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700
這精靈真是依文解義的傻瓜相機喔
誰不知那個四相啊!
這讓我想到正覺也是如是依佛教黑豆文字的作風
~~~~~~~~~~~~~~~~~~~~~~~~~~
Jinne Li   連離四相都解錯喔!
🐷
還整天法界大圓
~真是奇耙
哈哈

&
脩小乘中乘人錯認「止」「作」「任」「滅」四病為用功法門。錯認「我」「人」「眾生」「壽者」四相為自性本體、(出圓覺經)故無法證實相般若。無法契會「蘊」「根」「塵」「識」「界」皆佛性之理,將「五蘊皆空」之空字,作空洞斷滅解,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可不慎哉!
  自來解釋「四相」多誤解不執著我為無我相,不執著汝為無人相。不分別六道眾生為無眾生相。不求長壽為無壽者相。實屬大錯。脩行人目的在見性成佛,倘什麼事都不管,都不分別,豈非越弄越糊塗,安足貴乎!不執著不分別者,乃「任病」,非佛法也。古時有一法師講金剛經,至「無人相無我相」。解為不要執著汝我。下面有一龐居士問曰:「無我相,誰人講金剛經,無人相,誰人聽金剛經」,講者不能答。(出指月錄)故知釋迦說法,時時提出「四相」以警大眾者。(如金剛圓覺等經)乃因當眾生用功時,「四相」最易被錯認為佛性故也。茲分別釋之如次:
  (一)我 相 即我執。
小乘人斷六根時,「小我」已滅,入於「大我」境界。此時心量擴大,有充滿宇宙之象,清淨寂滅。宋儒所謂「我心宇宙」。莊子所謂「坐忘」。(出大宗師篇)希臘哲學家所謂「大我」「上帝」。老子所謂「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皆是「我相」境界。
  (二)人 相 即法執。
起後念以破前念,譬如前念有我,乃起後念,「不認我」以破之,繼而復起一念以破此「不認我」之念,如是相續,以至無我,破見仍存,悉為「人相」。莊子所謂:「吾今喪我」即此相也。
  (三)眾生相 亦是法執,凡我相人相所未到之境界,是眾生相。所謂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中間是」是也。儒家謂「喜怒哀樂未發謂之中」。書經「惟精惟一,允執厥中」。此「中」字,即眾生相境界。
  (四)壽者相 即空執。
一切思想皆已停止,一切善惡是非皆已忘卻,其中空無所有,始同命根。六祖說是無記憶空,二乘誤認為涅槃境界,其實即「無始無明」。禪宗稱為「無明窠臼」,「湛湛黑暗深坑」道家所謂「無極」即此相境界。
  以上四相,皆是有為法?皆非究竟,故金剛經云:「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圓覺經云:「末世眾生,不了四相,雖經多劫勤苦脩習,但名「有為」,終不能成就一切聖果」。金剛經云:「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乃指此四種境界俱非正法也。淺識之流每謂三教同源。若能明此四相精義,則知三教相隔不啻天淵也。
1
管理
讚 · 回覆 · 4小時 · 已編輯

 

……(略)
鄭來也 初一,十五請吃大帽醋勁黑瓜可減少噴飯的機綠和放屁,哈哈哈,幾歲人了,比女人還會吃醋,偶而吃點甜食身体才不會搞壞掉喔,別人有比我們會唱歌會寫作有才華,漂亮,要呈認,不要老是借佛口說成那都是夢幻泡影,垃圾,廢物,這都是獨眼龍,盲劍客,瞎客型的代表人物,不懂空義,才會爭風吃醋,要懂得欣賞嘛!不然氣死自己都有
鄭來也 Jinne Li
Jinne Li 再想想   為啥看你屁那麼多
會又讓人噴飯呢?⋯  哈哈   真是奇耙⋯⋯   再想想那錯了
鄭來也
鄭來也
佛並不是什麼知識都要懂,不是在懂很多,而是修証自己的盲點,有人以為懂很多各懂知識就是佛陀的意思,根本搞錯方向,才會po,機同鴨講的文章,文不對題
鄭來也 完全不了解心法是什麼意思
鄭來也 Jinne Li 可憐的奇耙遊🐷頭   唉   無緣有怨  ......查看更多
鄭來也
鄭來也
有人常以為自己是大通家,就是這樣來的,什麼都會,佛是覺的意思,跟各種學問科技研究修理無很直接關係,有人常以自個自恃,有點顛倒??
