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藏能生萬法嗎~假設鏡中影是如來藏所變現的影子執以為實在~
那是如來藏七識執念的妄識,如來藏如果沒妄識時~就發現鏡中這邊才是真實的我`
不被耍弄~這邊真實的我心歸心本來的樣子~物歸物本來的樣子~所以是心物相應論~心能性具萬物而不是如來藏能生萬法的物質界~這個是很多唯心所變的佛學老參搞錯的理論~要改正~

 
01:02

 

鄭來也 回歸本來的樣子~一真法界~法住法位~心物各歸其位~再來心物一元~就是物為主角的一真法界~
1月11日 15:39 · 

鄭來也 第三:三千與一念之互具義是三千世間全體烘托一念之出入生息的。三千世間之「三世間」是直對此有之解構,此一有情是五蘊積聚而成,並依止於山河大地之中,故可謂「此有情,五蘊聚,依國土」。「十法界」是當下此時之眾生在一回生死中的現世存有層域,眾生必處其一。但是在其心念動攝之際,因其正邪善惡之發出,而有著蘄向其它各法界之關涉性,並即在此一由此向彼的動念之際,兩界搭疊,一個趣向的新可能性已經打開,所以十界中之任一界都可謂更具它界,此顯十法界互具成百法界之義。「十如是」是任一事行自體內在結構之解析顯像,一有情出一念即顯十如,而種下趣向新法界境域之因。是故不出一念則已,既出一念,即是具五蘊依國土之此有情在法界中之出一念,一念既出,此念之內在同步呈顯如如十是之真而造新業,趣向新的法界。即十界各各互具的原理,在總此一念之出現時,即在存有學上一時展現了存有實相由內至外之全性皆具的三千世間。此中何有先後、何有次序、等別,直是心性互具,心在性,性托心,二而一者。我們謂之為:「此有情,五蘊聚,依國土,在法界,出一念,顯十如,造新界」。此即一念三千說之一念與三千之關係性及介耳一心之存有學義涵,亦即天台實相性具哲學何以直接置放於禪行修為的介耳一心之上之道理。此亦智者大師言「不思議境」之妙義。一念三千性具實相學既是存有學、亦為修行學、更是禪定功夫中的天台止觀學之最高妙義理。
1月11日 17:33 · 

鄭來也 天台宗可沒說生萬法~他是說依國土~也就是心物相應的意思吧~
1月11日 17:42 ·

鄭來也 那六祖說何其自性本能生萬法~也就是性具萬法而不生物質萬法~
1月11日 17:45 · 

法界遊子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兩句話如果用「心物相應」的角度來看…當然會更正確些,但如果是用「唯心所(創)造」或「唯識所(創)造」這種強硬的方式來理解,那麼「創造」與「被創造」之間的「真相」可能就相差十萬八千里了……
因為「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物絕不是心所創造出來的,而是心物彼此的「法性一如」因而可以相應,然後成就法界一切相應變化……。
以前遊子不會覺得「唯心所現 唯識所變」有什麼問題,現在漸漸發覺竟有很多佛學老參都用「創造」的意思來解釋這個「所現」與「所變」,然後再加上可能對「楞嚴經如來藏」的錯解,於是他們更肯定了「如來藏可創造萬有」之說…遊子覺得這種事態有點嚴重,說真的這種錯解將陷佛法於不義……
當然,我們也不能說「心」「識」就是不能「創造」各種「法」,因為有「心」才有「法」,所以被「心」這個主体所認知的「法」當然可以說是被心所創造(生)出來的,又自己的「業力」也實在是因自己的執念而有(而滅),所以「個人的業力」也可以說就是被「自己的心念」所「創造」出來的……。
但不管如何,這個「能生萬法」或「創造」,還是要有「心物相應」的觀念比較好,因為就算是「法」與「業力」…事實上都有「相應」的關係存在……
是的,我們應該要用「相應」的角度…回過頭來統觀「能生」或「唯心(識)所造」的語意吧?…而且就是要這樣 才能統合三藏十二部的佛法大意吧?我想。
1月11日 17:59 · 

