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唯心 諸法無我
遊子說~法界心經~~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萬有,是指法界的一切「存在」。⋯⋯

更多
 

 

劉正龍
21小時 · 

劉正龍 什麼是無我
21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
無我

洞見「肉身不是我」的「去我執」之後,再來就要更深入的洞見什麼是「法執」而進一步的「去法執」。
可以被「心」所認知的「一切現象」…就是「法」。這個「法」如果被「心」所執以為是…那就是「法執」。
簡單的說:「心」與「外境」的「一切相應」…皆稱之為法。「因應而住」就有「執」。
那麼,只要「心」、「物」(指一切外境、也可以包括肉身。)相離而不相應,「法」就不存在……。
「法」不存在,「心」就無處可「執」。
「法不存在」的意思就是說「心」不參雜在「一切外境」之中。
以「法」中無「心」故,於是…諸「法」裡面並沒有「我」的存在,此時可以稱之為:諸法《無我》。
21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無我的進路

1、肉身無我。

2、諸法無我。

3、以「心物不相應」故「諸法無我」。也因「心物不相應」故「心」、「物」無來無去。而此「無來無去」,以「空」故,亦可名為「無我」。

4、以肉身無我故,以諸法無我故,「心」無所緣起,於是清淨無染。以清淨無染故,以光見不到光故,於是不覺「我」的存在。這種「不覺」亦可謂之「無我」。

5、於是,能覺此「無我」的覺,我們亦可稱之為「無我」。但不可否認的,此「能覺的心」明明白白的藉著「假我」而認識了「我是誰」,因而此時「無我覺受」的「清淨本心」… 亦可假名為「真我」。
21小時 

劉正龍 無心剩下什麼
21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
無所住而生其心

「心」不會因「三輪体空」而消失,也不會因「能所雙泯」而斷滅。
「心」永遠是「心」…… 真空妙有。
唯此「心」與「外境」相應,若能夠以「無所住」而「起相應之念」,就可以: 事來心始現,事去心隨空……。
以「無所住」故,以「不空」故,此「心」得「覺」而解脫!
註:「住」就是「執」。若「心」與「外境」相應而「住」,那麼以「執」故,這個「心念」就得跟著「外境」緣起緣滅去了。
21小時 · 讚 · 3

劉正龍 有幾個心
21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真我

為了找到什麼是「真正的我」,我們還是得利用「一直被我們錯認為是我」的「非我」來確認「誰是我」才可以。
是的,「光」必須利用「暗」才能確認…「光」原來就是怎樣的「光」!
所以,如果沒有「非我」(假我)的話,我們就找不到「真我」。
21小時 ·

劉正龍 有幾個我
21小時 · 

劉福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
苦口老伯心,整救沒良心,
20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心

「心」的本身就是真空妙有。

但是「心」包括「意識心」的緣起緣滅,因而若要說得更精確一點,那麼…「真空妙有」指的就是:本如(真如本性)!

「心」的狀態就是介於「物質有」和「虛空」之間的一種『東西』,即不是「有」也不是「空」,但可以用「感知」(覺)的方式來確定它的存在……。
19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無心

「無心」可以是「去法執」的進路,但還沒有完全去法執。

當我們把競走奔馳的意識心澄靜下來的時候…甚至是坐忘的進入了「無心」的境界……

這時候,可以無所著意 而薄貪瞋,因而會有略似全身脫落的輕安、喜悅……。

只是,這種「坐忘」的「無心」還屬於「現象界的空境或定境」………

因而若想要「去法執」,我們就必須藉著「不二門」的原理來達到「坐斷」的這個層次才可以。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坐忘

