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講古~4093
以為自心如來藏能生萬有者~
而不知有物的如來藏的人~
是心物混洧而不自知的錯覺者~

心物混淆

當我們演說「空義」的時候,常常會用「物」的因緣和合 來演譯緣起緣滅的「空性」,而當演譯完「物的空性」之後 也會直接跳到「心」…然後說:所以「心」就是「空無一物」。………更多

 

鄭來也 想廖倒遊子~請參考~正觀法界心經真實義
http://iamwhoiam999.pixnet.net/blog/listall/1
4小時 · 

詹永和 能量在某種運作的模式下就形成了物質。…有能量就有物質,質與能是相關聯的、失去其中一個;另一個則無法存在!…「生命」就是如此產生的?……
…那麼請教遊子,“思想”是不是物質?……
哈~早安…朋友們!……
2小時 · 

法界遊子 思想怎麼會是物質呢?
一般來說,「思想」只是我們的「意識」藉著「頭腦」神經的運作,而用「物質能運作」的表面形態…在醫學的領域上…被我們所認知而已。
2小時 · 

詹永和 思想就是記憶、經驗的反應,怎麼不是物質?……
朋友,我從來都沒有否認“心物二元、或心物一元”,但是我也不能完全認同你的講法,道理即在此!……
2小時 · 

法界遊子 「思想就是物質」,這…遊子第一次聽到。
遊子應該己經解釋得很清楚了才是:由於「醫學」上的觀點,於是有人把「思想」當做是「物質」的一種作用……。
「心」,才是能「覺知」的根本,也才有「思想」(判斷分析)的作用。
2小時 · 

詹永和 如果我說眼前的一切宇宙、萬事萬物(三千大千世界?)都是物質,包括我們的肉體(有機體)、以及所有的“意識型態”,見聞覺知,…全是物質(或是物質的活動…)!…皆是“妙明心中”之物…你相信嗎?……
1 小時 · 

鄭來也 我知道你才說能量總合~楞嚴經不是那個意思啦~
1 小時 · 

法界遊子 ●皆是“妙明心中”之物…你相信嗎?…
◎遊子相信!
◎只是永和兄的「妙明心中」和遊子的「妙明心……中」的語意可能有十萬八千里的差別!
1 小時 ·

余智海 这篇文章我非常喜欢!感谢法界遊子啦!
的确诸法实相的空义和缘起性空的空义是完全不同的。
心;物绝对不能混淆的!物也不是"心"生出来的,唯心所"现"不是唯心所"生"。
1 小時 · 

詹永和 抱歉,末學不懂楞嚴經,如果曾經讀過也早就忘了!……
1 小時 · 

鄭來也 妙明真心>心的能量可和物的能量交集>物~    妙明真心不數物質~
1 小時 ·

詹永和 真正存在的只有“妙明真心”!…根本沒有所謂你的、我的妙明真心?…哈~遊子,你完全搞錯了……
1 小時 ·

詹永和 智海兄說的沒錯,真(心)與幻(物)怎麼能混淆呢?……
1 小時 ·

余智海 我建议法界遊子去"唯心净土"看看,那兒有您需要的资讯。
1 小時 ·

鄭來也 真(心)與幻(物)~真心一切皆真~一真法界~如果是幻物~何必呢~修那種夢幻法~給自己關起來呢~心胸開放一點準沒錯~諸法如儀是也^^
1 小時 · 

法界遊子 ●真正存在的只有“妙明真心”!…根本沒有所謂你的、我的妙明真心?…哈~遊子,你完全搞錯了……
◎永和兄是說,你的、我的…妙明真心是同一個嗎?
◎果是如此,那麼還是先請永和兄「分別」彼此的差異之後…再來說「妙明真心就是妙明真心」這樣比較好。

否則,永和兄的「妙明真心」永遠和遊子的「妙明真心」……不 、 一 、 樣!^^

1 小時 ·

詹永和 好吧!…是誰說「妙明真心」是“修”出來的,我不認為有那本經書…有佛如此說?
1 小時 · 

鄭來也 人家問你妙明真心是每人都有~還是最後是同一個~是同還是不同~
1 小時 · 

鄭來也 只是剛剛在說能量問題~怎扯到妙明真心呢~先把能量及妙明真心搞清楚比較好~
1 小時 ·

詹永和 諸佛皆同一個“法身”;也就是諸佛於法身「同體」。於報身同一意念。於應化身作同一事業…<金光明最勝王經>。…是故眾生根本是同一顆心!……
然而有“分別”即墮入意識心中,與真心妙明根本是兩回事?…如果連“第七識”都尚未空去,“寂滅”如何能現前、如何能見到法界實相?…
…末學認為所有的“理論”都是片段而不完整的,…遊子兄,我對您的“法界論”暫存保留態度!…抱歉啦……
1 小時 · 

