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逍遙 老哥~~
  • 最近我在YouTube看到一則影帶
  • 一個癌末的患者臨命終前2分30秒
  • 都還能一直念佛。生前並不是虔誠的佛教徒
  • ,只是"相信"這一個信念,他撐到氣絕的最後一刻都一直在念佛!
  • 我在想一般人有誰能夠撐到氣絕的最後一刻還信念彌陀。我們通常為了一口氣爭奪面子,但確不懂得用這一口氣來念佛,因此,縱然我們精通佛學但確也只是精通而已,若遇生死大事病苦逼身時,卻一點也提不起正念,病苦昏沉巔倒罣礙成為臨終最大的業障!
  • 四大崩離還能心持正念的才是真功夫!
  • 我很讚嘆這個癌末的病人,我也希望我在臨終時也有這種定力,這種定力才是真定力。
  • (整個錄影帶過程po在小弟的動態上)
  • · 回覆 · 9月16日 19:29
  • 法界遊子 逍遙兄,有關於念佛往生事蹟,多得不勝枚舉,所以「念佛法門」必然有其殊勝之處,讚嘆!
  • 遊子也希望自己在臨終的時候也有這種『一心不亂的定力』。
  • 其實,只要懂得「念佛」與「解脫」的原理,那麼…最重要的基本門檻其實就是在這個「一心不亂的定力」。而念佛就只是個助緣而已!由此可知:念佛」與「一心不亂」兩相比較,「一心不亂」才是決勝負的關鍵所在!
    而「一心不亂」不只可以用在「念佛」上,也可以應用在「見空性」上,也可以應用在「離苦解脫」上……。
    懂得這個原理,我們將更懂得如何加上「信」的「相應」來念佛!要不然有口無心,終究無法得個入處。
    至於所謂的「相應」則又是一門很不可思議的功夫,我想逍遙兄既然是淨土行者,那麼只要好好念佛就好,因而這裡就略過……。
    阿彌陀佛!
  • · 回覆 · 3 · 9月16日 22:40 · 已編輯
    • 陳紹寬 遊子 說的真好!念佛是助緣,「一心不亂」才是入定,開慧是解脫,入涅槃,不輪迴。相應是依他走,還要修。臨終安祥,下輩子有福!
    • · 回覆 · 5小時
    • 法界遊子 紹寬兄午安!
    • 念佛其實也有它的進路,只是一般淨土學人都以為…只要到西方佛國就可以保証究竟涅槃了……
    • 當然,這種信仰也有他們的殊勝之處,所以就支持他們的「信仰」而隨喜讚嘆囉!,說破太多 對他們並沒有好處!
    • · 回覆 · 1 · 4小時
    • 陳紹寬 法界遊子 贊同您的講法!對某些人很有幫助!
    • 收回讚 · 回覆 · 1 · 1 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