坐,是指打坐。是一種從「動中靜」而要進入「靜中定」的一門功夫。

打坐中,由「定」入「無」是名為……坐忘。

這種感覺以「忘我」「輕安」故,會有「天人合一」的覺受……。

但因為還沒有斬斷「現象界」與「本如界」的那條臍帶,因而「莫謂無心便是道 無心猶隔萬重山」。
17小時 · 

鄭來也 坐斷

不是很「輕鬆」的「坐忘」就可以脫離「現象界」的糾纏。

因而,打坐的時候也要有「意志力」來「坐斷」現象界與本有界的那條臍帶才可以。

至於怎樣才會「坐斷」……,遊子實在不知。

只是略知:要用「意志力」的「一」和「意志力」的「慧」,「止觀雙運」的穿過「不二門」,並突破「陰陽相交」那道根本「看不到」的銅牆鐵壁………。 (註:陰陽相交是指「本如」和「意識」之間的那個條「臍帶」,也可以說就是「已起」和「未起」之間的那個「能起」,也可以說就是禪宗所說的…「前念」與「後念」之間的那種「狀態」……。)

然後:洞見本來面目!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洞見

洞見,這個「洞」字實在形容得太傳神了。

通常,當我們在看一片景色的時候,往往會「有看沒有到」的 不見輿薪。但是透過「洞」來看的時候,以「專心致意」故,更能明見而確定。尤其當這個「洞」是突然乍現的時候……。

「坐斷」的當下,必然會有「洞見」的覺受。

這個被「洞見」的景象就是:和「心」一直相應而糾纏的「現界界」會頓然消失,而「心」自然會以本來面目如如實實的呈現出來………。

這就是…頓見本來。
17小時 · 

劉正龍 一顆元光含萬千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轉識成覺

洞見「和自己糾纏」的「現象界」消失了。

這個『消失』的現象界其所指的就是…「心」與「境」相應的那些「事」、「理」、「法」,同時也是那個一直執於「現象界」而被糾纏的「意識心」……

能「消失」的都「消失」了,但卻還能明明白白的看到「消失之外」的另一個「現象界」……。

這個「明明白白的看到」,我們稱之為:覺。

於是…「心」是「心」,「境」是「境」。(或言:心是心,相是相。亦可言:心是心,物是物……。)

以本有「能起」故,「斷而不斷」,有所住的意識心變成了…無所住而生其心的覺照。

於是我們知道,那個會「消失的」就是:執念!
17小時 · 

劉正龍 網路一堆了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去我法二執

去「我」「法」二執的進路:

因為這裡的「我」就是指「色身」,所以從「心物相應」的原理就可以知道…只要能確認「色身非我」,那就是「去我執」。

去「我」執之後,剩下的就是「意識心」。

「意識心」就是「心」與「境」的相應,而「心」「境」相應就是「法」。

只要懂得「法」的這個原理…那麼這個「法」已經告訴我們要怎樣就可以「去法執」。

這個進路也明白的告訴了我們:去我執者還不能去法執(我是指色身),但去法執者必能去我執(因為色身就是法的一種)。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空然覺受呈現本來

以「坐斷」故,「心」是「心」,「心之外」是「心之外」。

以「心境不相應」故,「意識心」消失,於有了「空」的覺受。

以「空的覺受」故,「心」無處糾纏,於是「心」的「本來面目」就呈現出來了。

因而我們可以說,「心」是因為「意識心」一直流轉於「意識」,才看不到「本來面目」。

所以,只要那個「心境相應而住的意識心」消失了,「心」就會如實的用「本如」的方式呈現出來……。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能被斷的是「執」

以「相應而住就是執」故,我們可以說,「有執的心」就是「意識心」,「無執的心」就是「本如」。

而「執」就是「心」的「能起」所產生的作用……。以「作用」故,「執」可以緣起緣滅。因而「執」可以被斷。

「坐斷」,就是用有為法的功夫…「斷」心境相應的「法」,然後…去法執。

只要「心」無執,意識心就消失了,這就是「去法執」。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諸法的根本處

