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沒有「体」,「不一」就會分崩離析)

******************

 

鄭來也 遊子~我在楞伽經的經文幫你找到靠山了啦~大慧。轉識藏識若異者。藏識非彼因。若不異者。轉識滅藏識亦應滅。然彼真相不滅 ... 識真相不滅但業相滅若真相滅者藏識應滅。若藏識滅者。即不異外道斷滅論。(若藏識滅者就是指八識是空的啦)
昨天 10:06 ·

鄭來也 藏識第八識~轉識只前七識吧~
昨天 10:09 · 

鄭來也 http://books.google.com.tw/books?id=tOqJUOVVMpsC......三乘唯識--如來藏系經律彙編  18小時 · 讚 · 1

法界遊子 哇!遊子果然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感恩!以後遊子可以心中無愧的自稱是佛弟子了。
尤其「轉識滅 藏識亦應滅」這句話很重要,這就是遊子非常有把握可以破某人「如來藏與現象界是相因」的說法。
是的,不必靠經典,遊子就有能力破那個人的「邪見」。

因為這只是很簡單的道理,只要用他們的「此有故彼有 彼滅故此滅」的理論就可以反証「如來藏不是被緣起」的說法!
是的,遊子可以完全破那個人的「相因」,而他絕破不了遊子的「不二門」。(註:「不二門」就是在印証「轉識滅而藏識不滅」的過程中必然會經過的一道關卡。)
這個事件,那時候遊子把它留下來當公案而沒有把它說破,是因為人微言輕,不想浪費時間而已!

佛弟子?哈哈,還是和以前一樣,若有人認為遊子所說的「法界論」不是佛法,那麼遊子不是佛弟子 又何妨?

18小時 · 

鄭來也 但我剛剛看了一下網路有些人為了要把這幾句話~說成空~費盡腦汁~
http://buddhaspace.org/....../brd/BudaHelp/D/F14GBQBD&num=23  獅子吼站精華區 - 洞察阿賴耶的興風作浪
18小時 · 

鄭來也 就像中觀~還好八部中道是擺第一關論品~~
以此因緣觀第一義~
再來後面的法義幾乎是破四大五運及我執,法執吧~
或是六識七識~這樣看中觀應該是比較好的解釋~如果龍樹是真的就是這樣安排法義~有時還真會懷移~
龍樹到底是不是真懂第一義~還是只是羅極辯論而己@@!!各人的見解~當笑話看就好~@@!!
13小時 · 

鄭來也 不然中觀為什麼分那麼多的派系~好像也分有派和空派~卜派~
就像我這樣猜測中~不然就是所謂的中派~讓大家猜~這樣大家才會
印證不可說之義~
13小時 · 

鄭來也 天啊@@!!我怎麼批評祖師爺~我ㄟ嗨~
13小時 · 

法界遊子 剛剛看了「洞察阿賴耶的興風作浪」,作者對「轉識滅 藏識亦應滅」這句話竟然有辦法解釋為:「諸識自己能滅,那麼業相也就滅了,如果諸識自己能滅,那就依此而推阿梨耶識也應該能自動滅了。」
.
哈哈哈~~~,「如果諸識自己能滅,那就依此而推阿梨耶識也應該能自動滅了。」……………
真是天才!
瞎子摸象也不會這麼離譜啊!真是天才!
12小時 · 

鄭來也 大概是要符合空空羅極產生的吧~
12小時 ·

法界遊子 這麼簡單的文義,作者竟然有辦法繞一圈的強認為:就是「無因無果的滅了」(自動滅了),就是這個原因 才是所謂的「外道斷滅見」……
也就是:作者並不認為「藏識滅了」就是外道斷滅見。

真是天才的解讀!
依這種天才的解讀,遊子可以在他的身上確定一件事:「經典」對他是沒有用的。所以這麼聰明的人 又怎麼能讀懂阿含經呢?
當然,遊子也確定了另外一件事:讀萬卷書不如行一里路。
因此可以確定那位作者…原來只是蠹書蟲而已!
11小時 · 

