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主義者往往會否定「心」是可以獨立存在的。

他們會認為「心」就是從物質所進化而來……

也就是說,物質因進化而有了生命行為,生命行為則由低等生命進化為高等動物……

然後藉著「物競天擇」的原理,進化就越來越細膩的可以思辨、分別、創造……,於是有了我們這種所謂「萬物之靈」的頭腦思惟出來……。

這一切都只是…物質進化的現象。

他們不相信「輪迴」,也不相信「鬼神」,也不相信「天堂」、「西方淨土」……,他們認為有關靈性的這些把戲 只是宗教為了壯大自己利益 而箝制無知者 的一種洗腦方式……。

 

遊子碰過這種人,也曾與之對論。

是很聰明的人、知識豐富、而且很有人文素養……。更絕的是…他也很盡責的在創造自己的人生………

這種人是應該佩服的。

 

只是遊子一直搞不懂,他…為什麼有能力具備這些「物質特性之外」的…「優點」、「才華」…、甚至會比一些「有宗教信仰的人」…更積極而有能力的去面對自己的生命……,難道這些和物質很沒有關係的「特性」…真的就是「物質」所進化而來的? 

真的搞不懂……

難道他就不知道,唯物主義就只有今生,只要今生結束了,那麼一切就變成烏有,於是有努力和沒有努力根本就是一樣的,那麼他那麼的「為自己負責」竟然是為了所謂的「良知」、也為了「人類的下一代」、也為了「地球的進步與永續」………。
這樣的物質生命也未免太奇妙了?奇妙到…我們只要能出生在高度進化的物質世界裡…那就是一種「僥倖」了!而如果「我」只是一個低等動物,或只是花,只是草,那麼「我」也就只能「自認倒楣」!因為那個「物質」的思想還沒進化到「可以為自己良知」負責的地步!所以「我」只能花花草草 或蜉蝣不懂春秋的 被高等「物質」所嘲笑……。

然而,會「責成他人也要有良知的人」竟然相信他的這種負責態度…就是由物質所進化而來?

真的搞不懂……

唯物就只是物質的一種變化,而他的「頭腦想法」竟然可以超越物質的進化速度的替別人著想……。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物質世界竟然也有這種「超越定理的菩薩心腸」?還是他用他自己的進化証明了…高度進化的物質世界…已經可以產生另一個「心」的世界來……?

然後呢?這個心呢?是可以因此而另外獨立呢?還是會隨物質的敗壞而滅亡?(註:唯物論者,他們是無法承認「心」是可以獨立的,因而他們必須否定物質會進化到「可以生成另一個獨立而不隨物質滅亡」的心。也就是說,當我們這個人身死亡之時,其心必然也就跟著滅了。)

真的搞不懂……

這麼有修為的人 竟然無法和他的「過去世」連接上,而体悟一下「前世今生」……的況味,他的人生就只能在困在今生的物質牢獄裡說人生的心 就只是那幾坪大?(註: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一個人的修為若還無法和「過去世」連結上,那麼他的修為就還被物質所束縛,而無法確定「心」、「物」本來就可以分離。當然,唯物論中毒太深的人,他會說這種「過去世」的「回憶」…就只是一種病態的幻象……是頭腦的某個神經區塊 產生了病變 所導致。)

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遊子到現在 才只能進化到「還搞不懂」的這個階段…?然後百年之後的一切 將因死亡而再也無從知曉……?為什麼遊子只在地球被進化?而浩瀚的宇宙 卻只能從小小的科學知識中…來騙騙我這個「物質心」……?而我們這個物質体竟然在生存之外 也學會了要「探討宇宙奧祕」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我」真的不能藉著「輪迴轉世」而再進化下去嗎?

真的搞不懂……

我們這麼短暫的物質生命……竟然………,哦,是我們這個很渺小的物質体 將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將會藉著無止盡的進化 而瞭解整個宇宙的奧祕……,而那個以後能瞭解宇宙奧祕的人竟然不是現在的「我」?而那個不可思議的奧祕…竟然跟「能思想的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只要今生死了,就不復存在。
這樣,我們花了畢生心血來探知宇宙的「我」,又怎麼會甘心呢?

真的搞不懂……

如果宇宙也是由物質進化而來的,那麼宇宙可以那麼奧祕,甚至是奧祕得讓渺小的人類無法探究它的無限。那我們這個物質体的當下就不可以那麼奧祕嗎?遊子的 意思是說…這個「我」是不是具有遠超乎「我們所擁有的這個很渺小而只百年的物質体」來得更不可思議的奧祕呢?
我們為什麼要用「物質的觀念」來把「心」限制住,然後說「心」就是「物質」的產物呢?然後說「身」亡「心」亦亡……。
天啊!這個「身」只有百年的時間,那麼「百年」對無限的宇宙來講,連剎那都不是,那麼…這個「我」會不會太沒有意思了?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搞不懂的事,就只是一個人的觀念卡在一個關鍵點上。然後就只用自己褊狹的觀念去解釋我們所認知的現象,如此而已,

是的,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盲點』存在,這不是只有唯物主義的人才有,而是「信仰宗教」的人依然也是如此……。就算是一直追求真理的人…也一樣有他自己的盲點…………

這個關鍵點(盲點),會讓一個人的思路轉不過來的陷在一個框框裡面,讓我們再怎麼聰明 也會變成一個被「物質」戲弄 而我執深重的人………

 

 

************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遊子竟然會讚嘆這個「盲點」!

或許吧?就是因為有「盲點」,所以法界才會那麼燦爛繽紛吧?

才不是哩!盲點除了是「法爾如是」的展現之外,更是氣通則不痛的一個「明點」哩!

所以,觀念更寬廣而有智慧的人…必然可以看到更廣闊的生命實相!

而在看到生命實相之前,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先從「物質生命」的這個當下…藉用必然會碰到的「盲點」…來瞭解「我是誰」。

 

註:從唯物主義的角度來看,若能從這個角度來印証「心」可以不依恃「物」而另外存在,那麼就可証明「心」就是「本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