?
◎其實有關這個問題,我們是得先把「法身」的各種層次語義列出才可以來,然後再來論是哪一個層次的「法身」,否則這種對論也只是張飛打岳飛而已,一無是處。
 
王虎 王虎答: 我还没有证得法身
 
王虎 青青翠竹尽是法身。
完美诠释。
 
法界遊子 遊子是可以同意王虎兄所說的「還沒証得法身」的那個「法身境界」。
但是,當遊子說「五蘊身就是法身」的時候,我想王虎兄必然無法同意!
 
法界遊子 如果「五蘊身就是法身」的時候,那麼遊子怎麼會沒有法身呢?當然,所謂的「証得」是指另外一回事……。
 
王虎 法身不是境界
 
法界遊子 是靈?
 
王虎 我已经拨拆了灵到说法
 
法界遊子 因為遊子不知,所以再問,敬請賜教!感恩!
 
王虎 那么 青青翠竹,是不是法身?
 
法界遊子 當然是法身,有什麼問題嗎?「地球」是你我所共住的地方,應該沒錯!^^
 
王虎 这是谁写的?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法界遊子 是遊子寫的,有什麼問題嗎?
 
王虎 那么到底有多少个法身?
 
法界遊子 有「三世一切佛」無量數的法身。
請問:七十五億人口同住一個地球,這應該是七十五億人口同住在同一個地球吧?而不是指七十五億人就是同一個人吧?
因而對七十五億的個人而言,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球」。
王虎兄,你應該不會說「阿彌陀佛就是釋迦牟尼佛就是葯師佛就是三世一切佛」那樣的「同」一個人吧?
 
王虎 法身只有一个
 
法界遊子 哈哈哈~~~~,所以三世一切佛就只是一佛?
 
王虎 很多佛
 
王虎 你都说了,法身不是灵。怎么你就是往灵的方向想?
 
法界遊子 是王虎兄一直把遊子推到靈那邊去的呀!然後你自己就和自己的問題打結了。^^
管理
 
法界遊子 那就對了!所以「法身」只有一個,就如只有一個地球,就如只有一個「法界」,這個就如只有一個……的這「一個」,其重點到底在哪裡?知否?
 
王虎 从你写的东西,你是否定诸佛同一法身的。
 
法界遊子 所以問題在:王虎兄為什麼看到了「否定」?這才是遊子納悶的地方。
不,應該說:這才是王虎兄現在的問題(癥結)所在!
 
王虎 也否定物有法身?
 
法界遊子 為什麼說「遊子否定物有法身」?這個語意有點寬泛……
物從來就是物,佛的「法身」就如我們這個「識色相緣的五蘊身」一樣,所以要看我們用什麼角度去理解「妙明真心」和「妙明真心之外」的一切山河大地(物)…是怎樣的「能所無間」囉!
 
王虎 那么泥对法身的诠释,只是落在 "识大" 的见解。
 
法界遊子 ●「妙明真心」和「妙明真心之外」的一切山河大地(物)…是怎樣的「能所無間」
◎請王虎兄再仔細看一次,這句話絕不是只有「識大」而已!而是「七大」皆在其中!
 
王虎 所以,法身就是七大。
 
王虎 七大就是法身。
 
王虎 那么物是不是法身,当然是
 
王虎 地大(物),也是法身的一部分。
 
法界遊子 沒錯呀!就是因為「物」所以才「共同一法身」的,不是嗎?就如我們住在「同一個地球」一樣。
 
法界遊子 這樣,不知王虎兄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嗎?
 
