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識和靈識有何不同?
意識是必須透過認知學習的。
靈識是不須要透過任何認知學習的。

 

鄭來也 劉兄~經我的觀察你的言行~
假設先不被被名相束縳~
你意識和靈識還是同一個東西~

你真的還沒找到那個靈識喔~^^
只是口上說說而已~
一樣都是食人牙慧~
還要再向上一著
才可明心見性~等你見性唷~~^^
3小時 · 

劉正龍 你只會隨你的意識隨意把人下定論,只不過是一個凡夫
1 小時 · 

劉正龍 2500年前沒有高科技,佛陀可以道出三千大千世界的宇宙觀,一個人可以不使用任何科學透過意識來認識宇宙嗎?答案是完全不可能。這麼小的常識都不知道嗎?無知的人
53分鐘 · 

法界遊子 正龍兄, 遊子這個凡夫,也是一樣只會隨自己的意識隨意把別人下定論的人,所以之前對你所說過的,再怎樣不入流,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談空落入頑空,談有落入常見,談神通落入妄識,然後也太小看佛了,竟然把佛看成是一個白光點,要知道那「光點」還只是一個很高級的「靈識」,還不是佛啦!
像你這樣的朋友,在遊子周遭不會少見,所以不必太自負……。^^
建議你找個佛門中的高人再自我調伏一下,這樣才不會一直落在自己的「靈識」(梵我真常)裡面!
50分鐘 · 

劉正龍 不用比嘴巴,無意義
49分鐘 · 

劉正龍 下流才比嘴
48分鐘 · 

劉正龍 上流比實力
48分鐘 ·

法界遊子 哈哈哈~~~~~,正龍兄,知道遊子為什麼不想和你對論嗎?如果你還這樣搞,遊子只能隨喜祝福你!^^
45分鐘 · 

劉正龍 沒有實力的人我不想對談
44分鐘 · 

林雅竹 論法可以開拓見聞,若人身攻擊則增我慢及瞋心,,,
44分鐘 ·

劉正龍 佛法本來就是談實力
42分鐘 · 

劉正龍 狗眼才看人低
40分鐘 · 

劉正龍 你是狗嗎?
37分鐘 ·

劉正龍
37分鐘 · 

林雅竹 佛法是要增加實力,所以要內觀自己有何欠缺之處,若程度相當則微笑之,若程度比人高就要慈心待之,若程度比人低就要尊重之~
36分鐘 · 

劉正龍 有道者會隨意論定他人嗎?
35分鐘

林雅竹 會認定你的法,但不會"咬人",,,哈哈
33分鐘 ·

法界遊子 「狗眼看人低」這是正龍兄自己說的唷。
昨天遊子有寫了一段文章,如果正龍兄有看到的話,你就知道遊子那位朋友的實力真的很強,遊子一點也不如,但最後他走火入魔了,所以,實力強…的人當引以為戒!
又,已經很清楚點破你的金剛死角,竟還如此冥頑不靈,這就是你靈識的程度? 果是如此,那遊子會替你擔憂喔!
就多開拓一些見聞心量吧!如雅竹所說。
還有,遊子如實言,一點也沒有人身攻擊哦!^^
33分鐘 · 

劉正龍 以一來概全嗎?
32分鐘 · 

劉正龍
32分鐘 · 

劉正龍 法無定法,那麼簡單都不懂嗎?
30分鐘 ·

劉正龍 還有什麼資格論定他人?
29分鐘 ·

劉正龍 有人規定只有學佛才能解脫嗎?
28分鐘 · 

法界遊子 「法無定法」很簡單,但用在不對的人身上,就不是靈識該有的智慧。
所以遊子是很笨的人,再見囉!
28分鐘 · 

劉正龍 我見那麼大的人,我不削一談
27分鐘 

劉正龍 有品的人是放下了我才開始對談,只有問題和回答沒有論斷個人
24分鐘 · 

劉正龍 以法論法,而非以人論法
23分鐘 · 

劉正龍 以法論法是上流人士,以人論法是下流人種
21分鐘 · 

林雅竹 我見可以莊嚴自己的世界,我見也能摧毀自己的世界~
20分鐘 · 

法界遊子 哈哈哈~~~~,正龍兄,真是吊詭的論見而不知自己所云……。
劉正龍 我見 那麼大的人,我不削一談    5分鐘 · 讚
劉正龍 有品的人是放下了我才開始對談,只有問題和回答沒有論斷個人   2分鐘 · 讚
劉正龍 以法論法,而非以人論法    1 分鐘 · 讚
劉正龍 以法論法是上流人士,以人論法是下流人種    剛剛 · 讚
18分鐘 · 

遊子註:正龍兄的每一句話都破綻百出,每一句話都很清楚的說出他自己就是那樣的人,然而他竟渾然不知 自己的每一句話都在說「自己」……。簡單的說,他自己一直在說別人的「每一句話」,事實上,我們都可以「以其人之話 來反治其人之身」,根本不必再談其它的什麼大道理。

但…這麼明顯的「我見」,竟然毫不自覺?
只是,「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對這種人也是沒有用的,因為這種論法對「沒有自覺」的人來說…只會變成鬥嘴的戲論而已,傷腦筋!
以「我見」故,以「自負」故,以「頑空」故,以「不覺」故,這就是「落入常見中的頑空者」,這種人只有「密勒日巴」等級的人物,才有辦法渡(降伏)他吧?
(但是
世界上有幾個密勒日巴呀?所以其未來的落處堪憂…,以神通妄見故。)

其實,以他自己所要求人家的「以法論法,而非以人論法 」就已經自我剖白了:《他自己…「人」是很不怎樣,卻還認為他的「法」很厲害》…的意思。
言為心聲,不知自己落處,竟還如此狂妄,真是糊塗!