鄭來也 遊子從以前緣起性空的空打到如來藏能生萬法~樹立了兩派敵人怎麼辦~~@@!!
1月11日 18:33 · 

法界遊子 不會是必然的敵人吧?若他們能包容遊子 那麼大家就是好朋友囉!
而且遊子也說過,能正觀緣起性空和如來藏的人…其「法界實相」處…必然和「法界論」沒有衝突,所以…在彼此都還有疑義的情況下,若因此而成為互相「砥勵」的磨刀石,那也應該不算是什麼壞事!^^
1月11日 18:41 · 

 

 

 *********************

略述諸法無我
遊子說~法界心經~~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更多
 

鄭來也 朱冠華 何为诸法?
18界也。

无论是18界, 或从其中1界细分, 没<无真实的我>。

<无我>不是说没有我, 我不存在, 这是断灭戏论。

真正的意思是无真实的我。

18界形成的, 只是一个幻化的假我。

如果谁人修行以18界任何一法为真我, 就违反了三法印。

真我不是18界, 所以不能以18界中的任何一法为真我。

但是, 真我也不离十八界。

大乘开悟, 就是要把这不是十八界, 但不离十八界的真我找出来
3分鐘 · 讚
1月11日 22:37 · 

鄭來也 鄭來也 把真我 找出來還算小乘 ~因為還沒周遍法界~還要向上一著~
剛剛 · 讚
1月11日 22:40 · 

鄭來也 朱冠華 小乘不需要找真我, 只需要相信其存在就行, 就能灭尽十八界
剛剛 · 讚
1月11日 23:25 · 

鄭來也 鄭來也 雖然不 灭尽十八界 ~
所以雖然以大乘名義自居~但差以毫厘,失之千里~算是另一類的小乘吧~ 因為還沒周遍法界~還要向上一著~
剛剛 · 讚
1月11日 23:33 · 

鄭來也 朱冠華 大乘是不灭十八界而证涅槃;
小乘是灭十八界不得证涅槃。1 小時 · 收回讚 · 1
鄭來也 是滅十八界~不滅本有界~对向搞錯囉~^^47分鐘 · 讚
23小時 · 

鄭來也 鄭來也 也就是知妄而不滅妄~滅妄反而代表是迷人~但別忘了~另一頭牛~才是真牛~^^
剛剛 · 讚
22小時 · 

鄭來也 兩箇泥牛鬥入海,直到如今無消息~有兩頭牛~還少了一頭牛~不然鬥字就無意義了~
22小時 · 

鄭來也 不 滅妄而回歸心的本如界和物的本有界~才是常樂我淨~才不被鏡内貓捉弄~
12小時 ·

法界遊子 要回歸本心之前還是要從「滅妄」開始,這是沒辦法的事。
要「滅妄」之後,才會知道「覺就是無妄」,然後知「能覺…妄就滅」,這時候若還要「滅妄」…那「滅妄」真的就是就是「妄心」了,因而「起念即覺」,無妄可言。
此時 還能明見一切眾生妄識是如何的起滅流轉……。唯以「明見」故,不必滅妄!
夢醒之人,根本不會再為夢裡的因緣 理是理非 而徒增是非。只會為還在做夢的人…隨緣說一些方便法而已……,若還為夢 理是理非,那就 還在做夢囉!

以「覺」故,「不入眾生之夢」…的想拉夢人出其夢……,菩薩道的行者是從夢裡面走出來的人,怎麼會去幫別人「做夢」呢?所以只要「頻呼小玉名,為郎認得聲」,這樣就好!然後因果業力 還是各人承擔,不必把自己也苦進去,這才是法爾如是……。(註:這一部份以後再詳解,事實上,菩薩是「無我」的為眾生捨身救命……。而「這樣就好」和「捨身救命」是同義詞……)
7小時 · 

 

 

******************* 

當下如如
遊子說~法界心經~~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

更多

鄭來也 盧榮崇 來也先生
那麼多篇 這篇貼切。
萬法萬相現前當下直觀即是.緣起.色.假名.施設.無常.無我.無自性.乃至佛性.涅槃.寂滅.如來藏.圓覺.清淨.法身.實相.如如亦復如是,亦無歸不歸。4分鐘 · 讚
鄭來也 這是九地菩薩~法界遊子寫的~不是我寫的~剛剛 · 讚
1月11日 23:19 · 