與「心」相應而起的「一切作用」都是「法」。

心物相應就是「境」,心境相應就是「事」,心事相應就是「理」,心理相應就是「法」,心法相應就是「萬法」……

而我們這個「心物相應」的「色身」其實就已經包含了心、物、境、事、理、法、萬法……。重重緣起故。

其實…「色身」、「境」、「事」、「理」……本身就是「法」。

於是「萬法」都可以歸結到「心」與「物」的關係……。

註:我們這個「個体的色身」其實就是「萬法」的濃縮精品。也就是海味一滴。
17小時 · 

劉正龍 死法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諸法…無我

「心」、「物」就是諸「法」的根本處。

於是,「去法執」之後,更能明見「諸法無我」的真義是什麼。

只要那個「心」「物」的『相應』被我們的「意志力」『斷』了之後,就可以看到…與「心」相應而產生的一切「法」都消失了。

所以,我們就可以更明確的知道,「萬法」的存在就是「心」的作用。

當「心」的「執用」斷了之後,一切「被執而存在的法」就不復存在。

在「諸法」中,主角不演戲,那麼「諸法」就沒戲唱了……。

於是…我們看到的「諸法」的實相,也就是說…「我」根本不在「諸法」之中。 (註:這裡的「我」是指「常樂我淨的我」。「法」是指「生滅法」。)

「諸法無我」之後,「心」就進入了「無為法」之中……。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空然的無…我

無我,應該不是「沒有我」或「我不存在」的意思。(因為「我」可以是「本如」的假名。)

「無我」,是從「空然覺受」而來的。

當「與心相應的生滅法」消失之後……

當「執念」被斷除之後……

當「本如」失去了上面的力點與支點之後……

我們會有一種「空然的覺受」……

甚至是「找不到自己」……,因為「光見不到光」……。

於是……我們可以稱這種「空然覺受」為:無我。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無我」不空

無論是…空然覺受的「我」,還是…空然覺受的「無我」,這裡面的「我」和「無我」都只是假名,都是指「本如」的意思。

因為:「心」還是「心」。

「心」再怎樣都不會消失。

所以稱之為「本有」。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無我」有我

從心物相應的「色身」來看……無我。

從心境相應的「意識心」(法)來看……也是無我。

因為「色身」、「法」,根本就不是「我」。

真正的我……就是那個「真……我」常樂我淨的「我」…也就是「本然的心」。是名「真如本性」,又名「如來藏」,又名「本如」。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覺一切

以「能斷」的是「執」故……

以「本如」的「能起」是法爾如是 故……

「本如」會繼續起一切作用。也就是說:「心」可以和「心之外」法爾如是的繼續起相應。

但以「無執」故,可以「生其心而無所住」,這就是「覺」!

於是…「心」能覺「心外的一切」……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一切如如

從「頓然的空見」中…藉著「空境」所帶來的『清明』…而有了清淨無染的洞見:

原來「心外的一切」從來就沒有「消失」…哪怕是那個已經被自己空掉的那個現象界。

是的,「現象界」並沒有「消失」,因為………這個「個体的心」已經看到了「法界一体」……

不管如何,這時候…這個「無所住」的心…已然清清楚楚的看到了「法住法位」的現象界。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無所…住

要「斷」「心物相應」的那條臍帶似乎比較難,要「無所住」好像比較簡單?

只要「隨緣」,只要「不執著」,這樣就可以「無所住而生其心」了,不是嗎?

只要能逍遙自在的「無所住」,這樣就好像是已經解脫的覺者了……?

但是,沒有「見空性」的人…怎麼能了解「無所住而生其心」的『証量』是什麼呢?

把「任性」誤認為是「隨緣」,把「無法承擔」當做是「不執著」…,這種「以紫亂朱」的人多的是唷!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証量

「見空性」就是解脫者最基本的証量。

然而這個「見空性」在「現象界」也有很多「相似境」。例如「無心」就是其一。「忘我」也是,「定」也是……。

尤其是…瞎貓碰到死耗子的見空性……也可以算是。

因為,有人會「見空性」之後就以為已經一了百了,然後就「任運隨緣」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了。

他忽略了「業習」反撲的必然,他以為「見空性」之後,業習也跟著「空」了……。

以「業習反撲」故,「瞎貓碰到死耗子」將會變成了過去式的經驗,此時若沉愐於過去的經驗而忽略了當下,那麼再…見空性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困難……。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出入自在