所謂的「心行合一」,心就是行,行就是心。在法戰裡,其人就是其法,還哪來的什麼論法不論人!
法戰,若不能用如實的自己論戰,那不就在談心外之法?那還談什麼法!

因而,若還有這種糊塗的人法分別,最後還落入文字話尾的詭辯,這樣就可知其人的程度,何況是更深入的智慧……。

 

 

 

************

佛法是談不出來的東西
能談的出來的都是身心問題
那不是真正的佛法
佛法是談不出來的東西
只能靠相應來完成

 

Calvin King 由於文句上有相當程度的"肯定",因此就得接受他人之挑戰。
誠如所言,"佛法是談不出來的東西"?那釋迦佛也太笨,一輩子談這麼多"三藏十二部"並留到後世!反之,假若沒有這些存在,說不定什麼叫"佛法",你我皆不知!更何況"相應"是否合"法",也得藉助経典與祖師言句來佐証,才不失之草率!古人常云:明鏡可以正容,經典可以正心;即是此意也!
14小時 · 讚 · 4

劉正龍 佛法不是佛陀發明的..
14小時 · 讚

劉正龍 金剛經如果一萬個人來看有一萬個解..你說那一個是真?
14小時 · 讚 · 1

劉正龍 宇宙之法絕對不是佛陀創造的..
14小時 · 讚 · 1

Calvin King 不,只有一個解,卻有一萬人在看!
14小時 · 讚 · 3

Calvin King 沒錯,不是發明,是發現!
14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你來解一句如何
14小時 · 讚

劉正龍 眾生非眾生名為眾生?何解?
14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但是,"做人"不可忘恩負義,別說"一飯千金"了!
14小時 · 讚 · 2

劉福 流生先,你能知佛法多少,請細說一二,佛,法,
14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所有人依天地而生死..絕對不是依人..
14小時 · 已編輯 · 讚 · 1

Calvin King 何解?不告訴你!
14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沒有正確答案..相應者知
14小時 · 讚 · 1

劉正龍 人的一口氣絕對不是人給的..是天地給的
14小時 · 已編輯 · 讚 · 1

Calvin King 當然,但如何剩下一口氣,也是不能告訴你!
14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你不告訴我不代表你是真知者
14小時 · 讚

Calvin King 即便真知,亦不允你知!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你再如何真知也無法救任何人..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可以,只是不能告訴你。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光這一句話就已經破功了
13小時 · 讚

劉福 連死人都知道的算啥,
13小時 · 讚 · 1

劉正龍 你的思想不代表我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你怎麽和汝師兄NK一樣,請再次轉告他:無功那來破?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佛陀都救不了阿難..你卻能救人?哈哈哈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當然,你的也不代表我!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禪宗的自度自救都不明白嗎?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真的?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真假不重要..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佛陀雖無直接度阿難,但也間接作到了,否則大迦葉的法從何來?
13小時 · 已編輯 · 讚 · 3

劉正龍 法本來存在於宇宙天地間
13小時 · 讚 · 1

Calvin King 這不是廢話嗎?;還用你說!
13小時 · 已編輯 · 讚 · 1

劉正龍 不是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不是什麽?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你知宇宙天地之法是什麼?
13小時 · 讚

劉福 禪中的自度自救是啥,
請細說明白,
13小時 · 讚 · 2

Calvin King 還是不能告訴你!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不說就表示你是真知嗎?
13小時 · 讚

劉正龍 自度自救很簡單..我不能替你呼吸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究竟是"師弟",轉告NK,黑白無常在此!
13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你在妄想嗎?
13小時 · 讚 · 1

劉福 屁話瘋言閉嘴唇裂痕跡娑婆不化三千年級任務農村里民
13小時 · 讚 · 2

Calvin King 天天…
13小時 · 讚 · 2

Calvin King 你呢?
13小時 · 讚 · 2

劉正龍 所以你說的不能算數
13小時 · 讚

劉正龍 我沒有妄想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但有遐想!
13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那是你的想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當然,不然是你的?
13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我不對號入座就不是我的..入座就是我的.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不論對不對號,座,都不會是你的!
13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那是你的思想不是我
13小時 · 讚

劉正龍 我只能說出我的思想
13小時 · 讚

Calvin King 脊樑着地,不得重起!古有明訓,重複有三!
13小時 · 讚 · 3

Calvin King 你慢聊,吾且收!
13小時 · 讚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