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何國兄自己挖的坑(5)…遊子是這樣的人

 

何國 禪宗也沒有說別人拉屎尿不搽屁股喲

讚 · 回覆 · 1 小時

 

法界遊子 哈哈哈~~~~,這就是何國兄的理解能力?

請問…你的「眾生吃眾生才能活」的問題不知道解決了沒有?

顯然還沒有!

因為,如果何國兄已經懂得什麼是「無情眾生」的語義的話,那必然會很識趣的趕快設法花上「一生懸命的精力」來重新給自己的思路一個大翻轉………

然後,以翻轉而融會貫通故,何國兄就會知道「屎尿」的妙喻,而不會再有此問!

然而,到現在為止,何國竟然還陷在不智不覺之中。

所以有關於何國兄的實修實証,遊子不得不說…還在識智辯聰裡面啊!

讚 · 回覆 · 1 小時

 

法界遊子 以錯解佛經而強然「揉合」故,何國兄已經註定要落入「自我圓說」的「識智辯聰」之中!

從以前到現在,何國兄一直都是如此,遊子看得很清楚呀!

所以謝謝何國兄,很如實的用你的「立場」來幫「法界論」寫了一些非常難得的資料,感恩!

讚 · 回覆 · 58分鐘

 

何國

無情眾生1.jpg

讚 · 回覆 · 44分鐘

 

何國
無情眾生2.jpg

讚 · 回覆 · 44分鐘

 

何國
無情眾生3.jpg

讚 · 回覆 · 44分鐘

 

法界遊子 哈哈哈~~~~~~

讚 · 回覆 · 39分鐘

 

法界遊子 先謝謝何國兄提供這麼寶貴的資料。

讚 · 回覆 · 38分鐘

 

何國 你還是只是會嘲笑別人而已

無法說出自己的理解

你要我Google這些嗎

你覺得他們這些所謂的大師,所說講的這些你滿意嗎?

你不覺得這些大師在講的理路,理解能力很大的問題嗎?

原來你的讀書能力跟理解能力是這麼的差, 所以你就無法懂我在講什麼了。

真是離譜的可憐啊!

如果一他們這樣講的山河大地飛沙走石也是叫作眾生, 為何底下他們說的眾生可以成佛前,沒有講說飛沙走石也可以成佛呢?

前面說飛沙走石跟花草樹木一樣也是眾生, 叫做無情眾生,

後面卻沒有說飛沙走石石頭山河大地也可以成佛,

你是看不懂還是眼睛有問題?

讚 · 回覆 · 37分鐘

 

法界遊子 遊子說過,有這種見解的佛學老參們不在少數……

所以「法界論」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

讚 · 回覆 · 34分鐘 · 已編輯

 

何國 後面那兩篇文章是同一篇, 居然說 三和大的(遊子註:山河大地)根有情眾生都是眾生, 等到這個世界和這個地球毀滅了, 飛沙走石到別的地方也可以成為眾生,

讚 · 回覆 · 35分鐘

 

何國 你不覺得這個跟你的法界大圓裡面的,物就是物心就是心有很大的出入嗎?

而你卻拿來相信他們, 真是笑死人的矛盾啊!

遊子啊, 醒醒吧。

如果照後面 這一篇文章來說, 你覺得他是寶貴的好文章, 那不是正說明了我說的(萬物起源是心物一元)論的觀點是完全正確的嗎?

讀書不求甚解, 囫圇吞棗亂七八糟解釋, 又要嘲笑別人, 這就是你的原形嗎?

讚 · 回覆 · 31分鐘

 

法界遊子 何國兄似乎已經從《沒生命只是物質,怎能叫眾(生)呢?》的問題,一下子就跳到了《別人的玄論》裡面去了,並認同了?為何變化如此之迅速耶?

就為了要成立你的「佛性就是萬物的本体」?

還是……就為了否定遊子的說法?

你不覺得那樣的玄論有很多問題嗎?

但不管如何,只要何國兄相信那樣的道理,那麼何國兄就要為「自己的相信」負責!