一次的「頓見空性」並不足以保証必然解脫,因為………。

有辦法「出入自在」的人,其「心」就真的脫離了「現象界」的糾纏……

是的,已經脫離現象界糾纏而解脫的人,他必然懂得「空性」的原理而閒熟於「頓見空性」,於是有能力於「本有」與「現象」之間「出入自在」。

出入自在的人,才有辦法隨時「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活在「現象界」的「當下」而不被「現象界所縛」。

註:被現象界所縛的人很難於「斷」的「空性」處「出入自在」,這種人所謂的「無所住而生其心」…其實只是「意識心」的一種遣懷而已。
17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說~法住法位

諸法無我………

「諸法」既然已經沒有「我」與之「相應」了,那麼諸法應該會消失……。

但有三個原因,諸法並沒有消失。

1、「本有」的『能起』法爾如是故,因而能「覺」「本來就存在」的一切……

2、具有「本如」的眾生無量無邊,不是只有「我」而已。因而也能「覺」其它「本如」所相應的法。

3、除了「心」可以「本有」之外,「物」也用「本有」的方式存在。以皆「本有」故,就有「法爾如是的法」存在。

於是,能消失的那種「空然覺受」其實只是「我」所執住的那個「法」而已。

以「無所住」而明見一切法故,是法…安住於是法之本位,於是:法住法位。
17小時 · 

鄭來也 大我

「我」也只是法界的一個「點」而已。

「我的空然覺受」並沒有辦法讓整個「法界」消失,也沒有辦法因為「我」解脫了就讓整個法界也跟著解脫。

因為明見一切「現象」依然如是如是。也就是…該緣起緣滅的還是繼續緣起緣滅,該苦的眾生還是一直輪迴下去……。

這個「小我」的「點」,以覺故,以法爾如是故,開始走向「大我」……

註:這個「點」雖然是「海味一滴」,但這個「海味一滴」將藉著「無限」,同時也藉著「法界一体」的不一不異,來探究毗盧性海的不可思議…並融入毗盧性海之中……。
17小時 · 已編輯 · 讚 · 2

鄭來也 無量光壽的本如

「本如」,真空妙有,同時具有「空」與「有」的特色。

「空」,就是無量無邊,所以「本如」能以「圓」(滿)的方式成就無量光、無量壽。

「有」就是「有限」,也是「能起」,也可以「能起」的與「心之外」因緣和合。所以「本如」能以「點」的方式穿梭於法界時空之中。

每一位「有情眾生」的「本如」都用「真空妙有」的方式…千變萬化於不可思議法界。

註:眾生之所以「有情」,以「本如」故。
本如能起一切作用,是謂意識心,意識心就是…「情」緒!
17小時 ·

鄭來也 法界一体

以「無量光」、「無量壽」故,法界一体。

每一個「本如」皆是「無量光」「無量壽」,得以不生不滅。 (註:有限就無法不生不滅。)

以「不生不滅」故,從本以來…「本如」與「法界」就是『一体』。

同時「每個」本如也是彼此「一体」。

註:「每個」與「一体」同時呈現於「法界」故,融會不亂,不一不異。
17小時 · 

鄭來也 反証

光看不到光,於是必須藉用「暗」來看到光。

無限看不到無限,於是必藉用「有限」來看到無限。

這就是「反」証。

所以,沒有緣起緣滅的現象界,任誰也無法直接用「本如」來印証「本如」。

現象界就是「闇」,也就是「無明」,以「無明」故,我們才有辦法藉著「無明」來『覺』。
17小時 · 

鄭來也 起覺反觀

我們是「依賴」無明才有辦法「覺」的。

也就是說,當「本如」藉著「意識心」又回歸「本如」時,其實「本如」還是一樣看不到「本如」……

但因為經過了「現象界」「緣起緣滅」「苦」…的体驗,我們藉著這些「現象象」「緣起緣滅」「苦」……而『知道』了…如如不動的「本如」,知道了…不生不滅的無生,知道了…不復輪迴的涅槃……