王虎 共同一法身
1)诸佛所证到的法身(真理)都是一样的。
2)山河大地,满天神佛,都是源自七大。
故说,同一法身
 
法界遊子 ●诸佛所证到的法身(真理)都是一样的。
◎然也!
◎但我們不能倒過來說「因為真理一樣,所以眾佛只有一個法身」,這樣的語意太狹隘了,反而會把眾佛各自的萬德莊嚴全部綁死在一個「我見」之中。
 
王虎 故,青青翠竹尽是法身。
 
法界遊子 所以「七大」還是「七大」對不對?遊子的意思是說,「識大」無量,「物大」同一,然後我們才可以說「三世一切佛 共同一法身」不是嗎?
也就是說,每一個眾生的「自心如來藏」都可以和「物大」相融無間而成就如來法身。
所以這個「如來法身」,不能很死板板的只用「唯一一個」來解釋,因為這樣將看不到燈燈相攝的語意,而會變成了唯「一燈」而相混的不知誰是你我他了。
 
王虎 所以,如来法身是一个灵魂体的成就?
 
王虎 大海与浪花,浪花最后去了哪里?
 
王虎 那么你的灵魂,生灭否?
 
王虎 那么,阿弥陀佛与药师佛,法身是同,不同的是什么?
 
法界遊子 遊子還是覺得很奇怪,成就個別的如來法身,為什麼就是在成就「靈魂體」呢?
所以,有關這個「如来法身是一个灵魂体的成就」的問題,遊子覺得王虎兄還得要先釐清一下「法」義才可以。
這樣才比較能確定什麼是「法身」,也才不會一直把別人的語意往「靈魂體」那邊去理解……,更重要的是,若因此而錯失了「法身」各各層次的語義…竟而陷在「共同一法身」的錯見之中,那就很冤枉了。
先準備中飯去,晚點再回來,謝謝王虎兄賜教唷!^
遊子註:王虎兄應該是錯解了「無我」,所以才一直拿「靈魂」還在的問題來反駁法身有很多個,於是他認為所有的佛都因「無我」而與法界…成了「同一個」法身了。
 
王虎 一切法空 法界 菩提
«大般若經»卷574 :......查看更多
 
王虎 此中秘密。不可说,不可说。虽然楞严经有提。
故,法身是要证的,不是吹的。
这些书,绝对是一无是处。
 
法界遊子 不好意思,遊子看不懂經文。
不過,倒是覺得王虎兄所說的「此中秘密。不可说,不可说。」正好是在說你自己所說的話「绝对是一无是处」?
 
法界遊子 先簡單的這麼說吧:如果五蘊身也可以是法身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確定:你必然有你自己的法身,遊子必有遊子的法身,他人亦有他人的法身……。
這樣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如果沒錯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以此為基礎的再來對論更深入的法身除非王虎兄完全不認同「五蘊身也是法身」這句話。
 
王虎 涅槃后有无?佛死后去了哪里?
 
法界遊子 這個問題好像是在問,當「本有」沒有了之後…會沒有到哪裡去?
還是在問,當涅槃…涅槃了之後會涅槃到哪裡去?
所以怎麼會有佛「死」的問題呢?這真是戲論了……。
 
王虎 释迦牟尼,死后去了哪里?
 
王虎 不是没有答案,这些答案没有益处。
或者证到就知道。
没有益处的答案,不论也罢。
 
法界遊子 所以囉!要不要繼續論下去,就看王虎兄了.^^
 
王虎 出书的因果很大。只是奉劝您,自己还没有证到的话,最好不要猜,更别乱写书。
 
王虎 如果要执意要写的话,
加个:。我是猜的。
 
连500罗汉也不敢写书。还是如是我闻吧了。
 
王虎 写佛书的任务,交给出家法师。他们才是代表佛陀的传道者。
 
法界遊子 所以當王虎兄在看「法界論」時,請先不要給自己下定見,就說用猜的就好唷!^^
 
法界遊子 遊子寫書只論實相,這和「佛教」的什麼什麼,根本沒有什麼牽扯的關係,所以遊子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唷,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成立這個論壇的原因啦!
遊子不學無術,因而所有言論也真的只是呈心所見而已,倒是如果有人敢相信「法界論」的話,那麼…他才更要對「自己的相信負責」唷!
 
