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一個好幾年前讓我疑惑的事情,雖然有一些部分有了答案,但是我想確定這之間是不是有關聯?

有好幾次在夜晚中躺在床上,回想自己的事情,很自然而然的去做自我問答,跟我問答的聲音越問越深入,問我問到讓我發怒,讓我在床上大喊不要再說了!!

憤怒的打著床墊,後來對剛剛的自己百思不解,驚訝,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生氣了?怎麼這個自我問答的聲音越來越奇怪,而且那時候的我不能控制他!

明明是自己再問自己,結果突然那個聲音突然不受我控制一樣,像脫韁野馬一樣自顧自的更犀利的直問我。

那時候的我不懂什麼反思跟自我觀照、察覺的名詞涵義。

請教網站的各位前輩,跟自我觀照的省思這之間是不是有關係?

又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還是只是單純的別種原因?

法界遊子 益瑞兄,沒有因此而落入「神通幻境」,算是幸運唷!^^
一般來說,只要太「入心」,對某些人而言,就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因為「入心」很可能就會「入定」,「入定」很可能就會進入「心識法界」……
而這個「心識法界」將會因各人的「道行、業識、戒定慧、因緣際遇……」而出現各種狀況,甚至會創造出個人的「妄識神通」出來。
遊子所知不多,但概略應該是這樣。
法界遊子 以顯現出來的「心識法界」就是一種「心相」故,所以這時候有沒有「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的正見就很重要了……
因為這種「正見」可以避免「外靈」入侵。
鄭來也 這就是有點快心智不穩神精病的現象,無法控制自己,空有及意識情結很重的人,打架的很利害,無法法爾如是就是了,歸於平常就是法爾如是!所以法界論的法爾如是是一帖清涼散
鄭來也 眼見佛性過頭也會出現神經病現象,到處破邪顯正,當然他們不是真正的眼見佛性,才會有這種搞不清楚的問題發生
鄭來也 真正的眼見佛性是沒做實法性自性見,所以不會把破邪顯正當很有正邪自性的真實分別那樣破除
鄭來也 也就是法性自性見本來就是眼見佛性本是如來藏
鄭來也 所謂的無明實性即佛性,大般涅槃經有說到
邱明仁 自我觀照,是屬於無思,無思才能觀照,客觀的我與主觀的我互相檢視,相互觀照,有人稱默照,靜靜的看戲。你的情形是看戲的人跑出來與演戲的人吵架,有點像是雙重人格,但還是再觀察一陣子再看看。
杜根祈 凡人沒有實性
經上說到人種卻做不到
徒亂行修次第?
納蘭伊伊 一切當作是妄念是否會比較好一點?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遇見這種狀況
邱明仁 有問題就要處理
邱明仁 有些屬於心靈層次,自我調理即可。有些屬於精神層次,屬於官能性的,須要有旁人協助或療癒過程,才能解決。
鄭來也 對的!你如果問精神病的人,你問他得什麼病,他也會很坦誠跟你說他得了神經病
法界遊子 ●一切當作是妄念是否會比較好一點?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遇見這種狀況
◎是的,每個人都會碰到這種狀況。只是「這種狀況」因人而異就是了。
◎總之,在我們修行的過程中,以脫離「五蘊」故(離色蘊→離受蘊→離想蘊→離行蘊→離識蘊→解脫),是會有很多「這種狀況」發生的。
◎「這種狀況」也很容易變成「神通」,因為……(略)
◎只要我們能了解「這種狀況」是怎樣「法爾如是」的會發生,並能知道這種「神通」還是「不究竟」的話,那麼我們自然就有能力把這種「法爾如是的過程」…因洞見…而看到「妄念」是怎樣如實的展現於「神通現象」之中,然後……(略)
◎然後,我們就會『如實洞見』什麼是「妄念」。而不會把「如實的經驗」當成是「妄念」,也才比較不會落入「強力扭曲」中而讓精神錯亂。
◎但,不管如何,懂得運用的人,還是有辦法藉用「法爾如是的過程」來「五蘊為用」的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只要不被外靈所侵,或自己無法明明了了的…竟變成了無法自主的精神官能障礙……。
◎所以「神通」也不見得就是不好,就如我們現在這個「色蘊」一樣,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這個「色蘊」行住坐臥的神通,只是已經習以為常罷了。因而所謂「神通」的現象,從某個角度來說,也可以算是一個人的「進」境!
◎我們本來就是要先運用這個本具的「色蘊」神通…來更上層樓的,然後:離色蘊→離受蘊→離想蘊→離行蘊→離識蘊→解脫→……
◎在「離蘊」的過程中,都是一種「法爾如是」的成就,以「心物相離」而「心思更敏銳」故,於是……越來就越能呈現出越敏銳的「心識神通」來。
◎若無法洞見「心物相應」和「心物不相應」的法爾如是現象,若是變成了為了某種目的而去強修某種神通,那麼,以…故,想要「五蘊皆空」那就會變成了比登天還難的事了。
◎也就是說,當我們落入「五蘊通」裡面,而執以為不可一世的時候,那很有可能就會變成「五蘊魔」。以無法「脫蘊」而解脫故。(註:「蘊」就是「苦」,在苦裡面的神通,再怎樣都無法「離苦」。以不能「離苦」故,甚至還會以此神通「惑亂正覺」之路,因而被稱之為「魔」。)
◎亦以無法「空覺」故,這樣的「妄識神通」將不可能達到「佛性」本自具足的「六神通」。