這個「知道」就是『覺』。

所以,「本如」之所以能看到「本如」…那是因為經過「反証」的結果,才有辦法…起覺而後「反」觀。
17小時 · 

鄭來也 返觀自性

「本如」就是「体」,「体」無法「自覺」。所以「本如」必須「起覺」才有辦法反觀「自体」。

「意識心」就是「被起」的作用,以「被起」故,「意識心」要看到「能起」是有困難的。

因而必須用「功夫」斷「被起」,然後以法爾如是的「能起」來反觀……。但此時 也別忘了這個「反觀」就是要藉著「被起的意識心」來激盪才會有個著力處。

「能起」藉著「被起」的反震盪而看到「本如」,這就是所謂的「自」覺。

這個「自覺」…就是「本如之体」的「能覺」藉著「被起」的「斷」突然而有「本來就是如此」的「感受」!這整個過程我們稱之為…返觀自性!
17小時 · 

鄭來也 明覺

以此覺能『明』「体」,亦能明「相」、亦能明「用」,當下無有差別,是為「三位一体」,也就是「体相用」同時具備於「一」……。

以「一」故,如此就是如此,不會有「要如何才會如何」的那種「無明思惟」……

唯「明」唯「覺」,或謂「覺照」。
17小時 ·

鄭來也 覺無明

「本如」就是「無明」。

「覺」就是經由「現象界」的「緣起緣滅」的「苦」所激盪而來的。

而,「現象界」、「緣起緣滅」、「苦」……就是「無明」,所以「本如」到底覺了什麼?

『覺』了「本如」就是「本如」,覺了「本如」從本以來就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沒有其它。

「本如」從來就是…如如…不動!

只是「本如」從「無明」變成了「無無明」,如此而已。
17小時 · 

鄭來也 本來如此

「心」就是「心」,「本如」就是「本如」。

這個「心」到底是「無明」還是「覺」,不是看「心体」是怎樣的「心体」來做決定的。

故 其最重要的根本處…就是在那個「能起」的「能覺」上面。

(註:如果是由「心体」來決定,那麼這個「心」就不是「真如本性的心」了。所以,當我們還會認為說「我的心更清淨」了,那就表示這個「心」還是屬於「意識心」。)

職是之故,這個「能覺」…如果落在「有所住」上就是「覺知心的無明」,如果落在「無所住」上就是「般若明覺」。
17小時 

鄭來也 菩提不離世間覺

無「無明」就無「明」,「無無明」就是「明」。

經過「無明」的激盪而有了「明」之後…只要少了一分「無明」就多了一分「明」……。等 到了「無明盡」的時候,那就是「般若明覺」。 (註:到「無」「無明盡」的時候,那就是「行深般若」了。而到「無無明」「盡」的時候就是……進入了「一真法界」。)

所以,別忘了…若想要「無所住」,那麼「有所住」就是必然的過程……。我們必須從「有所住」的地方看破、洞見…才可以。

每一個有情眾生…都不得不的『爭』相走這一條路……

而我們都躬逢其盛的在「有情的器世間」相逢……,然後以互相傷害和互相扶持的方式來……成就「世間覺」。
17小時 · 

鄭來也 世間覺

與一切有情眾生法界一体的相濡以沫……

與一切有情眾生交互糾纏的恩怨情仇……

「一切眾生」都時時刻刻用「糾纏在一起的苦」來告訴我們要…「不離世間」……覺。

所以我們必須先在「心物相應」的「器世間」覺悟……,然後……
17小時 · 

鄭來也 覺世間

當有辦法「出入自在」的時候……

當「心」不再跟著現象界「緣起緣滅」而可以「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時候……

由於「空然的覺受」…於是有了「出世間」的感覺。

但不管是「出世間」還是「跳出三界」,事實上,法界就是法界,法界一体就是法界一体,只要不落入頑空,那麼……

那麼…「覺世間」眾生…就是當下接下來的因緣……

因為…………………………

或許吧,從某個角度來說,這就是所謂的:報眾生恩,或者是…要償還無量無邊的因果債……。
17小時 · 

鄭來也 普渡眾生

「本如」能起一切作用,「覺」了之後,還是照樣能起一切作用,法爾如是故。

只是這個「覺」…已經從「意識心的覺知」變成了「智慧光的覺照」。

以「能起」是「法爾如是」故,「覺」…以「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方式「覺照」法界……

