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註:「我就是法界」這個單元的緣起,是由「欲以遊子身得渡者,法界即現遊子身而渡之。」這篇文章而來。
 
 
法界遊子   7月13日 9:59

「欲以遊子身得渡者,法界即現遊子身而為說法。」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法界遊子」,所以每一個人都將依自己的「自由意識」…創造了「和自己相對應的法界」,然後這個法界再以完全法爾如是的作用…反振盪在自己的身上……
以反振盪力而自覺故,「法界論」說:「欲以遊子身得渡者,法界即現遊子身而為說法。」

法界…就是法爾如是的依眾生自己的現況…如實的展現出「無量處求 無量處應」的不可思議!

註:這個「法界」和「自性」的關係,到底是怎樣的「一体」?然後又是怎樣的「三世一切佛 共同一法身」呢?就看我們個人如何返觀而自覺囉!讚嘆!

法界遊子的相片。

 

法界遊子 自由意識………

妙哉!妙哉!

讚 · 回覆 · 4 · 7月13日 10:17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當「我」有了怎樣的觀念,「我」就已經是「怎樣的人」了。

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0:58

 

法界遊子 而當「我是怎樣的人」就必然會用「怎樣的觀念」去看「我之外」的一切(法界)。

讚 · 回覆 · 3 · 7月13日 11:00

 

法界遊子 於是:「我」和「我之外」就這樣的產生了「相應」。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創造了「我的看法」。

「我的看法」創造了「我所看到的法界」,然後「我的法界被我看到了之後」…「我」就產生了很不可思議的反振盪作用。

於是:「我」看到了「反面的我」……然後就開始了「自己玩自己」的法界遊戲!直到「完全認識自己」為止!

讚 · 回覆 · 3 · 7月15日 9:46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我」和「我之外」,或「我」和「反面的我」,或者說是「我」與「法界」……,這兩者之間的激盪,我們都可以權稱之為…識智雙運。

所以「我」…事實上就是要藉著「我之外的另一半」來返觀…才有辦法完整的認識自己是怎樣的「本來人」(佛)。

然後,就等到「我就是法界」的時候……

「我本來就是如實我(真如本心)」的本來面目,就能洞見「法界本來就是如實法界」的本來面目,於是:「我」與「我之外的一切」以同是「本來面目」而「能所無間、不一不異」故,完全「融合」的成為「一体」!

.

註:「本來面目」就是指 本來就是如此、清淨無染、空……。若單就對「心」而言,那就是指:無執取,不加指涉、無我、見空性、空……。

再註:「空」就是指「本來面目」,也就是說…除了「本來面目」之外,再無其它的任何淨垢、增減……,以「再無其它」故,言「空」。然而,一般人卻完全錯解了「再無其它」的「空義」,然後就把「物(境)」當做是「其它的」完全空幻掉了,而這種「空幻」竟然還變成了佛教界的主流思想……,真是五世佛冤啊!

PS..這種「實質」的空(把空幻當真),事實上正好完全違背了「再無其它」的語義,竟而落入了「執空」的『有』裡面去了……。又,正覺同修會雖然也說「如來藏有」,但「心能生萬有」的理路,其實也沒有逃出錯解「再無其它」的這個誤區!

讚 · 回覆 · 3 · 7月15日 10:21 · 已編輯

 

法界遊子 自由意識!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以「自由意識」故,我們每一位有情眾生都依自己的自由意識…在法界中以法爾如是的反激盪…繞了一趟完全屬於自己的「法界大圓」!

讚 · 回覆 · 3 · 7月13日 11:38

 

法界遊子 而這個「反激盪」……事實上就已經包含了「法界一切眾生的業力」的付出!

所以,對覺悟者而言,只要他不用頑空的功夫來扭曲自己的進路,那麼「回報眾生恩」就是菩薩在「法界大圓」的道上…必然要走的路………。

讚 · 回覆 · 3 · 7月13日 11:47

 

法界遊子 以「自由意識」故,我們實在不能因自己的執取而責怪「我之外」的任何一個「事境理法」,因為只要一對「我之外」有意見,那麼「我的執取」就很如實的展現出來了……,而這樣的結果,事實上就已經証明了:我就是怎樣的人!

能如實了知「我就是怎樣的人」,那麼不可否認的 他的返觀能力其實是很敏銳的,於是他會很敏銳的發現自己的執取並努力的向自己下功夫,根本來不及去責怪別人。

又…以自由意識故,沒有任何一個「外人」可以控制指使我們的自由意識,所以千萬別把自己的「一廂情願的信仰或依賴」推給「自己的法門、上師…或經典」。

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為自己的自由意識…負責!