讚 · 回覆 · 24分鐘

 

法界遊子 哦……不對!不對!

遊子還以為你轉貼別人的文章是要來佐証你的看法……

讚 · 回覆 · 23分鐘

 

法界遊子 ●如果照後面 這一篇文章來說, 你覺得他是寶貴的好文章, 那不是正說明了我說的(萬物起源是心物一元)論的觀點是完全正確的嗎?

◎看來,我們兩個還是「有志一同」的反對那樣的文章!哈哈,那從這個角度來看,原來我們還是哥倆好!^^

讚 · 回覆 · 19分鐘 · 已編輯

 

何國 說不出來原由,卻又硬要否定我,嘿嘿

我轉貼文章是來給你看的,因為你要我去 Google看看甚麼是眾生的。

所以,我就按照你的分吩咐去看 Google,結果看到的是這種解釋。

你叫我去Google什麼是眾生, 就是你覺得我的論調不對,而Google跟你說的是一樣的,所以才說你真是人云亦云,然後閉門造車的創造自己一套似是而非的法界大圓來自我驕傲啊!

讚 · 回覆 · 18分鐘

 

何國 我的反對跟你的反對完全是十萬八千裡的反對

就像你說的你的萬物跟我的萬物是什萬八千裡的萬物

千萬不要說我們兩個哥倆好的論調是一樣的, 我敬重你是技藝很棒的 長者, 但你的法界論跟我的宇宙起源論,就像你自己說的是相差十萬八千裡的

讚 · 回覆 · 15分鐘

 

法界遊子 所以現在遊子確定,何國兄還是認為…《有生命叫眾生,沒生命只是物質,怎能叫眾(生)呢?》!

那這樣,我們的問題還是又回到「眾生是怎樣定義」的原點了!

我們確實不能「道聽塗說」,所以何國兄竟沒有搜尋到佛教的真正原始語意……,有點讓遊子意外……。

也沒辦法了,就當做是因緣不具足囉,要不然怎麼會讓你搜尋到這種更離譜的玄論呢!

真的,會有這樣的結果,遊子也只能徒呼負負了,真的因緣不具足啊!

讚 · 回覆 · 10分鐘

 

法界遊子 ●但你的法界論跟我的宇宙起源論,就像你自己說的是相差十萬八千裡的

◎確實是如此!這個看法,我們又「所見類同」。^^

◎那合掌各歡喜囉!

◎也祝福何國兄有一天能找到「眾生」一詞在佛法上的本來定義,然後也才不會再錯解佛經!祝福何國兄!

讚 · 回覆 · 6分鐘 · 已編輯

 

何國 是啊你總覺得別人在做解佛經

自己卻也說不出所以然

你在自己的法界大園裡面佛倫亂說

總是在我一大篇之後再來斷章取義的嘲笑喔

所以你說你這種老年癡呆行的論調我怎麼有辦法跟你繼續講下去哪

讚 · 回覆 · 4分鐘

 

何國 所以這些殘留的對話就當是我們 臨別的贈言吧

讚 · 回覆 · 2分鐘

 

法界遊子 哈哈哈~~~~,所以到底是誰在嘲弄誰,這也可以算是一個公案哦!

也只能這樣了,真是因緣不具足啊!^^

讚 · 回覆 · 1 分鐘

 

 

遊子註:

法界遊子 原以為這次與何國兄的「總結」已經論到了「焦點」,萬萬沒想到 一個網路搜尋 竟出了一個這麼大的問題……。真是因緣不具足啊!
其實,如果何國兄真的有心的話,一定可以找到「眾生」的定義是什麼的,只是……,真的是可惜了。
也不能全怪網路啦,只能說何國兄的因緣…竟讓他看不到正確的解釋,然後…………
也只能合掌歡喜了,因為…以後的何國兄只怕會更堅定他的看法而與遊子一直對槓下去,………,真是因緣不具足啊!
遊子也真的只能徒呼負負…然後再也無能為力!

讚 · 回覆 · 剛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