鄭來也 如果是這樣還好啦~佛經是佛說的~很多人看了也沒証入証量不是嗎~^^
1 小時 ·

馬承先 同或不同都是 問題
勉強說 沒什麼同
沒什麼不同......查看更多
1 小時 · 

詹永和 這不可思議的純粹能量總合,…就存在我們的妙明真心之中!…來也兄、承先兄,…末學這樣的解釋可以嗎?……
1 小時 ·

鄭來也 為什麼叫他真空妙有~或妙明真心是有道理~但他真的不是物質~其實退一步那樣解釋也可以~只是要悟入實相就會走歪~但不可否認有人也是從能量總合這方面下手入道的~反正是進路不反對~條條大路通羅馬~
1 小時 · 

詹永和 真的假不了,當然不是物質。…否則怎能稱為“真如實際”?……
1 小時 · 

馬承先 解釋這樣可不可 問自己
去思惟 去證
他人答 是或不是 皆非
他人不是你 自已搞的是自己
1 小時 · 

鄭來也 那妙明真心大家是同一個~還是不同一個~
1 小時 ·

詹永和 觀山天色遠
聞聲水跡清
花落春心落
鳥散人一廳
頭頭皆是道
物物法元明
只能言不會
分別亦不行
…………
(胡思亂彈)
哈~打擾到大家清夢,…祝大家早安心怡、有美好的一天!
1 小時 · 

鄭來也 其實你還有迷糊~才會這樣閃~^^
1 小時 · 

詹永和 大家都迷惑?…什麼原因呢?…
朋友,因為根本就是同一個心!…哈哈哈~
1 小時 · 

鄭來也 意思是說我一個開悟的話~全世界人就開悟了~…哈哈哈~求求你先証悟實相~全世界靠你了~
56分鐘 · 

詹永和 開悟什麼?
54分鐘 · 

詹永和 黑暗製造了陰影;陰影又製造了你我的分別、各異、不同?…然而這黑暗的中心點就是“我、自我感、時間和存在感”?…
…因為生存在黑暗(無明)中…掙扎是毫無意義的,…所以我說、我的朋友趕快脫離,…出來吧,有水了!……
28分鐘 

法界遊子 ●意思是說我一個開悟的話~全世界人就開悟了~…哈哈哈~求求你先証悟實相~全世界靠你了~
◎遊子連佛都不沒有能力靠了,所以若想要「出水」實在也不敢靠永和兄。
◎在混同中說不異,卻又落入彼此的「相異」中…而起無明分別。然後再用「無明分別」的知見來說:自己的「妙明真心」就是大家一体的妙明真心。
◎所以這樣的說法…遊子也不得不跟著糊塗了。^^
22分鐘 ·

法界遊子 以糊塗故,遊子先清靜去了,謝謝永和兄指教!^^
20分鐘 

詹永和 朋友遊子,我看你一點也不糊塗啊?…
…是誰告訴你有所謂的“開悟”這回事?
16分鐘 ·5小時 ·

沈寶堂 真心不是覺知 遊子你從一開始就已經完全搞錯了
2小時 · 

余智海 请问您法界遊子,我可以把您的这篇文章贴在"唯心净土"让大家看吗?
3小時 ·

沈寶堂 真心不是覺知 遊子你從一開始就已經完全搞錯了
2小時 · 

馬承先 尋著 尋 尋著
2小時 · 

余智海 寻着就不寻了。
2小時 ·

馬承先
2小時 · 

余智海 只行就好!纯。
2小時 · 

馬承先 尋著 尋 尋著
之後就沒話 了都是多餘的
言出即尋
2小時 · 

余智海 来也兄已赞成把法界遊子的文章贴在"唯心净土"但是我还要等遊子也赞成了再贴吧。
2小時 · 

鄭來也 法界無論你不用怕^^遊子最喜歡大家偷自己的法界論~
2小時 · 

余智海 OK !这样的话,那我就贴啦!
1 小時 · 

鄭來也 沒問題~我都直接修理遊子~
1 小時 · 

詹永和 了悟就是真正的行動了,…已然解脫、還尋個什麼東東?
…真是見賢思齊、見不賢内自省也!……
1 小時 · 

鄭來也 遊子立論是用實相論羅輯~也就是第三階段的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大可不必用第二階段的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羅輯看遊子的法界論~才會看見佛土而不是糞土~
1 小時

