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的人最富有,因為擁有滿滿的空。

楊天成 然後吸空氣就飽?
邱明仁 吸食真空之氣,非空氣,食真空之氣以養性。
楊天成 呃…高人出世。真空之氣何處尋。

邱明仁 慢慢地吸,吸無入有;緩緩的呼,呼有入無,感受每一口氣息,先天氣自在其中流轉。老子說,吾貴食母氣。
楊天成 吃飯的時候。看著米, 一舉一動 你能夠吃出什麼味道
邱明仁 我只談理與氣。
楊天成 嗯! 吃飯也是理。
楊天成 吃飯也是氣
邱明仁 吃飯之理與氣,願聞其詳,本人受教。
楊天成 這幾天比較沒空 你還是乖乖的看遊子文章, 也許你會比較懂
邱明仁 要人乖乖的總有個理字,我只服理字。
楊天成 好吧,那我跟你說你說今天第一天加入, 你必須先承受一下 遊子跟來也那一套, 雖然有時候我不太喜歡 可是我也從當中學習到一點東西。 我在這裡 潛水一段時間了
邱明仁 互相學習才是正道。
楊天成 天下有”正道”,書看太多嗎?
邱明仁 是有正道,親身體驗。
楊天成 一方土地 一方水 涵養一方人。 同樣 涵養一方植物。 一粒米,從 去年留種開始 到今年新發苗,過程……略
邱明仁 然後呢?
楊天成 一顆米, 吸取土壤的養份 泉水的滋潤 地氣的呵護 日月星辰 的關愛, 農夫的汗水 淚水 血水……略
楊天成 是真的沒空打字不然就講多一點。
邱明仁 明天再談
楊天成 噗……

法界遊子 讚!遊子亦只服「理」,所以依法不依人。^^
楊天成 滿滿的空也是空,富有的人也最孤獨。
那跟理和氣有啥關係?
邱明仁 天乃真空也,真空之內有理謂之天理,真空之內有氣,謂之先天炁。既存天理,又得先天炁,你説富不富有?
楊天成 原來你說的是無形,我世俗ㄖ習氣較重,只想到錢去。
不過。天理,先天炁,像我這種不信的都沒有,如何知富不富有?
邱明仁 凡人放心入真空則能得其天,天包含宇宙萬物包括金銀財寶,得其天之人,心胸開濶,心包萬物,缺錢有錢來,缺糧有糧來,缺藥有藥來,雖不實際擁有,卻實際富有。

12則回覆
法界遊子 讚!
邱明仁 老實說此短文很難得,本人歷經苦難折磨從實際生活中,體驗出來的。
法界遊子 ●凡人放心入真空則能得其天,天包含宇宙萬物包括金銀財寶,得其天之人,心胸開濶,心包萬物,缺錢有錢來,缺糧有糧來,缺藥有藥來,雖不實際擁有,卻實際富有。
◎這不是頑空者能知。也不是以「虛空境界」為無上者能知。
◎所以「孤獨」真的很讚,尤其在「高處不勝寒」的地方,感受更深,雖然偶爾也可以拿「孤獨」來自嘲!......查看更多
邱明仁 至無則至有
法界遊子 讚!一般人在談「至無則至有」,遊子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頑空」傾向。但,從明仁兄的語句中,卻不會讓遊子有那樣的感受,讚!
法界遊子 或許吧?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遊子或許能略知明仁兄的來路。^^
邱明仁 本人對天與道極有研究及體驗,此些文字章句都是本人所獨創。或有古聖古仙古佛文章之感應,但須經生活之檢驗方是真道。
法界遊子 就像「穿上你的肉體,成為你自己,就是真人。」這句話一樣,讚!
邱明仁 有些自稱佛子的人攻擊我的貼文,但他們論述輸我,因只有華麗虛幻的文詞,不是生活的真言,一駁就倒。恨死我了,不過愛恨與我無關,我自有一重天地由我主持。
法界遊子 ●只有華麗虛幻的文詞,不是生活的真言,
◎然也,可以想像得到,那些人大概都落入了自我催眠的頑空之中……
◎欣賞明仁兄有如銅牆鐵壁的自信和「我自有一重天地由我主持」的言說。
◎遊子也是這樣的人吧?不知道耶,反正路是自己的,又沒有人可以幫我們走……
邱明仁 閒來一身清,吞吐日月星,呼吸太和氣,心內運天經。
我去午休了,謝謝你。
法界遊子 以「閒來一身輕」故,也希望明仁兄以後能多多包涵遊子這個凡夫凡子。^^

楊天成 喔!那跟躺在床上的殘障的生活不也一樣!
楊天成 我不信天,也不信天理,怎麼得其天?
邱明仁 那我們就沒得談了。
楊天成 嗯…你信你的。我信我的。是沒有差別。道無形何來天!大道之行,何來天理!
邱明仁 天有天理,道有道理。你信你的,我信我的,那咱們不用談了。
楊天成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