法界遊子 如果他不敢對自己的相信負責,他就沒有能力看懂「法界論」!
也如是期盼王虎兄!^^
 
法界遊子 其實,我們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理解什麼是「共同一法身」:
甲証入了法界,所以成就了甲法身。
乙也証入了法界,所以成就了乙法身。
丙也証入了法界,所以成就了丙法身。
丁也証入了法界,所以成就了丁法身。
然後,甲乙丙丁,就是依各自甲乙丙丁的方式而共同有一法身的,但我們不能因為…「共」…同一法身,然後就說:甲法身就是乙法身就是丙法身就是丁法身……。
 
王虎 都说了,你有你的法身,我有我的法身,是错的。
 
法界遊子 也就是說「五蘊身也可以是法身」這句話是錯的?
那這句話先留下來當公案好了。
 
王虎 你有你的灵魂,我有我的灵魂。是对的。
 
法界遊子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你有你的心識,我有我的心識,這樣我們才更能了解什麼是「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
 
王虎 心物一元。
八个识能分开吗?
 
王虎 地球有生命吗?
 
法界遊子 意識心不能空嗎?唯識不能無境嗎?心物不能分開嗎?不能「空大」而「性覺真空 性空真覺」嗎?如若不能,這樣如何能証?
 
王虎 这是楞严经说的以心证空大
 
王虎 没有物,镜子就无用。
 
王虎 镜子,要有物才能显现其功能。
 
法界遊子 所以呢?「空大」是「空」了什麼?王虎兄的「心物一元」是無法証入這個「空大」的唷!
 
法界遊子 ●地球有生命吗?
◎植物有生命嗎?
◎所以這得先看「生命」的定義是什麼才有辦法論!
 
王虎 就是要了解心物一元的道理,才能证到
 
法界遊子 要先能懂「心物二物」才有辦法懂「心物一元」吧?
要不然,怎麼能懂得「心物相應就是境、心境相應就是事、心事相應就是理、心理相應就是法…」的這個層次呢?
心物就是二元,才有辦法相應成「一元」的法呀!......查看更多
 
王虎 一般人就是认为,心物二元。
 
法界遊子 其實一般人的「五蘊身」就是「心物一元」,所以,若從一元、二元的角度來分一般人或非一般人,那似乎高估了自己對一元的看法。^^
 
王虎 你我他同一个阿赖耶识
 
法界遊子 這是王虎兄說的,不是遊子說的。
 
王虎 你我他同一个阿赖耶识的功能。
 
王虎 https://m.youtube.com/watch?v=4av6HGl7LMo
整個宇宙是一個阿賴耶
王虎 如果这个都不懂,更不应该乱写书。
 
法界遊子 ●「你我他同一个阿赖耶识」、「你我他同一个阿赖耶识的功能」。
◎這兩句話的語意差很多好不好!
◎所以王虎兄的「法身」語意…也正是在『這種含糊的語意中』把自己搞糊塗了。
遊子註: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大家的阿賴耶識都具有一樣的功能。
 
法界遊子 「如果这个都不懂,…」就請王虎兄不要亂問好不好?
哈哈哈~~~,開玩笑的!
不過王虎兄的問題出來哪裡,其實遊子一清二楚,再來就看我們未來的緣份是如何了……。
期望有一天王虎兄會是遊子的知音,謝謝今天的賜教唷,也希望遊子有通過你這一關的考驗!感恩!^^
 
王虎 王虎的几个问题,游子似乎都没有回答。
 
王虎 那么再回到无聊的问题,你我他的识,会不会灭?
 
法界遊子 這樣問問題太含糊啦!因為遊子不知道王虎兄問的是「唯識」的識,還是「妄識」的識。
 
法界遊子 其實也已經回答了,請看這一則留言:
法界遊子: 意識心不能空嗎?唯識不能無境嗎?心物不能分開嗎?不能「空大」而「性覺真空 性空真覺」嗎?如若不能,這樣如何能証?
讚 · 回覆 · 1 小時
 
王虎 你我他的灵魂会不会灭?
 
法界遊子 靈魂就是「心」和「能量磁場」的結合體!
所以靈魂可以「性空」而分解成「心識」和「物的能量」,而這兩者就是「識大」與「物大」,皆如來藏,本不生滅!
 