詹永和 老實說,眾生即是佛、只是尚未解脱(錯覺者?),一切平等平等……
然「佛法」真實是解脱法,遠離一切虛妄幻化?…才是真正“當下即是”、見山是山(佛)…見水本來即是水(錯覺者?)!
以彼之矛攻“已”之盾,斷章取意、僅可参考…不算好文。…只能說明,心本身的活活潑潑(不可執取)、以及物的死性(死透了?),來彰顯(虛擬?)本來就是個活生生而無路可循的真理實相__「真空妙有」的一小部份的特性(法界論?)罷了。…實徒增矛盾,不能真實獲得解脫利益!……
(個人淺見)
32分鐘 ·

法界遊子 真的非常謝謝永和兄賜教,法界論真的只是為「我」自己而說而已,所以沒什麼。感恩!^^
31分鐘 · 

法界遊子 ●请问您法界遊子,我可以把您的这篇文章贴在"唯心净土"让大家看吗?
◎智海兄,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怠慢了,敬請海涵!
◎遊子的文章都可以隨意轉貼的,請放心。這除了是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之外,同時「法界論」也必須接受教界不同角度的嚴格公評才可以,所以這裡面沒有什麼「智慧財產權」,請放心。
◎其實……說不定也因智海兄的舉手之勞而讓遊子找到和「自己」相契機的知音唷!所以感恩!
24分鐘 ·

詹永和 其實整個世界都在犯錯?…怕什麼,不問對錯、不論是非。…超越它,…“法界論”則可不論而自論了!……
哈~遊子兄、繼續努力!加油…共結上善法缘!……
19分鐘 ·

法界遊子 ●其實整個世界都在犯錯?…
◎永和兄很有睿見。
當一個人有辦法把「整個世界都在犯錯」繞一個「圓」的時候,我們將會發現:「整個世界都在犯錯」…必然會變成「整個世界都是對」…然後………
◎然後……………
◎然後………就這樣囉!能共結法緣真是上善!^^
註:法界論就是一種「圓」的論述,因而其論必然是言之有物(實際內容),而不會只在邏輯的套路上打轉。也就是說:法界論絕不是虛無飄渺或玩口頭禪的那種戲論!
9分鐘 · 

詹永和 自我實現?…你又搞錯方向了!……
…我的朋友,…你如何能在“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圓滿中去尋找圓滿呢?…
5分鐘 · 

法界遊子 永和兄,這是你的問題,不是遊子的問題,法界遊子只是…在「法界」中還找不到家的「遊子」而已,要忙去了……。^^
剛剛 · 1 小時 ·

沈寶堂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法界遊子你的塵埃太多了
1 小時 · 

余智海 法界游子,我把分享在"唯心净土"里的文章已经有评论了!
1 小時 · 

鄭來也 余兄~謝謝~很棒的文章~
1 小時 · 

法界遊子 寶堂兄,剛剛忘了回你的文,抱歉!
●真心不是覺知 遊子你從一開始就已經完全搞錯了
◎如果遊子沒有記錯的話,以前寶堂兄好像只承認有「性」,而不承認有「真心」(体)……。
◎今天能看到你這樣的留言,很讓人高興!^^
◎說不定以後我們對於「法界實相」的看法會逐漸趨於一致,感恩!
1 小時 · 

法界遊子 智海兄,麻煩給一下「唯心淨土」的網址好嗎?遊子只搜尋到淨空法師的專集網頁。謝謝!
59分鐘 · 

法界遊子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法界遊子你的塵埃太多了
◎塵埃很多也很好啦!
◎這樣寶堂兄才會看到塵埃很多的遊子,而不要像遊子這樣呀!
◎然後,遊子自己也才能從塵埃中「真正感受」「實際体會」到什麼是「塵埃」。
◎遊子從不否定塵埃…可以讓遊子從「暗」裡看到「光」。然後驚嘆「塵埃」的不可思議!
52分鐘 ·

詹永和 遊子兄,你繼續的泳吧!…
…有淨土不住,非得在苦海中“找家”?
其實你根本就不曾離開過!…
…真是眾生迷於“佛性”而淪迴生死,覺者證得法身“了然”成佛!……
51分鐘 · 