鄭來也 要這樣玩,跟社會人士見士就好啦!何必學佛
鄭來也 法界遊子 精靈兄也不節錄重點,少有人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再「煩」復的看一次這種無聊的貼文啦……!......查看更多
鄭來也
鄭來也
跟你講!你再這樣下去,只會被人看扁而已,要改喔
鄭來也 你看阿芳都改邪歸正了
鄭來也 阿芳雖然有點不服氣,也現知自己的盲點的一點點在哪裏?也會禮讓一分,應知理虧,而自己先逃避一下,修証自己,因為跟自己相撞的很利害,而不是鬥嘴
法界遊子 ●哈哈,幾歲人了,比女人還會吃醋,
◎昨天看精靈兄的文章,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女人像,搞不好精靈兄真的是女孩子唷,所以 Jinne 是珍妮的意思是嗎?
◎遊子這邊看不到精靈兄的FB,麻煩來也兄跑一趟幫遊子確認一樣,要不然一直錯認人家性別,那也真是罪過了。
鄭來也 我也是女的
鄭來也 學機電的怎麼可能是女的?且愛現?
法界遊子 還看不懂來也兄的意思,遊子只是想要確認他的「FB」身份,是男是女?
鄭來也
鄭來也 精靈我覺得他是男的,分身的米妮有說過他是女的,且有???我還不太相信喔??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哦,現在才知道「米妮」就是「精靈」的分身……
難怪那個米妮對遊子的講話態度也是從鼻孔出來的。
那精靈兄還是有辦法用分身看到遊子在FB的一切動態啦!
.
其實要「分身」還真的很容易,但遊子「本尊」就忙不過來了,實在是沒有時間玩這種遊戲……。
鄭來也 米妮不是精靈這我百分之百確定,那是我的分身啦
法界遊子 啊?真是暈了,哈哈!那…那個「鼻孔出氣」……還真的很胡亂講話……。哈哈~~~~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哦……,感覺上是這樣沒錯,但發覺正覺…事實上是有很多女孩子都化身為男身,然後在網路上也很有「大丈夫」氣慨……
不過,這不是重點,隨意說一下而已。只要人家不在意,沒有意見,就好。
鄭來也
法界遊子
網路虛擬身份,那就不要太在意了……
更何況是像精靈兄這樣的精靈,目前只能當做是附……(略),反正無言就是。其實他對遊子越有心結 就只能越傷害他自己而已,並無法証明他就是有怎樣的修為。真是「可憐憫」者啊。
但是,為什麼這麼淺顯的事實,他竟然會看不到?竟然連這麼一點點返觀的能力都沒有?真是……天啊!
所以,目前只是用「他竟用自殘的方式來成就遊子」的方式來感恩了。
不忍心啊!何其愚哉!

鄭來也
鄭來也 也許就是某方面的欠缺的彌補吧?
法界遊子 寶堂兄能如實的面對她自己的內在問題,所以倒也祝福她……。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大丈夫」那種特效,不是遊子弄的,是FB自己的功能顯現。
註,剛剛才知道,哈,突然出現一連串的「讚」,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鄭來也 恭喜你
法界遊子 這有什麼好恭喜的?
鄭來也 恭喜你按一下也有特效
法界遊子 來也兄的「恭喜你」沒有特效呀!是過期了嗎?
鄭來也 恭喜你
鄭來也
鄭來也 大丈夫
鄭來也 「 恭喜你 」「大丈夫」
法界遊子 我這裡還是只有「大丈夫」才有特效……
那應該是「手機版」和「電腦版」有不同的內建程式……
鄭來也 「恭喜你」沒有,這個「 恭喜你 」兩邊的框框我有空一隔,剛剛沒空一隔? 現在有可以了,怪\怪的??
法界遊子 不恭喜你了,太浪費時間……。^^
鄭來也
鄭來也 嘛無扣能??我愛遊子,誰愛精靈??
鄭來也
鄭來也
法界遊子 ● Jinne Li: 哈哈 哈哈   看了他再次修正回答  
還真是奇耙 看了真讓人 噴飯⋯⋯哈哈

◎看了他再次修正回答……
◎「再次修正回答」,????,這是什麼思路與邏輯,遊子真的是搞不懂耶,外星人的思惟模式與講話方式嗎?