於是慧光普照……

以無量光、無量壽故,無處不照,於是開始普渡眾生!
17小時 ·

鄭來也 無緣大慈

以慧光普照故,無處不照。

以無處不照故,無緣不照。

這時候的「緣」已不在「覺者」的要不要,「無所住」故。

這時候的「緣」全然在眾生自己身上,只要眾生「願意」,不管此類眾生是誰,只要能「感應道交」…那麼苦難眾生就能感受到……「無所住」的無緣大慈…而蒙法雨滋潤。

無緣大慈 聞聲救苦,不違法爾如是,是名「菩薩」。
17小時 · 

鄭來也 同体大悲

大家的「本如」不一不異,是故 法界一体。

菩薩是「已經離苦的覺者」,以「法界一体」故 能洞見一切法 亦能洞見一切心。

以「諸法無我」故…「我」就是諸法…「我」就是一切法……「我」就是「法」身。

於是「法」中有苦就是「我苦」,「眾生心中有苦」就是「我苦」。

而「我」就是「離苦的覺者」,當「眾生有苦」的時候…「離苦的覺者」自然會法爾如是的以「我苦」的方式去消泯「眾生的苦」。

這就是覺者…「法界一体」…的 同体大悲。 (註:「我」只是假名,在這裡就是「菩薩」的代稱。)

註:從「法界一体」的進路來看,更可以明見「諸法無我」的語意實在是指「我與諸法無來無去」才更顯得貼切。

以「無來無去」故,才有辦法「我」就是「諸法」而「無法執」。然後才有辦法「無緣不慈的大慈」,進而「法界一体的大悲」。這樣,以後也才能夠更深入的体會「無我」是怎樣的一個境界。

否則 若一下子就說「諸法無我」,那麼以「無我」故,寂滅涅槃。以寂滅故,「無緣大慈 同体大悲」就不會是「法爾如是」的進路了……。
17小時 · 

鄭來也 倒駕慈航

已証入「寂靜涅槃」的覺者,以「願」故,重返「現象界」普渡苦難無邊的無量眾生,這就是:倒駕慈航。
17小時 ·

鄭來也 留惑潤生

以法爾如是故,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將証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直趨究竟涅槃……

以「願」故,不遁入「寂滅」而繼續普渡 苦難無邊的無量眾生……

此之謂:留惑潤生。
17小時 · 

 

鄭來也 結束~想看遊子的人~請來我肥使不可~法界大藏經講不完~請多指教~不想看的人就當作是垃圾即可~謝謝指教~
17小時 ·

劉正龍 看了也是在原地不動
17小時 · 

Lew Wen Chang 南无阿弥陀佛!感恩郑来也大德,讲得非常透彻,太棒了!
16小時 · 

鄭來也 這不是我說的啦~是遊子的文章~
8小時 ·

法界遊子 來也兄:與人對論的法則裡,遊子總覺得「轉貼」不是很如法,因為無法避免「廣告行銷」的嫌疑。
所以以後還得看你自己殺活自在的功力了,我想那才是心與心的真正對論!
註: 貼文中,有一句《無「無明」就無「明」》……
不瞭遊子思路的人 可能會看不懂吧?
這裡略為解釋一下,這句話是說:沒有「無明」的話,就沒有「明」這件事可以成就。也就是:「無明」就是為了「明」(覺)而存在的。
有空的話,遊子會常來「禪的世界」接受大家的薰習,感恩!
4小時 · 

