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了個「十」字。
「士」看到了說,那不是「士」,「士」應該要像我這樣!
「土」看到了說,那不是「土」,「土」應該要像我這樣!
「千」看到了說,那不是「千」,「千」應該要像我這樣!
「王」看到了說,那不是「王」,「王」應該要像我這樣!
「田」看到了說,差那麼多,「田」字根本就不是那樣寫!
「華」看到了說,太離譜了吧?「華」字那麼多筆劃,你竟然一橫一豎就自以為是了………
口無遮欄的人,比較直心吧,所以他們是怎樣的人…已經從自己的直心中…被一覽無遺。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法界遊子 當然,也有一些人會更深入的思考一些問題:

看起來像加減符號的「+」,是充實增益的意思嗎?

看起來好像是正負的「+」,應該是要破邪顯正吧?

看起來像「十字架」,可能是要表現耶穌基督的精神吧?

一橫一直…那應該是指陰陽交會,然後縱橫宇宙……

讚 · 回覆 · 7 · 8月15日 10:22

 

法界遊子 其實,遊子只是順著過去幾天有關「0123456789」的思路,然後就順理成章的也有了「十、百、千、萬」的 idea ,如此而已!

讚 · 回覆 · 3 · 8月15日 10:27

 

法界遊子 以「十」故,以「十之外」故,以「法界一体」故,法界果然本自圓滿!於是「十」只要盡職的了知自己的本份,自然就可以了知:原來「十之外」的一切…竟然就是「十」的無量法門!

讚 · 回覆 · 4 · 8月15日 10:44

 

法界遊子 「法界論」亦復如是!

其實遊子是很笨的人,所以腦筋一向就不是很機伶,只能隨自己很單純的思路來寫「法界論」……

曾經以為:只要十幾篇文章…就可以把「法界論」寫完……,這不只是遊子能力有限的問題,更重要的原因是…法界的一切法…本來就「法爾如是」,能寫什麼呢?不是嗎?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我之外」的周遭的人…竟然會用他們完全的能力 來增益遊子所不能……

真的沒想到,因為到現在為止,就因著「我之外」的因緣,兩個部落格的文章總和,竟然寫了超過四千篇…,有點不可思議!連遊子自己都嚇了一跳!

說真的,光這些資料,現在要寫一本「法界論」已經很綽綽有餘了……。

註:這些「對機的文章」真的都是「別人」給「我」的,所以這一定要感恩的唷!

真的,如果沒有「我之外」的成就…那麼「我」就算再怎麼「本自具足」…也無法「法界一体」的圓滿!

讚 · 回覆 · 3 · 8月15日 11:24 · 已編輯

 

Kiat Wah 雖言如此

自性流露

顿悟敏锐

睿智悟经

一目了然

借经解惑

心经般若

法弥如是

点破無明

缘者得益

大德外言

举一反三

觉者感恩

大德同囋

千佛法論

再接再励

阿弥陀佛!

收回讚 · 回覆 · 1 · 8月15日 17:27

 

法界遊子 哇!謝謝Kiat Wah兄的鼓勵,讓遊子能更有信心且更不畏艱難的來接受各方大德的批評指教!

遊子相信,「法界論」在未來發表的時候,必能激起大家的智慧而更能洞見無明,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人微言輕的遊子無可避免的將會被很偉大的佛學老參們「攻擊」得一無是處!但是,真的要感恩!因為……

沒辦法,除了「法界論」必須昂然的走過這段「黑暗」期之外!而遊子還是要以清風明月的心情來納受,而這個「清風明月」的道業…真的就是要靠一切業力的反振盪的來磨練和成就才可以,所以感恩唷!^^

哈哈,這種「清風明月」的事,不是遊子自己說清風明月然後就已經清風明月了!法界實相從來不會被這種「自以為的妄識」所唬爛!^^

讚 · 回覆 · 2 · 8月16日 10:35

 

Kiat Wah 对!早安吉祥!

你表法成就别人

别人表法成就你

加油,法界遊子!

讚 · 回覆 · 1 · 8月16日 10:57

 

法界遊子 然也!這種「成就」…就看各人如何返聞自性了!

所以「法界論」絕不針對誰或誰,就只是遊子個人的喃喃自語耳!^^

讚 · 回覆 · 2 · 8月16日 11:06 · 已編輯

 

李董 早安吉祥。

收回讚 · 回覆 · 1 · 8月15日 11:43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