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就有這種人意廂情願的人硬要當人的師父或禪師,男女若不合就硬要強破人合在一起??這樣對嗎?氣機或不氣機的世俗諦都看不出來,還想當人的師父??
德行不好,就別想降伏我懂嗎?這是我的堅持部分。我沒那麼傻瓜懂嗎?
也可這麼說是我我慢懂嗎?不配做你的孫子,偉大的唯我獨尊尊者去找那對你沒成見的人當乖孫子吧?
我也不是大用大機大器者,另找容器吧??那個人不是我,你玩了幾年了,還不放手啊???
好像自認自己是馬爾巴大師一樣,一直給密勒日巴嚴形拷打??若他就沒把你當成俱格師父,你什麼也不是ん,還一直說眾生我慢,豈有此理???
人家沒真正敗你為師,你憑什麼這樣受教於人,自己才是看不清楚的我慢沒有自知知明之人。搞不清楚狀況,若有人天天去你臉書給你碎碎唸,你也半斤巴兩,不要一直修別人,不修自己,懂嗎??臉書是私人的,又不是社團,你給我唸了幾年了???一肚子火大,就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啊???
當初我以為他有病,才讓他來我這裏玩,幾年後沒想到越來越過客人反串變我的師父了,還一直猛叫訊別人,哇咧??跟本就是有預謀???
本來成佛,不用修,一悟永悟是指這個沒次第漸修的性覺妙明本覺明妙的根本智,智境的体性的性用,然後漸修三大阿增奇劫的部份就識境的事的性用,用相的後得智,這其實是沒沖突的,然後最後就是不二,覺行圓滿,你能找到一悟永悟的人,完全沒有習氣的人嗎??就是這個道理,理歸理,事修漸修,空得了人,空不了自已的習氣業障,這是很操高的事,專修別人,不修自己,每個人的習氣業障不一樣,只有自就而已,就是靠事的性用識境返回依他起性的愛染七識鬼王,轉平等性智,成為智識境不二的後得智覺行圓滿,這個過程叫淨除業識,不是意識強壓做得來的,聽說要再一大阿增奇劫,
但唯摩詰的意思,眾生聽彌勒這樣說都會退失道心,眾生本來成佛,豈有次第,所以唯摩說的是智境非見聞覺知部分非後來新得到的,無得部分,不是指識境見聞覺知,一悟永悟,已成佛了,不用修了,然後大言不慚的可以專搞別人了,我最不屑這種人,就算他比我強,我都懶的信受。不氣機就不要意廂情願說教,硬要做人的師父不知在搞什麼鬼啊???這種氣機不氣機看不出來,還要做人的師父或禪師,還認為他是穢跡金剛哩,哇咧???,就是自己還沒到家啦還有強作主宰的俱深執著自已看不出來別人的氣機方式!還是要去自修啦,人沒就成功,反而害人。法界大圓是重要課程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Derek Hsu 本性具足
張秀枝 說的聽得入的話
。真好!謝謝!
鄭來也
法界遊子
來也兄說了一段很法爾如是的道理。^^
鄭來也 是啊!法爾如是並不是什麼都是一方兄自廂情願,就可以玩的事,世界法界又不是他一人可了的事,太自願意了又不是當冰哩,國訓哩!
法界遊子 不可否認的,也有人就是要「吃冰」之後,才會有更深一層次「通身清涼」的體認!
不過,現在年輕人的「當兵」,已經缺少了那種「意志激盪」的作用,所以……(略)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師父不是意識獨裁的那種權威,而是走在「回報眾生恩」這條路上的一位離苦者。
而「回報眾生恩」,將比自己決意走在離苦時的那個過程,其「辛苦」更是千百萬倍!以眾生無知故……。
所以「隨緣」,也是菩薩「無生法忍」必須要修習的一門功課!

鄭來也 這個講給那位不知臉皮很厚的一方師父聽差不多,我自嘆不如,不要一直找我組訓,我的臉書都快變他的了,都不太想寫東西了,好像我跟他很好一樣
法界遊子 只要一方兄有辦法留言,那麼那個fb就不是完全屬於來也兄自己一個人的。
只要能「共同一法身」,那麼這個「法界」就不是只有某一個人的。除非是強力的暫時再見,否則我們終究是一體的……(略)
鄭來也 我的意思是說暫時無緣,他何必強求呢???硬要當人的師父這不是有病嗎??
法界遊子 哈,會讓自己不喜歡的人糾纏那麼久,那來也兄應該也有病!
鄭來也 但真的不要逼我封鎖他,這不是我想要做的事,雖然他很棒,也不要逼我走向這條路
法界遊子 封鎖,有用嗎?分身無量啊!所以……(略)
鄭來也
法界遊子
不過,還是有用啦!來一個打一個,來兩個擒一雙,然後……
屬於自己的法界,當然可以自己造囉!
鄭來也
鄭來也
他是找不到別人說話嗎??一直往我臉書說不知幹嘛???一直要淩駕我頭上,刷優越感的價值嗎??
法界遊子 這是你們的戲,不是遊子的事!^^
鄭來也
張秀枝 您不會說話
他才ㄧ直找您......查看更多
鄭來也 小家子氣,給人當一下文殊又不會死,再吃醋什麼??
張秀枝 是說您的。胃不好
所以要喝。高梁醋!......查看更多
鄭來也
鄭來也
納蘭伊伊 您的文讓我思考到一個問題,修行要不要擁有德行涵養,是不是該懂尊重他人意願,佛有沒有德行?人悟性高卻可以沒德行嗎?悟性高沒人緣或是沒禮貌這樣能服人嗎?不針對任何人...
鄭來也 這就是因緣的問題,因緣不對!認他是佛祖也沒用,這是因緣氣機不氣機的問題,每人的進路不一樣,不能強破別人跟你一樣啊!比如你的緣在馬祖,比如你的緣石頭,比如你的緣在六祖,這順緣接通,才會和那逆緣接通啊
鄭來也 不然為何古代禪師會觀因緣叫他找哪個禪師,如果他那麼利害他自己教就可以了,連這個都看不出來,還想當人的禪師,臉皮很厚啊 ,法界大圓的點在哪裏要知道,不是一成不變的死道理
納蘭伊伊 所以,他覺得他跟你有緣,你覺得無緣,那就無法有交集,這有緣跟無緣的認知差異,就是問題點
鄭來也 說個例,比如天然禪師,去找馬祖學禪,為何馬祖不直接教他,那就是因緣不氣機,他觀察因緣叫他去找石頭,才能氣機,就是這個道理,如果我們連這種道理看不來,就代表我們的悟境是一種定力空性見造成的假悟現象
鄭來也 這樣就只能空的了別人,空不了自已的習氣,我是不會服這種人的,這是我的堅持
鄭來也 你說我慢,我都無所謂,我又不是傻瓜相機
Jinne Li 阿不就是