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2:12

 

法界遊子 ●我們實在不能因自己的執取而責怪「我之外」的任何一個「事境理法」………

◎不好意思,遊子的功夫也還不到家,所以還有很多自己的看法啦!尤其是「法界論」……。

沒辦法,以「沒有人可以替遊子走路」故,只好「千山獨行」的繼續在法界流浪囉!然後…找一個「根本就不存在的家」或者是「到處是家」的家……

因而,遊子也正藉著「法界的反激盪」來「認識自己是怎樣的人」,然後走在「法界大圓」的路上…並如實的…喃喃自語…,感恩一切有緣人的成就唷!^^

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2:31

 

Sunkist Ming 「修」自己的「行」為……^^😊_()_

收回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6:38 · 已編輯

 

Kiat Wah 处处无法处处法

无我处处处处我

真我假我内外我

法界圆修观本我

妙哉!

收回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6:57

 

法界遊子 確實是妙哉!

所以,當我們有辦法確定「無」的時候,那麼「無」必然就是「無限」。

所以「無處為家」必然就是「處處是家」。

也就是說,「二元對立」的究竟圓處…本來就是「統合」的。

以「統合」故,說「一」也不對,說「二」也不對,那只好說「不一不異」了。

至於「不一不異」到底是怎樣的內容,那還得看各人如何理解囉……。^^

讚 · 回覆 · 3 · 7月13日 22:08

 

法界遊子 ●於是:「我」看到了「反面的我」……然後就開始了「自己玩自己」的法界遊戲!

◎這個「反面的我」,正是那個「自以為是」所振盪回來的一面鏡子。這是一面…百分之百如實的鏡子……!

◎而當我們還一直拚命的去指責這個「反振盪」的時候,「自以為是」和「反面的我」就開始玩起一個無盡煩惱和氣死人的遊戲了……

◎我們一直在指責別人,卻完完全全的不知道自己所指責的正是「百分之百的自己」……。

◎無論「外境」是如何的「我之外」,他們都會很如實的幫「我是怎樣的我」『反』映出來……,於是右眼變左眼、左手變右手的…就看不順眼的雙手互搏了……

◎我想,有智慧的人…應該會藉著「我之外」的如實『反』映…而更加緊認識自己吧?要不然…無盡的煩惱是會氣死人的……。

◎也或許…藉著反振盪之後…也才能看到自己是怎樣的「自以為是」(好為人師),然後也才有能力看到「原來我之外是具有怎樣的功德力」而加以感恩吧?不知道捏!

◎…………

讚 · 回覆 · 2 · 7月15日 10:53

 

法界遊子 所以,「反面的我」其實有四層意思:

1、被自己指責的「外境」。

2、反振盪回來的一切現象。

3、反振盪回來的一切覺受。

4、就是「自以為是」本身。

讚 · 回覆 · 2 · 7月15日 11:00

 

Sunkist Ming 感恩遊子大哥~~看來「自己玩自己」的這種遊戲,若是沒看清楚的話…還真是煩惱啊!😯今日香吉士享用到遊子大哥的「法界時空」囉!^^_()_😁😁

讚 · 回覆 · 1 · 7月15日 11:05

 

Kiat Wah 正能量負能量皆是你

有我笑無我都是本我

寻回自性还真实的我

早安吉祥!

讚 · 回覆 · 1 · 7月15日 11:12

 

法界遊子 所以「我」到底是「怎樣的我」……,其不可思議的內容真的是不可思議又不可思議…而且不可思議得讓遊子不得不醉!妙哉!

所以「自己玩自己」真的可以玩出一個「法界大圓」,然後「我」與「法界」…不得不一体於其中!

讚嘆!

讚 · 回覆 · 2 · 7月15日 11:39

 

楊燈聰 感恩分享。。早安。。朋友。。願您。。快樂。。。

收回讚 · 回覆 · 2 · 7月13日 10:04

………(略)

Kiat Wah 自性佛心本一体

觉悟自性还佛心

佛性真心人人有

自性顿悟返归真

祝法界遊子安好

收回讚 · 回覆 · 4 · 7月13日 11:03

May May Wong 在大自然中隨緣體會 隨之而來的自發性☺️

收回讚 · 回覆 · 3 · 7月13日 11:54

劉唯心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7月13日 12:16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