王虎 灵魂是生生灭灭的。
 
王虎 你的答案,更模糊。
 
法界遊子 哈哈哈~~~~,已經這麼明白了,竟然是模糊?那真是抱歉了!^^
 
王虎 我的问题很简单,你的回答太深奥了。
 
法界遊子 那…,確實是如王虎兄所說:灵魂是生生灭灭的。
如是!如是!
 
王虎 故事还没有完。
为什么说法身不灭?不灭的是什么?
 
法界遊子 遊子只知道「心物本有」所以「心物相應而無間的法身」才得以不滅,至於其它的就不知了。
 
王虎 如果五蕴身是法身,五蕴是生灭。
 
法界遊子 所以「法身」也有各種層次和角度的語義。
由於遊子想把這個問題當做公案來讓其他的人也動動腦筋,所以就先這樣了,不贅!
註:遊子相信以後必有人可以是遊子的知音!^^
 
王虎 依佛法的解释,
任何现象,以哲学术语=形而下,都是生灭的。
只有七大种性,非生灭,非缘起。
 
王虎 您新书的开头应该加上:
如是我猜,
这样就不会有狐狸身的风险。
 
法界遊子 如是我猜,王虎兄應該是由於識色相緣才成就如今之「五蘊身」的……
這樣猜,可以嗎?哈哈~~~
其實,王虎兄你自己要怎麼猜你的「法身」,那是你自己的事。但以今天的對論,你卻是很強烈的用你的猜加在遊子身上,這就沒有狐狸身的風險嗎?先擔心你自己吧!
遊子用「對自己負責的方式」說話,如果是用猜的話,那反而是在投機的給自己找藉口了,這不是一個有擔當而可以「自作主人」的人。至於別人相不相信,那不是遊子的事唷!因為每一個和遊子對論過的人,都知道:我所說的「法界論」就只是遊子個人的看法,至於如果他要相信的話,這個人就必須為他的相信負責!
這樣,不知王虎兄看懂遊子在說什麼否?
 
鄭來也 自做主人大站夫,比佛威虎威好
 
鄭來也
 
王虎 王虎没有出书。王虎爱怎么吹就怎么吹。王虎对自己的猜不负责任。故,不会有狐狸身。
 
法界遊子 這是王虎兄自己猜的吧?
這樣怎麼能看到當下因當下果呢?
 
王虎 王虎当然是猜的。只是猜得比较有逻辑。
但是游子似乎猜得不是很符合逻辑。
 
法界遊子 ●依佛法的解释,任何现象,以哲学术语=形而下,都是生灭的。
只有七大种性,非生灭,非缘起。
◎不知王虎兄知道自己在說這樣的話時,是站在什麼立場在說話否?
◎如果自己無法返觀出來,那遊子明天可以撥空幫你解析一下唷……^^
 
鄭來也 哈哈哈!這給我明天要聽這個文章的新解!如是我聽!遊子可自己說^^
 
鄭來也
 
 
王虎 反之,出书的人,就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出非以 "如是我猜" 开头。
如果连王虎的问题都无法解答,还是奉劝游子不要乱出书。
 
法界遊子 ●出书的人,就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出非以 "如是我猜" 开头。
◎「如是我猜」就不用對自己負責…?
◎王虎兄,你太小看「心識」那隻「讀心獸」的不可思議了!
 
王虎 2)既然敢出书,就要经得起任何人的挑战,考验。
 
鄭來也 遊子還不趕快睡覺,你的身子又不是很好!開這個論壇會減命啦^^
 
法界遊子 是該休息了!哈哈,晚安!
 
王虎 如是我猜,
只供参考。你要信,是你的事,信错是你笨。这样就没有狐狸身。
 
王虎 你自己负责又怎样?如果错呢?说错法,担当得起?
 
鄭來也 王虎已經詞言辯得窮盡,開始搬出佛言假虎假威,不用理他了^^趕快睡覺才是!沒在為義理辯論了啦!
 
王虎 你以为王虎时间很多无聊而来找砸?
 
王虎 以如来藏的法义来论法界。不是佛法,是啥?
 