天然馬祖藍眼淚
來也怨嘆已不歸
歸那識七奈何會
會那白骨觀不回
鄭來也 我們不可能找心中認為不是師父的人當師父吧?所以那是因緣不能一直強破別人信他啊
Jinne Li 阿~
你又犯傻了   哈哈
鄭來也 就像你不可能找遊子當你師父一樣的道理啊
鄭來也 如果遊子一直強破你當你的師父去你的臉書,一直碎碎念你會很爽嗎?將心比心啊
Jinne Li  🐷頭遊~

游那去去那由
來來去去阿不求
球顯滿圓何曾透
腦沒理清囚帶愁
原是不清ㄧ呆頭
鄭來也 所以囉!我才說藍伊人那是氣機不氣機的問題,要大器大用我還作不到,我不是是密勒日巴懂嗎?
Jinne Li
鄭來也
納蘭伊伊 所以,可以延伸成有人就是與法界論無緣,但是,又忍不住一看再看,一戳再戳,這種也是一種緣,叫不斷緣,緣不斷沒關係,不要變惡緣就好。
納蘭伊伊 要容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事物,不批不判,是心寬雅量,而這些都還只是做人的處事道理。所以,才說人情世故都做不好,說悟道能高深的也很難服眾吧!
Jinne Li 我⋯可以買番茄嗎?http://www.mhgoodtimes.com/2018/56790一個潦倒的街友得到善心男孩的「一盒蕃茄與字條」,沒想到接…
Jinne Li 來也~變性了
哈哈

很敢
很悍
很狂

宗教急上市

造神
大佛印鈔票
少林寺⋯股份有限公司
五台山 九華山 娥眉山⋯
珊珊不來遲⋯上市峰頂處
大佛淚濕飭⋯眾生鈔票尺

佛法~

教育⋯


明明德止於至善
炯清裝半緣留先
人世間市集滾現
杏林已不在塵間
鄭來也
Jinne Li 來也~吉祥
納蘭伊伊 鄭來也 請問您文中說的容器是什麼意思?
鄭來也 容器就是契機的道基,不起二見,師徒之間的順機法界,成就後就是一体法界,就會跟逆機法界成法界一体
納蘭伊伊 如果,法界一體,師徒應該是彼此成就,才符合一體,如果,總是認為是自己在成就別人,那算是自認己已成佛的傲
鄭來也 不然善財童子52參,就是請教各方大德是一樣的意思,但這是師徒一成一切就成一体法界,方便有多門
納蘭伊伊 這讓我思考,把52參當成52個門,而每個門都是讓自己的悟道更為深入,更甚者,是讓自己煩惱疑慮越來越少,而,有些修行人,卻是把自己的門一個一個關起來。可以這樣說嗎?
Jinne Li 虛空藏菩薩
鄭來也 看別人很容易,若是當事人是自己又是一回事,假設遊子也犯了跟一方一樣的毛病,沒在看氣機不氣機的?每天去他臉書說教,要怎樣怎樣的,他不氣炸才怪
納蘭伊伊 所以,真該叫遊子去他臉書說教,讓他知道氣不氣機的你的感受,叫將心比心
鄭來也
鄭來也 當然我們不得呈認有人的悟性比我們好,但他的前世習氣很重,問題佛陀還會跟別人道歉啊,說自己的弟子不對後得智不足,他知道啊,因為佛陀的後得智夠本,佛陀向眾生認罪, ,幾歲的人了,犯的錯還叫佛陀去認錯,我們是世俗人,又不是有真的敗他為師啊
Jinne Li 搞不清楚
眾生為師~道理⋯  可憐~連眾生是啥都不知道
納蘭伊伊 你的眾生是我,我的眾生是你,是嗎?我一直認為,眾生二個字是佛在說的,我們平凡人說眾生,感覺是自高他低的傲慢
Jinne Li 你是誰
嗯啊哦⋯
Jinne Li 你夠平凡嗎?
Jinne Li 你為啥有感覺呢?
你感啥覺啥呢?

多巴胺吃太多了
哈哈
納蘭伊伊 哈!你又是誰?你不平凡嗎?還是很超高?你沒感覺嗎?是人?是佛?
Jinne Li 我叫~嗯啊哦
納蘭伊伊 喔!你叫嗯啊哦!這名字不錯
Jinne Li 出家在家皆ㄧ家
家中遺留半緣恰……查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