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發佈至法界遊子 23 小時前Taipei附近
《明月清風誰家無》
  佛法本來很明顯,因為非常明顯,變成我們如果讚歎某項的時候,好像特別標顯它的突出,其他沒有讚歎到的就沒有那樣的好。其實,佛法是遍一切處的,一切處所皆如,一切都平等,都是那樣地清涼自在。既然一切都是如,一切都很好,因此對某一個法特別讚歎,就成為多餘了。空海大師說:「若有人說自己是眾生,他就是謗佛。」這句話其實也可以這樣講:「若有人說『我是如來』也等同謗如來。」因為,當一切都是如來的時候,何必多此一說呢

  •  
    鄭來也 請問遊子~此說有語病嗎?

  •  
    張玉姿 為什麼有人說自己是眾生是謗佛?說自己是如來是謗如來?

  •  
    鄭來也 那是李上師的文啦~我的意思是問遊子如果是站在本如的角度,這樣說是沒錯滴~如果站在有無的角度來說此事~是不是如上所說?何必多此一說呢?

  •  
    鄭來也 為什麼有人說自己是眾生是謗佛?因為暗就是光~所以說自己是暗也不對?因為佛魔同体故~說自己是如來是謗如來?因為光就是暗~所以說自己是光也不對~魔佛同体故~但本如不捨一法故也不取一法故~所以要真正張顯如來本性~先要把自性見,摧毀故,等到自性見沒時~就會開始眼見佛性就會如上所說若有人說自己是眾生,他就是謗佛。」若有人說『我是如來』也等同謗如來。法爾如是故~此是真如來~

  •  
    鄭來也 還有佛經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故~所以不要拿有無之心磅來磅去滴~

  •  
    鄭來也 眾生是佛之用,佛魔同体故,不可分開故,相親相愛故~若有人說『我是如來』也等同謗如來~因為法爾如是故~

  •  
    鄭來也 那都是亂說滴~僅供參考~**!!

  •  
    張玉姿 太深了,不懂~

  •  
    鄭來也 簡單的說就是平等心做起~有一天如來會找上你滴~因為自己就是如來佛~

  •  
    張玉姿 這樣就懂了,上面講了一堆文言文真的很難懂!

  •  
    鄭來也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已在說什麼?@@!!還是簡單就好**!!

  •  
    張玉姿 你不用勉強配合我裝笨啦,我不會因為比你笨而難過

  •  
    鄭來也 其實真話不多~一點點就是了~就是平等正見簡單~不復炸~

  •  
    法界遊子 「何必多此一說」也是謗佛。
    所以…隨順眾生而說眾生,隨順智者而說佛,何妨?
    哈哈,遊子的意思是說:就謗佛給你看,又如何?

  •  
    法界遊子 這些都是自家的心情語言,只適用於有所感觸時說的。
    就好像是身心脫落時…會自然說出「一切皆空」的「感慨」來……。
    聽聞者不能把「一切皆空」當做就是「聖者的真理」來看,而要好好去体會聖者的那種心情感受才可以。
    若鸚鵡學語的把別人的感慨當做是真理,那麼「一切皆空」的結果就會錯解「空義」。
    所以………有關「謗佛」……其理亦復如是。

  •  
    法界遊子 不過……
    也是真理啦!
    只是那種「真理」唯心情能知爾。說不得就是。
    這個說不得就是:
    動念即乖 開口即錯,所以只要我們一動念、一開口…就算是謗佛了。換句話說…就污染了清淨本性…

  •  
    鄭來也 才怪~我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  
    法界遊子 打破砂鍋問不到底啦,遊子若有言說即是謗如…來也這尊佛呀!

  •  
    鄭來也 若有人說『我是如來』也等同謗如來。

  •  
    鄭來也 謗如來~就謗如來~遊子說滴啦~

  •  
    鄭來也 好吧?我就當現成的佛祖去囉~

  •  
    張玉姿 聽聞者不能把「一切皆空」當做就是「聖者的真理」來看,而要好好去体會聖者的那種心情感受才可以。《---我就是用這種心情看懂道德經的!

  •  
    法界遊子 所以心領神會最重要。
    真理本來就是真理,光本來就是光。
    當我們沉浸在光裡面的時候,那是一種很美妙的心情感受……
    但是…當我們就是光的時候,連心情感受也沒有啊!因為這已經不是語言所能形容的了。

  •  
    鄭來也 一切皆空是指意識造作的幻想空~執念破除就不空~有花有月有樓台~

  •  
    法界遊子 來也兄,所以了知「空有同義」之後,一切言說皆是戲論!

  •  
    張玉姿 果然遊子還是跟我同一國的,妹子老是在空空裡~

  •  
    鄭來也 賣go空啦~我ㄟ逃頭壞掉了#@$#@

  •  
    張玉姿 從頭到尾都是你在空的耶

  •  
    鄭來也 所以我的頭殼快壞掉了啦~現在要講有~

  •  
    鄭來也 有什麼?有道德~

  •  
    張玉姿 你怎麼那麼可愛啦難怪遊子那麼愛你

  •  
    法界遊子 一切言說皆是隨緣而說,故李老師說:明月清風誰家無!
    隨言(緣)而說,真空妙有。

  •  
    張玉姿 李老師是誰

  •  
    鄭來也 真的不知道嗎?

  •  
     

  •  
    張玉姿 好像很長,明天再看,兩位晚安!

  •  
    鄭來也 唱個歌哪會很長~**!!李老師全集網http://www.masterlee.url.tw/ 15 小時前 · 

  •  
    法界遊子 「我願將身化明月 照君車馬渡關河」
    好酒,醉矣!

  •  
    鄭來也 那是昭慧法師送給李老師的詞句吧?

  •  
    鄭來也 沒時間了啦~先去大號~

  •  

  •  
    法界遊子 管它是誰的詞句,只要與遊子應機,那就是遊子的了!
    酒入喉,八萬四仟個細胞皆微醺,你說這是誰在醉呢?

  •  
    張玉姿 遊子跟荔枝...............

  •  
    法界遊子 哈哈哈,原來我們喝的是同一杯酒啊?那荔枝一定知道遊子是怎麼醉的。
    這個醉真的很美唷!
    我願將身化明月 照君車馬渡關河………

    我願將身化明月………
    照君車馬…………
    渡關河………
    .
    唯以能力還不足故……其實…很慚愧!

  •  
    張玉姿 不慚愧 ~ 習慣就好 ^^ 至少還有機會醉呢

  •  
    法界遊子 嗯,習慣的「使之內化而成為自己」這樣就好。
    然後…盡己所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