◎只不過是依精靈兄看不懂的文義,再加以說明而已,這種「說明」叫「修正」?
◎真是暈了……,這樣的文字用語,如果不是腦袋有問題,就是其思路極其混亂……
◎其實真正要「修正」的是…精靈兄只看到文字表面的字句竟沒有能力去看到更深層的義理,然後只在文字上變成「文字障」來困擾自己……
◎這樣真的無法論法,只能是攪豬屎而已。
◎所以……精靈兄真的是奇葩, 看了真讓人 噴飯⋯⋯
鄭來也 可能是說我加重語氣的獨眼龍,盲劍客,跟遊子無關啦
法界遊子 沒看到你們的對話……
但是「看了他再次修正回答」的這個「他」,似乎不是指當下與之對論的人……
鄭來也 除非他又找好幾個人玩了,但他劫圖我還沒改的內容,應該是指我,沒錯??
鄭來也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鄭來也 Jinne Li 哈哈
看了他再次修正回答

還真是奇耙
看了真讓人
噴飯⋯⋯
哈哈
法界遊子 遊子無法看到網址的內容。
鄭來也 這個他就是指我啦
鄭來也 初一,十五請吃大帽醋勁黑瓜可減少噴飯的機綠和放屁,哈哈哈,幾歲人了,比女人還會吃醋,偶而吃點甜食身体才不會搞壞掉喔,別人有比我們會唱歌會寫作有才華,漂亮,要呈認,不要老是借佛口說成那都是夢幻泡影,((((((((((((垃圾,廢物,這都是獨眼龍,盲劍客,瞎客型的代表人物,不懂空義,才會爭風吃醋,))))))))要懂得欣賞嘛!不然氣死自己都有~~~~~~~~~~~~~~~~~~~~~~~說我偷改不誠實的意思~就是括號內容酸人的語氣多增出來,講這個意思啦。
法界遊子 OK.了解!^^
鄭來也 只是這只是知麻小事,有什麼好講的??哇咧??
鄭來也 難道我還要重貼兩種版本嗎?又不是文章??
法界遊子 然也!然也!「編輯」、「修正」、「偷改」……皆有其不同的語意。
前兩天在遠惑趣道社團,那個Terrey兄就說遊子「偷改」……,真是無言。
哈,那種攪豬屎而死纏爛打的對論方式,根本就沒有意義。
不過,倒也可以從那個人的語言模式中看到一個人是怎樣的識智辯聰和詭論就是。然後,也可以知道那種人絕不是有能力可以深論之人……(略)
鄭來也 會這樣說的人,通常都是識智聰辯,通常是沒在心地工夫下手的,也就是求知識及名利,不是修証自己的實相心地而已
鄭來也 初一,十五請吃大帽醋勁黑瓜可減少噴飯的機綠和放屁,哈哈哈,幾歲人了,比女人還會吃醋,偶而吃點甜食身体才不會搞壞掉喔,別人有比我們會唱歌會寫作有才華,漂亮,要呈認,不要老是借佛口說成那都是夢幻泡影,((((((((((((垃圾,廢物,這都是獨眼龍,盲劍客,瞎客型的代表人物,不懂空義,才會爭風吃醋,))))))))要懂得欣賞嘛!不然氣死自己都有~~~~~~~~~~~~~~~~~~~~~~~說我偷改不誠實的意思~就是括號內容酸人的語氣多增出來,講這個意思啦。
鄭來也
法界遊子 ●說我偷改不誠實的意思~
◎但這樣的「反駁」,也只是更証明精靈兄的問題還是一直存在而已。^^
鄭來也 當一個人對你有成見時,這也是一個人的妄識執見,造成似顯現的遍計無明獅吧了,人家沒那個意思?他會一真幻覺出來,看過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存在,我多多少少也有這個問題
鄭來也 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還好解決,不知道就會自以為是就很難搞定
法界遊子 不知道的人還會把自己的這種識智辯聰當成是智慧。
也會把這種「妄識執見」當成是個性來耍帥。
鄭來也
法界遊子
沒有辦法誠心論法的人,就只能暫時無緣了。
不管如何,「無緣有願」就是!^^

鄭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