劉正龍 不要被知識思想給左右就是明,反之無明,無明和無無明是不存在的
4小時 · 

法界遊子 不要被觀念思想給左右就是明,反之無明,無明和無無明在觀念思想裡面是存在的 。^^
4小時 · 

劉正龍 無住,思想還存在嗎?三心皆不可得
3小時 · 

鄭來也 遊子~跑出來囉~哈哈哈~這裏的人~不邊有也不邊無~剛好論戰~不會全都是空見的人,也不會全都是有見的人~
3小時 ·

鄭來也 指月論壇空見都玩了~還怕小頑空嗎~@@!!
3小時 · 

劉正龍 空有同出異名
3小時 · 

法界遊子 故意起心動念的人一點也不空……。所以三心可得!
3小時 ·

劉正龍 心性本空,你由哪裡起用?
3小時 ·

法界遊子 如你所用!
3小時 · 

法界遊子 正龍兄,只要你能瞭解自己,就能瞭解遊子,謝謝你唷!
3小時 · 

劉正龍 你的了解還有誤
3小時 · 

法界遊子 謝謝正龍兄,這個「誤」遊子自己享用去了!^^
3小時 · 

劉正龍 你已經被法縛了,你的心中還有一法
3小時 · 

鄭來也 是你有無法吧~法不有無~本自天成~
3小時

劉正龍 我的法是要帶人離開法的法
3小時 · 

鄭來也 是喔~那還不是實相本際唷~
3小時 · 

劉正龍 現在就是實相
3小時 · 

鄭來也 雖然人在實相中~說法有或說無法都無礙~
3小時 ·

劉正龍 離心性無實相可言
3小時 · 

鄭來也 所以你才有心性的存在啊~不然你就不見了喔~
3小時 · 

劉正龍 離心性的實相也是妄想
3小時 · 

鄭來也 所以實相不是用想的~
3小時 · 

劉正龍 當下就是實相,見相非相就是如來
3小時 · 

鄭來也 所以想並不影想實相~不執而不是斷相~
3小時 · 

劉正龍 執就是妄想
3小時 

劉正龍 不執才是實相
3小時 ·

鄭來也 對對對~但人有習氣的關西~並不是悟了就全然解脫了~
3小時 · 

劉正龍 要心性合一
3小時 · 

劉正龍 明心見性
3小時 · 

劉正龍 悟只是明心
3小時 · 

劉正龍 還沒見性,也還未合一
3小時 · 

鄭來也 其實這個問你自己有沒有了然於胸,騙不了自己的~業力的返咬~不是自己強說不要就不要的~所以悟後起修~才剛開始上道而已~
3小時 · 

劉正龍 自己的問題只能自己解決
3小時 · 

鄭來也 喔~沒錯~ 自己的問題只能自己解決 ~要別人說你很棒~業力來了~也沒用~
3小時 · 

劉正龍 空會說空很棒嗎?哈哈
3小時

鄭來也 那就當做知見遊夕~不要太嚴速~有空再玩~我要打報表~有空見~
3小時 · 

劉正龍 有緣再續
3小時 · 

法界遊子 機鋒法戰,刀刀皆見骨,空者不痛,覺者亦不痛。^^
2小時 · 

劉正龍 哈哈哈哈哈哈哈
2小時 · 

鄭來也 遊子~你說那些話~都算是初學者~才剛入門而已~有人還很更高興呢~哈哈哈~
2小時 · 

劉正龍 定義就輸了,哈哈哈
2小時 · 

鄭來也 空不但要出入自在~才行~不是口說說的問題~
2小時 · 

劉正龍 知心性究竟空,做到只能自己努力,別人幫不了忙
2小時 · 

鄭來也 心性空並不影想萬有~但你目前的努力,先 心性究竟空 看看吧~
2小時 · 

劉正龍 心性空只能悟,然後相應,努力就已經落入有為法,所謂的努力是無所求,無所得,無所住,守住本性,始終如一
2小時 · 

鄭來也 本性不是用守得~沒關系~你可以先單方面突破~ 知心性究竟空 ~到時會有入處~還要反轉過來~才是喔~
2小時 · 

劉正龍 連空性都守不住還談其他嗎?抱元守一是什麼懂嗎?
2小時 · 

鄭來也 抱元守一,並不是真是有個一可守~當認得 抱元守一 本心性~自然法界一体~說空說有都無礙~若實相都不是~說有說無是很好玩的喔~
1 小時 · 