鄭來也 鄭來也 蕭老大如果自稱八地~
我覺得遊子能看見楞嚴經大家解釋錯誤的想法~
給遊子九地菩薩的稱號有何不可~
因為高人一等~
開玩笑的啦@@!!哈哈哈~
剛剛 · 讚
1月11日 23:43 · 

鄭來也 盧榮崇 眾生-眾因緣和合而生。
若有所得 盡是.×××××××
57分鐘 · 收回讚 · 1
23小時 · 

法界遊子 酒弟?遊子不喝酒,所以開玩笑就好,不必當真!
要知道,蕭老大也有他一定的功力,非遊子所能及,所以也必須敬他三分才可以!
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你要加油啊~蕭老大集結楞嚴經十輯冊~都是說十八界都是如來藏所生~照本喧科~想看到遊子不一樣的楞嚴經解說方式~
6小時 · 

法界遊子 ● 十八界都是如來藏所生~
那遊子還真想看看一直強調第八識如來藏的蕭老大會怎麼圓說!
◎ ^^
剛剛 · 

 

 

******************************* 

現象界怎麼可以空?
遊子說~法界心經~~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通常,一般的佛學老參都會有這樣的觀念:緣起緣滅就是空!⋯⋯

更多

鄭來也 何國 我這次努力的看了!
1……一切有為法……本身就是有現象與 實體
2……如夢幻泡影……是到最後都會煥散、都會緣起……緣滅……由有變煥散的滅
3……如露亦如電……是說時間飛逝很快、
4……應作如是觀……這麼樣觀察的話、就不會執有而苦了。

一句安慰人的話……一切都會過去的,就是在教我們不要執著現在的有、不論是苦的,或是樂的,都如夢幻泡影。
記住……一切會成空的空、不是如一般人說從頭就空、到最後也是空(斷滅)不需追求的空。
而是事來則應、過去不留的空。
從因緣而生……精彩一生……然後因緣而滅
所以、佛先說萬物皆有佛性(與天地共存的靈氣)只因妄想執著(因緣生……而有的……因緣肉體……的苦執樂執)而不能成佛。
所以、佛說的是因緣生因緣滅。為甚麼會演變成輪迴生與輪迴滅呢?
這就是(原始佛教)教團在質疑的。因為他們說佛是講因緣法、是被後面的長者尊者所添加的,才有帶願或帶業往生。
如果這樣、那禪宗就很可能很真實的傳承這佛智喔,因為禪宗一直告訴我們的是空性、空諸所有現象境與現量界。不執著。
而淨土是教我們(帶願)往生淨土。而不要帶業下墮三塗了,是嗎?!
如果像遊子說的、投胎是從底往高層、那就是把法界當成進化論、那就要跟輪迴一起說囉。
佛性是甚麼?
為何十二因緣裡……(無明)緣行、行緣識……
而不是從……(佛性)緣行、
還是佛性緣無明、再無明緣行呢?

我又頭疼了啊……
1 分鐘 · 讚
1月11日 6:39 · 

鄭來也 十二因緣三世輪迴圖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60&cid=91&page=8

八正道與十二因緣_八正道講記 聖嚴法師著
本書是「三十七道品」的系列講記。「八正道」為三...
BOOK853.COM
1月11日 22:04 · 

鄭來也 只看見因緣沒看見如來藏是不及格的~
1月11日 22:05 · 

鄭來也 「楞嚴經巻三」在演說「七大」的重點就在這七句話裡面: 汝元不知如來藏中,性色真空,性空真色,清淨本然,周遍法界。
● 汝猶不知如來藏中,性火真空,性空真火,清淨本然,周遍法界。
● 汝尚不知,如來藏中,性水真空,性空真水,清淨本然,周遍法界。......查看更多
1月11日 22:08 · 

鄭來也 因為四聖諦是使我們離苦得樂,而十二因緣就是苦的事實,修八正道就是要滅除十二因緣構成的大苦聚。 ~我的看法知苦不執就離苦~當下就是如來藏的本性~不須滅除或看空因緣的變化~
1月11日 22:35 ·

法界遊子 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的貼文?昨天沒看到……
● 當下就是如來藏的本性~不須滅除或看空因緣的變化~ 
◎楞嚴經就是在講這個「不須滅除或看空因緣的變化」而且是當下即是的『如來藏』!
◎這是怎樣的一個「如來藏」呢?有意思!等一下遊子會在昨天的主題中繼續貼文……
7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