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遊子一個問題?
既然遊子懂禪為什麼不走禪門路線??
這是我很納悶的地方???


法界遊子 既然懂禪,那為什麼一定要走禪的路線?
如果禪的邏輯一定是這樣,那這個人就是不懂禪了!^^
鄭來也 果然是妙答!利害!!可見遊子看見更深層的道理讚!
法界遊子 遊子真的不懂禪!但「唯賊知賊」這種功夫倒是有一點!^^
法界遊子 剛散步回來,要去洗澡了,哈,還是這種禪比較舒服實在!^^
鄭來也 這個就是實相之理
鄭來也
法界遊子
是眾生皆有佛性的道理,然後遊子「懂」得的絕不會比來也兄多……
是和來也兄的佛性平平等等,「能起一樣的作用」啦!
鄭來也 太利害!!那像一方不知起用,猛幹不知出處!果然是天然的大師
鄭來也 鄭來也 正覺人士知道嗎?如果我這樣問蕭大?你們蕭大無法這樣回答啊!三地利還是酒弟利害,而且那連三地都不是,算是自創的唯我獨尊實相習氣我慢毛病把他當成証悟空性,到處跟各各諸相不容打架,外面很多佛學老參都會犯上這種毛病,法界論真的要看啊!我得到好處,才像諸位推廣愛心喔
鄭來也 蕭大的答案一定的驚淘嚇人,証量無邊,你們自己想想看吧??証量有沒有,一聽就知道!蕭著作我看過過了,都要起高下相,遊子已入化石了,誰比較札實,七大如來藏真的很重要
法界遊子 蕭老大必有他的過人之處啦!要不然精靈兄就不會以「種種不如」來批評遊子了。(註:說真的精靈兄說得很實在,所以
法界遊子 所以要學習如何幫遊子平常啦!這樣路才會走得長遠,要不然大家只是在爭強鬥勝而已。
請記住,如果你認為「法界論」很好的話,有能力的話,那就自己說你自己所認為的「法界論」,不要有事沒事的把遊子拖下水。
鄭來也
法界遊子
●不要把遊子拖下水。
◎當然,不管怎樣,遊子是一定會為自己的「法界論」負責。
◎但來也兄也要為自己的「相信」負責,所以也要有自己的承擔啦!佛尚且不是你的靠山,更何況是遊子。
◎所以若一直過度美言那個遊子的話,不了解我們關系的人 就會衍生出兩種不必要的猜疑:
1、人家會說來也兄狐假虎威。
2、會栽贓遊子說什麼放任一隻瘋狗到處咬人……。
◎哈哈,
法界論是很法爾如是的法門,既無法讓人狐假虎威,也無法放狗咬人,唯自做主人,然後因知音而大家拈花微笑,如此!

鄭來也 是喔!我覺的他的話一點痛養都沒有
法界遊子 ●唯賊知賊
◎真的,每一個人都有這個能力,所以妙哉!
◎也因此,才更讓遊子確定…每一個人的「自性見」…都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別人的是非……
◎只是遊子的「唯賊知賊」,比較不是用「自性見」的角度在看問題就是,因為遊子好像都有辦法看到「每一個自性見」的來龍去脈,甚至是一個「圓」……
◎所以說「點點無限」!妙哉!

註:「法界論百字頌」裡面的「點點無限」,除了是在說「每一個心識都是一個心識法界(法身)」之外,也是在說每一個「自性見」也都可以臧否一切和「我」相左的所有問題。職是之故,我們將可以知道這個「點」果然是怎樣的不可思議……。
楊天成 遊子如何懂禪?來也又如何得知遊子懂?
法界遊子 天成兄,不好意思,遊子真的不知道!^^
這裡且用「法界論」裡的一段小文 可以証明遊子真的不知道:
……其實,遊子至今還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知道「法界論」裡面的所有內容,甚至連「為什麼可以知道」都還不知道。是的,如果「遊子這個人」從來就不存在的話,或「遊子之外的一切」也從來就不存在的話,那麼……遊子還有什麼能力能「知道」什麼呢?不是嗎?如果遊子根本就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存在,又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會知道什麼?所以,又怎麼有能力知道…因心物本有而存在的法界實相…竟可以被一切眾生所「知道」呢?
所以,遊子真的不知道,晚安!^^
楊天成 問一下啦~別客套了,又不是不熟。謝謝回覆。
楊天成 到底來也跟蕭不實的有啥關係,正覺的要去那看?最近都沒啥好玩的。
法界遊子 哈,「禪」真的很不容易懂!
但遊子相信功力越深的人,其所體會到的禪的內容就會越深。^^
(遊子註:其實無法從「不知道」裡面看到禪,那就無法與之說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