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4192
正覺人士言行相違論
王浚男 來也!不是正覺的人就要和正覺翻臉嗎?你的邏輯就是這樣?我不是也和你很好嗎?也没罵你,也没說你什麼?幹嘛要這樣?只不過說正覺会有人出來破法界論,這樣也是正覺的喔!有去上課才是正覺承認的優質佛子,我算那顆葱呀!

王浚男 我一年在國外160天少來惹我啦!現在很懶啦!

鄭來也 那我在問你,你是不是正覺人???

鄭來也 是或不是很好回答啊?

鄭來也 不要每次說我的言論不代表正覺,然後又一直替正覺破邪顯正,這是怎樣的一個不負責任心態?

鄭來也 自己也在蕭大前面哭哭過這樣的心絕不亞於上課學員,而且你在網路為蕭辯論,絕對比上課的人還優質,你都不敢成認自己是正覺人,誰還敢相信啊!

鄭來也 我的目地就是要讓你不要找借口逃避自己惡行言論或是辯輸了,然後又說以上不代表正覺言論,你常常犯這種不負責任的心態
鄭來也 我的意思!你們現在網路已有一堆人,不敢呈認自己是正覺人了??好像做出很丟臉的事一樣。不光榮。而且還言行相違不負責任,變輸了就說我不是正覺人士,變迎了就說正覺很棒??這是什麼玩意啦??
鄭來也 王浚男 看你看文和出文就有問題是……偶而出來替正覺說話……你却變成……偶而去正覺……看看差多少?
鄭來也 你有沒有在蕭大前面痛哭流淚過,請回答??
法界遊子 這種意思(狀況),遊子最了啦!
先看完其它的,再回來略說。^^
鄭來也 你看我幫遊子也不會哭啊!你心比我還連体嬰還強懂嗎?還不敢說是正覺人士,這是名附其實,才是真正覺人士啊
鄭來也 但我只是跟你講蕭的正法是對的!但用錯心態及義理心生物質萬有是錯的,叫他改那種核心思想公開認錯而已
法界遊子 ●用錯心態及義理心生物質萬有是錯的,
◎希望「正覺同修會」和其它各種法門的有緣人士…能因「法界論」而看懂這裡面的進路。
◎不管如何,只要有人能看懂「法界論」,那麼遊子一定會替他感動而落淚!尤其是那些一看到「心物本有」就起乩的佛學老參們!

鄭來也
法界遊子 
註:一般沒有佛學基礎的人,對「心物本有」的說法…比較沒有障礙,因而這種人還必須經過很嚴格的「空」(性空→法空→空覺→圓覺)進路才可以,這樣才有辦法確認什麼是「本有」!
鄭來也
法界遊子
 最近在「正覺」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那就是「正覺的外圍人士」都紛紛在撇清「他自己不是正覺的人」。
且不管「正覺教團」的內幕是如何,遊子就以個人的心態略微說一下自己對「佛教」的情感!
至於「遊子個人的心情」和「正覺教團的現況」相較,其可能的雷同或相異之處,則不在下文的剖白之中……
《遊子是不是佛教徒?》:待續……
鄭來也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從「法界論」這本書的內容來看,「法界論」論的就是「法界」,其內容明明都是依「佛法」來論,那麼遊子當然就是「佛教徒」了……
法界遊子 但是,「法界論」的「心物本有」論,到現在為止,已經被很多「名門正派」的人,說成是「外道」、「邪書」……,而且還有人這樣批評:為了賣書而亂說,真是缺德………
不只如此,另外還被很多「高人」義正嚴辭的指責說:「凡夫俗子」不可寫論,這是在毀謗佛法……
所以,若從這麼多種各方面的角度來看,那遊子怎麼有資格是個「佛教徒」呢?

法界遊子 所以,遊子是不是佛教徒?
從上面那些外在的形式來看,「遊子是不是佛教徒」的答案…就是由別人來界定的。
因而,若從「別人界定」的角度來看,那這個問題完全不關遊子的事。遊子只能說:你,若能把遊子當做是佛教徒,那將是你的榮幸!
是的,這是你的榮幸!因為………「你」怎麼看遊子,就已經代表了你的高度和可能的証量!
更何況是,這種「榮幸」,根本就不是遊子可以來幫你決定的,因而只能說「你」,不能說「我」,以「外在的決定」…從來就和遊子無關故。

法界遊子 所以,遊子會去爭這個「佛教徒」的頭銜嗎?
遊子會去爭「我才是正統佛教」或「我才是正統佛法」的頭銜嗎?
給自己找麻煩,才這樣!
法界遊子 當然,也有人因為這樣,也開始指責遊子說不懂飲水思源,不懂得什麼是法乳深恩,不懂得………
這種把「佛教」當成是「我的佛教」的意識形態,真的很恐怖……
如果「佛教」只是「你的佛教」,那麼,遊子寧願是「你佛教」的叛徒,因為……(略)
釋迦牟尼佛的「法界實相」…第一義諦,竟被這些人變成了「佛教」,然後還以為…只有我信仰的才是真正的佛教,別人就是要依我所認知的方式來認識佛教……,真是讓人無言……。
鄭來也 就像王兄把我歸類藏密不是佛教,藏密是指不以佛的衣身顯現,他以為正覺外都不是佛教,他以為他去日本沒有佛教是藏密,卻活在藏密世界不知感恩,也罵了全世界不因佛教所顯現的藏密實相法界,我覺的真佛教不能用以前佛教怎麼顯現的樣子執著身色文字,有病啊,所以藏密兩字就是跟你說佛教不一定是用佛教樣子顯現實相的意思
法界遊子 然後,遊子在自稱「正覺」的「正覺人」口中,很強烈的感受到…只有他們「正覺同修會」才是真正的「佛教」!其他的,通通是外道!
這樣「唯我獨尊」並到處「破邪顯正」的義和團心態…就能代表他們才是佛教嗎?這樣就能証明他們才是真正的佛法嗎?
還好,老天有眼……,要不然……(略)
所以,真正的佛教徒要怎麼定義?自己說了算?