詹永和 明與闇合不?…愛與恨有什麼關係?……
如果不能離暗(塵),即使有眼、所謂的“看到”的光也是黑暗中的幻化罷了!……
…也許某人可以活得比所有的“塵”還老…還要“陳舊”?…如此才能以更老更舊的眼…去“看到”…真有那(存疑)“不生不滅”的塵???……
27分鐘 · 

余智海 法界遊子,您只要与吳耀宗加友请求加入即可。
45分鐘 · 

法界遊子 永和兄,以「繼續遊」故,遊子沒說自己「離開」過這個家唷。
是永和兄用你自己的看法…看見了遊子離開了家………。
44分鐘 · 

法界遊子 智海兄,是這樣哦?那不必了,這樣遊子反倒省事,謝謝智海兄。^^
42分鐘 · 

法界遊子 其實,遊子也一直很想退出這個社團的說……,這樣自己的FB才會清淨些……。
不過,今天看錯了,以為是來也兄的FB,就不小心進來留言了,然後…沒想到也因為這樣 就與大家哈啦了這麼多……。不管如何,謝謝大家的賜教,真的很感恩!
37分鐘 · 

馬承先 真是怪 似曾相識
28分鐘 ·

法界遊子●如果不能離暗(塵),即使有眼、所謂的“看到”的光也是黑暗中的幻化罷了!……
◎永和兄,在光裡面看不到光,這是「法界論」的看法。
◎所以「離暗」才能看到光,必然只會看到「暗」(塵埃)的虛妄。
◎而經過「暗」所看到的「光」,才能用「光」的角度來肯定「暗」的作用……,然後……
然後,雖然兩者都在說「暗」(塵埃)都是夢幻泡影,但兩者的語意內容,實在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如果沒辦法肯定「塵埃就是塵埃」,那麼就會落入…樓主貼文的這篇文章中…所說的「頑空」…而錯失什麼是「一真法界」!
◎祝福永和兄。
27分鐘 · 

詹永和 您怎知你真的在光中?
…你確定?…然後身處在光明中…看不到光(因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有點怪怪的。…譬如說,你處在真正快樂的時候…你還會需要快樂嗎?…
8分鐘 · 

法界遊子 「您怎知你真的在光中?」這是在問你自己嗎?
遊子是說…我自己就在暗中,然後光…不必強看…而自然能被看到。^^
22分鐘 · 

詹永和 以盲引盲;
以暗結暗?
明光自明,
不用手指!
…………
14分鐘 · 

馬承先 言見即非 見即不言
言即是塵 是染是著
14分鐘 ·

詹永和 癡人說夢
猶在夢中
有言有說
不落塵中
…………
12分鐘 · 

馬承先 有所言 言 不能言
8分鐘 · 

詹永和 知所知 知 不能知
6分鐘 · 

法界遊子 智海兄,謝謝你,看到了!
團主是相當有功力的人,只是遊子看懂他的文章,他卻看不懂遊子的文章,這倒也是奇!
就不在那邊留言了,因為遊子真的沒那麼多的時間,不管如何,真的謝謝你!^^
4分鐘 ·27分鐘 

…………

余智海 法界遊子,您的文章中有些字在表达方面也许有一些许不同吧!
19分鐘 

 …………

鄭來也 寶堂兄~確實有比較相信自心如來藏~可見常常偷看我po的法界論的關係~
1 分鐘 ·3小時 · 

…………

沈寶堂 遊子從不否定塵埃…可以讓遊子從「暗」裡看到「光」。然後驚嘆「塵埃」的不可思議!-----------------------
>回:法界遊子請看:金剛經: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2小時 · 讚

詹永和 所謂“真空妙有”…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形相、結構、反應、穩定性和潛力來展示自己了?…因為既然是“大而無外、小而無内(形容…)”,…那麼祂仍然是“物質”嗎?…
又為何要把「心」也扯進來;然後再來個“心物二元終極對立”以增強對祂的描述?…最後連自己也陷進去,…這樣好像不太對耶?…我終於弄懂「法界論」了。…
其實道理十分的簡單。…真空妙有根本不能以識識;因為我們的“所知”永遠是有限的。…只要你一形容(說) :祂又真又妙?…它就既不空也不有了…豈不如同龜毛兔角……
(個人淺見)
37分鐘 · 已編輯 · 讚

 

遊子註:看到最後兩帖的回應,遊子忍不住的笑了,但笑得有點無奈就是……。這樣怎麼能看懂法界論呢?
所以說:能知道遊子在說什麼的人,真的是遊子的知音,或者更應該說是:他已經掌握到了…法界最單純而直截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