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841
鄭來也 最後佛地就是如實不思議與法界實相相應,心物如來藏不思議本來如此,這個已超過你所謂八地的八地破相分的另一層涵義了!
管理
讚 · 回覆 · 6分鐘 · 已編輯
鄭來也
鄭來也 這個若不懂就會盧來盧去,還自以為得了聖地

對法界遊子《法界論百字真言》
之簡評

1.真言,佛陀之言,是為真言,咒語亦名真言,八地以上菩薩方有資格自說真言,此論名真言,實為不宜!
2.一切法之體性,唯是一性,所謂如來藏妙真如性,唯一真如,一如來藏,一毘盧性海,一薩婆若海,無有二體性,法界論心物二元論,有二體性,不合法界實相。
3.既是物我同一體性,物我實是一體,不必言心與物相應。
凡夫未證真如,故未證物我一體,實是同一真如法性,同一實相。
故凡夫所見,物我有別。
初地破相執,證物我一體,八地破相分,見一切皆清淨,互涵互攝互融,佛破最後一分生相無明,見一切對境皆平等,一切世諦,若於如來,皆即第一義諦。
故經論但言與法相應,與本尊相應,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未有與物相應之說。
4.物是本有?
真如法性,如來藏是本有,是一切法之體性,非從緣起,一切法是其相用,是緣起,物乃緣起法,非本有,其體性才是本有。

此論若不用真言,用《法界論百字頌》則可,算是一家之言,或許亦值得大家探討!

 
李純中 發文到 遠 惑 趣 道   昨天 2:36

對法界遊子《法界論百字真言》
之簡評……查看更多

鄭來也 最後佛地就是如實不思議與法界實相相應,心物如來藏不思議本來如此,這個已超過你所謂八地的八地破相分的另一層涵義了!
鄭來也 這個若不懂就會盧來盧去,還自以為得了聖地
Jinne Li 只會刪留言
沒啥小路用

不要當縮頭烏龜
上去論壇論吧!

真是可憐
的遊🐷頭~奇葩

哈哈
Jinne Li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鄭來也 小心喔!你得了吃醋妄想症,在很多地方,都有看見你發作過
Jinne Li 正派經營
沒啥
鄭來也 自己妄想當然看不出來
Jinne Li 可憐喔
狗腿子來也
哈哈
Jinne Li
鄭來也
鄭來也 李純中 請來也上來
鄭來也 真如法性,如來藏是本有,是一切法之體性,非從緣起,一切法是其相用,是緣起,物乃緣起法,非本有,其體性才是本有。???問題你就不知道光光是緣起兩個字簡單內涵就搞不懂,我還要上什麼,只是名相的耍嘴皮而已
法界遊子 ●Jinne Li 只會刪留言 沒啥小路用
◎哦…fb恢復正常了?能看到精靈兄的大頭貼了……。
◎但,「只會刪留言 沒啥小路用」,這是???,看不懂……
鄭來也 我也看不懂,才說他有吃醋妄想症??
法界遊子 ●真言,佛陀之言,是為真言,咒語亦名真言,八地以上菩薩方有資格自說真言,此論名真言,實為不宜!……,此論若不用真言,用《法界論百字頌》則可,算是一家之言,或許亦值得大家探討!
◎先謝謝純中兄的賜教!感恩!
◎遊子真的少讀書,因而是不太懂得用詞,只覺得「真言」就是「法界論」的真心語言,而且以後真的也可以成為「咒語」,哈,不好意思!
◎其實,就只是名相啦,也可以只是一種真理的自我「期許」,如此!
◎用「百字頌」,其實也無妨,反而覺得更有韻味而不會那麼硬邦邦的,那以後就用「頌」囉!謝謝純中兄的建議!
◎至於其它的「一體性」或「二元論」…,那就先把「法界論」當做凡夫見就好,無妨!^^

鄭來也
鄭來也
我覺的遊子不能這樣啦,見地本來真,見頌見真是他家的事,你還是要用真言才對不然那些古代就不會有真言的存在,別亂聽就亂信,不然眾生皆有佛性就是亂著寫好玩的而已
鄭來也 為了滿足一人的高奧心幹嘛,眾生皆有佛性才是真言性
鄭來也 要知法界論將來是天人 師的佛經典啊
鄭來也 又不是不出世小姐哩,不會自作主人自成佛天人師嗎??真言不能改,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能改
鄭來也 李純中 來也可以自己吹牛
遊子不是會自我吹捧的人。
天人師的佛經典

你出言之狂,沒有上限。
鄭來也 老是想做王爺要如何改善自己的習氣啊!學佛又不是學做王爺
法界遊子 「真言」也在能不能被接受之中!
不接受,「真言」就只會變成是誆人之妄語。
接受,以後他們自然會把「真言」接在自己的心中……。^^
鄭來也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17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