法界遊子 哈,不要把卡卡的佛見拿來自我設限,這樣做人可以輕鬆些!^^
 
王虎 卡卡是什么意思?
 
法界遊子 看來,遊子是要把生命留給真正需要和與「法界論」有緣的人!
所以,遊子是可以接受任何有意義而可以彼此互相提昇的挑戰,至於其它是是非非的皮毛之見,沒有必要拿來浪費時間。
 
法界遊子 不輪轉、自我設限、妄識執見。
 
王虎 哦,不认同你的就是执见。
 
王虎 哪里设限?
 
王虎 五蕴生灭,法身不灭。
你都要留待公案了。还什么法界论?
 
王虎 口说能接受意见,当对方提出质疑,就不爽。
谁执我见?水自以唯是?
把认同自己的称为有缘人,不认同的呢?搞砸人?
 
王虎 从你的回答,實修是没有多少的。初禅肯定没有。火大也耐不了!
 
法界遊子 法身輪轉,果然眾生!
 
王虎 法身如何轮转?
 
法界遊子 就像你現在這樣!
 
法界遊子 王虎兄,遊子再老婆心切的提醒一次:
其實你的所有問題,在遊子的回應中…應該都有回答到才是,包括那個「公案」。
只是以某種原因…,王虎兄卻一直錯過,所以…,以後再說囉!
至於王虎兄錯過了很多的什麼,且待以後你有能力返觀到自己的「妄識執見」而且心性柔軟了之後,遊子必然一一為你解說!
如是祝福!
 
王虎 矣,游子这么厉害,似乎也有神通了。
 
法界遊子 這跟神通關什麼事?簡直是信口講話,不打草搞了!
 
王虎 我记得看到你嘲笑
青青翠竹尽是法身
这段话。你删了?找不到了。
 
法界遊子 是這一留言嗎?
王虎 那么 青青翠竹,是不是法身?......查看更多
管理
讚 · 回覆 · 3天
法界遊子
法界遊子 還是這一則留言?
王虎
王虎 故,青青翠竹尽是法身。......查看更多
管理
讚 · 回覆 · 3天
 
法界遊子 都一直在上面,遊子一帖也沒有刪唷!
 
王虎 不是,是你写的。还充满嘲讽味道
 
王虎 我挑战你,就是看到
1)嘲讽翠竹是法身
2)对三世诸佛同一法身的看法。
3)呵呵!如是我猜.
 
王虎 翠竹,当然是法身。这是禅宗的精髓。拈花微笑。
 
王虎 你问一下管理员,有没有删。否则王虎怎会咬着这句不断追问?
 
法界遊子 無聊啦!管理員就是我遊子,還問誰呀?
 
法界遊子 暈了!王虎兄在做自己的夢中法界吧?
沒時間陪你這樣玩…。
哈,遊子若是有嘲諷,也會很光明正大的,請放心!
就像這裡所有的對話一樣!銅牆鐵壁!
 
法界遊子 ●翠竹,当然是法身。这是禅宗的精髓。拈花微笑。
◎其實光這句話,遊子就可以為王虎兄「量身定做」的『嘲諷』你很多!
◎但,從我們的對話看來,你是還沒有能力了解「嘲諷」的內容的。
◎只能這樣了……
 
鄭來也 他已經識神嚇的六神無主,無法自做主人了,要拿佛經知識當靠山,哪有什麼禪宗精隨??
 
法界遊子 禪門無多籽,還看各人的慧根了!
 
王虎 郑来也,还不是只会喝口水。哈哈哈!
 
王虎 吓到?你又有什么本事啊?还要继续战吗?
 
王虎 如果我没有了解错,你是认为成佛后有独立不灭的法身?
 
王虎 郑来也是游子的跟班吗?跟着后面游,游子放屁,你也会赞香啊!香啊!
 
王虎 郑来也,禅门你又懂?怎知没有精髓?
 
王虎 找跟班,也要找有水准的。只会闻屁,却屁也不敢放的,唉!。。。
 
鄭來也 有屁放出來就對了!這樣好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