鄭來也
鄭來也
黃花般若青山翠竹皆是法身就是在說這個藏密不一定是用佛教徒方式顯現的心物本有
法界遊子 所以,遊子是不是佛教徒?
遊子能自己說了算嗎?
所以「佛教徒」這三個字,還真是沉重,這到底是在往自己臉上貼金的狐假虎威,還是謙虛的想藉著佛法智慧來認識自己…並洞見實相的了生脫死?
所以,真正的佛法是什麼?我想這跟「意識形態的我見」無關,要想辦法「真正了解自己」現在是怎樣的心態,和可能的本來面目,這才比較重要吧?
所以遊子會在乎自己是「佛教徒」?還是「外道」嗎?
這種芝麻蒜皮的事,怎麼值得憂慮和花時間去爭辯呢?
鄭來也 佛教徒的意思,佛就是指覺醒的意思,就是指為了想覺醒的心智的一群人們,而不是爭這個佛名振山河大地貼金的狐假虎威
法界遊子 若有人認為,你那樣的看法 才是「佛法」,那麼你就那樣認為吧!
若有人認為遊子就是「外道」,那麼你就那樣認為吧!
但,不管怎樣,遊子就只是唯「法界論」是論,如此而已。
至於這是不是「佛法」,如果你認為「是」的話,那……那就當做是「遊子的榮幸」囉!謝謝你!

至於遊子是不是「佛教徒」呢?
真正的答案是………,待續……
法界遊子 先準備午餐再說……
法界遊子 遊子是不是佛教徒,耐人尋味啊!
因而,若從遊子個人的角度來說,遊子真的沒有很深入「你們所認為的那個佛教」,因而,遊子能說自己是「佛教徒」嗎?這樣不是侮辱了「你們的佛教」?
更何況是,遊子幾乎不讀經,除了與人對論,對方一直提供經典資料來証明他所說的就是經義之外,那麼…「對佛教經典這麼無知」的人,又怎麼可以說就是「佛教徒」呢?這樣不是在撿人家的便宜嗎?
所以,遊子能大言不慚的說「我是佛教徒」嗎?遊子會和「非佛教徒」作對嗎?遊子會和「自認為是佛教徒所批評的外道」而作對嗎?遊子會和「把遊子指為外道的佛教徒」為爭「佛教徒」而與之作對嗎?
不,這些「意識形態的佛教徒」,這種外在的「名相」,絕不是遊子所要爭取的「榮譽」,因為爭這種是非,說真的到最後只能變成「大是大非」的兩極對立,並無法圓融於「一體」之中,這樣又如何能「法界一體」的証入「一真法界」而成為…「真正的佛教徒」(勝義僧)呢

法界遊子 佛者,覺也,若從這個角度來看,只要是依著佛的教法而走向「覺」的進路,這應該就是佛教徒了。
但廣義的來說,「佛」(覺之義)字並不是「佛」所創立,而佛所覺之教法…無非就是「法界實相」,那麼只要眾生都往「成佛之道」前進,那麼他就可以稱之為「佛教徒」了,不是嗎?
其實「佛教徒」這三個字,以……故,還是太意識形態了,一般人還是會被這三個字的字義所框住,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把這三個字說得更白話一點?那就是:為「覺」而努力的「行者」…都可以稱之為「佛教徒」?簡單的說,「廣義的佛教徒」就是指「覺行者」。
若從這個角度來看,那麼遊子是不是一直邁向「覺行」之人?如果是 的話,那麼遊子就可以算是佛教徒了。不獨遊子而已,若從「離苦得樂」的角度來看,我們將可以發現,任何一個「有情眾生」,有誰不是「佛教徒」?
通常,遊子都是從這個角度來看問題的,因而,遊子能不是「佛教徒」嗎?連自己想要否定,都沒有這個能力啊!
所以,如果有人說遊子「不是佛教徒 是外道」,那麼從「法界實相」的角度來看,這不就証明了他自己根本就還不懂「佛法」嗎?他只還懂得「自己執見中的那個佛法」而已,然後就在法界中是是非非的「自以為是」,這樣能算是走向「覺行」的「佛教徒」嗎?還是會有辱「佛教徒」這三個字的甚深妙義?

鄭來也 他們把如來藏當成獨創自創法才會這麼不平常有高下相而已啦,非實相法
鄭來也 也就是還沒到就竟地才會這樣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