劉正龍 發生天災了,所有人受困於天災中,你如何平靜的等待死亡?
1 小時 · 

鄭來也 我不會平靜死亡~平常我是怎麼的人~就怎麼死 亡 ~
1 小時 · 

劉正龍 你會恐懼而死
1 小時 · 

劉福 享受,
1 小時 · 

劉正龍 會說不表示會做
1 小時 · 

鄭來也 誰不會恐懼而死 ~所以才會光說不練是無效的~如實修~理論是不在生死中~法界一体~生死只是個現象~所以悟後起修才是剛開始~
1 小時 · 

劉福 會作不一定要說,
1 小時 · 

劉正龍 自知即可,人生唯一的敵人就是自己
1 小時 · 

劉福 大錯,能救自己的不是別人
1 小時 ·

鄭來也 放輕鬆~沒有煙抽的日子_鄭如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Yqm8hvhUE   1 小時 · 

法界遊子 ● 平常我是怎麼的人~就怎麼死 亡 ~
◎我們果然就是如此平常的人。
◎所以,能救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要有辦法把自己當敵人,然後打敗他!
1 小時 ·

劉正龍 不要再被思想身體給左右了!哈哈哈
1 小時 ·

劉福 還石頭枯木,死了,
1 小時 · 

 

 

 *******************

鄭來也 這篇美學論文,已幫遊子貼在禪的世界論戰了@@!!
22小時 · 

法界遊子 哦……,那就得看來也兄你的功力了!
一般而言,真對論的人通常都不喜歡轉貼的文章,因為對論起來總覺得隔層膜,味如嚼臘!
不過,遊子對你倒是充滿信心就是!所以有空會過去看看來也兄當機的對論。^^
21小時 ·

鄭來也 沒錯~被遊子猜中了~都不知遊子再寫什麼~隨便找個字就亂咬~ @@!!
18小時 · 

鄭來也 劉正龍 好3小時 · 讚 · 1
劉正龍 什麼是無我3小時 · 讚 · 1
鄭來也 遊子說~無我…………更多 18小時 · 讚

鄭來也 遊子~利害吧~我在禪的世界~講了28則法界論點~
16小時 ·

法界遊子 厲害!厲害!
遊子連自己要找出那麼多有關「悟後起修」而深入「返觀明見」的文章,都有困難!真的厲害!
不過,那個看了還原地不動的人比你還厲害唷!像石頭一樣!
5小時 · 

法界遊子 說真的,光看就要花很久的時間了,何況是要把它找出來,不得不佩服你呀,來也兄!
要知道,光這個「有心的找」就已經是修行路上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進路!而這個更深入的進路,遊子瞭!所以讚嘆!^^
5小時 · 

鄭來也 原地不動的人就不管他~要找相應的人來振撼法界~光光相攝~
5小時 · 

鄭來也 沒錯愛上如儀網站的深入龍穴找寶藏沒問題~要怎麼找就怎麼找~這是有密訣的~
5小時 · 

法界遊子 一帖又一帖,如春筍般的冒出來,那種「看不完」的連續…讓自己看了都有點驚訝!以前竟然有辦法寫得那麼多?而且還真的好像很鞭辟入裡唷……,哈哈,就看別人用什麼心情去受用了,感恩!
能讓遊子有機會重新複習一次,再度返觀,這真的要謝謝來也兄!
不過,在與人對論的法則裡,遊子總覺得「轉貼」不是很如法,因為無法避免「廣告行銷」的嫌疑。
所以以後還得看你自己殺活自在的功力了,因為那才是心與心真正的對論!
4小時 ·

法界遊子 貼文中,有一句《無「無明」就無「明」》,不瞭遊子思路的人 可能會看不懂吧?這裡略為解釋一下,這句話是說:沒有「無明」的話,就沒有「明」這件事可以成就。也就是:「無明」就是為了「明」(覺)而存在的。
4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