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開玩笑了,如來藏哪裡知道什麼是「我」?

但是……

如來藏藉著「意識」,用概念知道了什麼是「我」。

心物相應之後,如來藏用「肉身」確定了「我」的存在。

而且用「情執」的方式有了「我家」,包括親人、房子的一切,於是「我」開始延伸。

「我」的領域越來越大,社團、社會、國家……,最後責任、使命 變成了是「我」的一部份。

因為是地球的一分子,唯有「大我」才能感受到「生命共同体」的關係是如何的密切。

天地之間,「我」的性靈開始昇華。甚至融入大自然之中……忘我而天人合一。

宇宙無限,只有「無我」才能知道「無限」的意境。

法界本有,無無限,唯心是覺,唯覺無無明………,三世一切佛,共同一法身。

於是,去執後的如來藏,「我」只是假名,有我無我,不一不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