鄭來也 阿含經有講到非我,不異我,不在相~這是在說什麼啊~
果然是有東西滴~
11小時 · 

鄭來也 超好笑不異我的解釋方法~@@!! http://buddhaspace.org/....../BudaHelp/L/F001008L%26num=6
獅子吼站精華區 - 非我.不異我.不相在
buddhaspace.org
11小時 · 

法界遊子 哦……
遊子還沒有時間好好去了解阿含,同時也不懂中觀,所以有關這方面的論述只好先放下了,晚安!
11小時 · 

鄭來也 阿含~看起來比較相12因緣法~長很跟唯識法差不多啦~
11小時 · 

鄭來也 四大五運非我不異我不在相~就這麼簡單而已~
11小時 · 

鄭來也 切忌從他覓,迢迢與我疏;
我今獨自往,處處得逢渠。
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渠;
應須恁麼會,方得契如如。
11小時 ·

鄭來也 這樣看來阿含的緣起論的性空不是空空的空因為((非我不異我不在相))這就是所謂的本如界~
2小時 · 

鄭來也 中觀的破論法最多最多只能破掉物質及精神的意識界~体露真常是正常滴~但有人還是起一個意識繼續緣起下去~不懂反觀~返而找不到八不中道回家的路~
2小時 · 

鄭來也 這應該就是還在意識界醒不過來,才會起有無之念及空有之念,這樣才會一直執念緣起下去永無天日~而不是指那個妙有也要空~
39分鐘 · 

法界遊子 今早看了一下「彼一切悉皆非我.不異我.不相在。如是平等慧正觀」……
令人讚嘆!沒想到被判為「小乘」的雜阿含…對於「五蘊與我」的彼此關係…就已經說得那麼清楚。
彼一切:五蘊
非我:五蘊 不是我(所以不要迷戀五蘊)
不異我:五蘊 亦非不是我(所以不要排斥五蘊)
非我 不異我:五蘊與我不一不異(五蘊其實就是「和我相應」的一種現象)
不相在:五蘊與我不要「互相」糾纏(五蘊不在我裡面,我亦不在五蘊裡面。)
如是:只要能這樣
平等:五蘊與我 兩相 平等(無大無小、無主無從、心物相應)
平等慧:能看到「五蘊皆非我.不異我.不相在」。這就是平等慧(不落兩邊)。
平等慧正觀:要有「平等慧」才是正觀。如此正觀之後就「能令無…有我、我所見、我慢使繫著…」
.
註:以上是用「法界論」的觀點來解說的,僅供參考。
36分鐘 · 

鄭來也 遊子果然是現代神人@@!!
35分鐘 · 

鄭來也 五蘊皆非我,就好像是說緣起緣滅的現象界非我,但也不異我,就是說有不生不滅的本如界在運作~所以不在相~見相非相則見如來真相~
27分鐘 ·

法界遊子 經文寫的是「不相在」,不是「不在相」。不過,不礙各種角度的解讀,能看懂就是。
21分鐘 ·

鄭來也 先阿含~見山是山~再般若中觀~見山不是山~再唯識~見山是山~這樣小乘的阿含反而跟後期大乘的唯識~感覺比較通喔~而不是中觀的見山不是山~亂寫的啦~
17分鐘 · 

法界遊子 哈哈哈,來也兄,最後的「亂寫的啦」應該要分段比較好,要不然就要再加幾個字使之變成:「以上是」亂寫的啦!
這樣,別人才不會誤會你是在說…中觀是亂寫的。
哈哈,龍樹菩薩可不是等閒之輩哦!
8分鐘 · 

鄭來也 阿含~就是執法有~所以中觀就破法有~
佛說一切心為度一切法~若無一切心~何需一切法~
然後恢復實相~
2分鐘 ·25分鐘

鄭來也 所以大家別誤會中觀的意思~是破法有~不是破實相啦~
1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