鄭來也
納蘭伊伊
葉玉梅
師兄講的不是自己吧❓😂
 · 回覆 · 1小時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23127914658054/permalink/1828659714104871/
素雲東東廖 反觀靜思 這靜思是靜的 不會有什麼聲音,若還成有回聲小心人格分烈症
羅泉 已進入精神官能症,初期憂慮再進入燥慮,久而久之成真的精神病患,很難冶喔!
行、住、坐、臥曰常中可說都是佛法。
臥時,放輕鬆,意識放於丹田或脚底。就很容易入睡。
行、坐都無法静下來,而臥時能自我觀照,進入靜中,乃至禪定中。有如…不說也罷。
去找得道高僧,大德。
在網路上,很難!很難!
少年!好好生活!不要打妄想!
譚鳳琪 有念都是邪念
不以心生心,無妄想,心心入空,念念歸靜,從一佛國至一佛國。
以心生心,心心不靜,念念歸動,從一地獄歷一地獄。
網路抄來的,自己參考!
Julian Xie 做夢不都是這樣嗎?自己不能完全控制夢中人物會出現甚麼反應嗎?
榮格認為,夢是通往自我整合的道路,其內含超越個體的神聖功能。
http://pansci.asia/archives/100956  想要解夢?先看心理學家榮格怎麼分析夢 - PanSci 泛科學
盧拉拉 咦?...版大 李益瑞 我記得你之前PO文的內容,看起來是會解這樣的情形呀~
...所以這轉貼是?
River W. Zeiss 原來我也掉入坑嘍~🤣
盧拉拉 River W. Zeiss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讚顯示更多心情 · 1天
李益瑞 River W. Zeiss 南傳?
River W. Zeiss 我今天是南傳的~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李益瑞 River W. Zeiss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River W. Zeiss 咦!這不能說的嗎?你又挖坑給我了…
(那看我明天往哪個方向跑,再偷偷跟你說~)
李益瑞 River W. Zeiss 呵呵!看到這張帖子,突然福至心靈!
要是出些考古題妖魔鬼怪全跑出來,出一些新考題
實修實證功夫到那裏!騙不了人的...。哈哈哈哈哈!
盧拉拉 李益瑞 ...多行不義必自斃...
人心多是不容被測試的哦~^^
李益瑞 盧拉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盧拉拉 李益瑞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素雲東東廖 李益瑞 發一篇文就說鬼怪妖魔都出來 這是你的實修功夫嗎?
River W. Zeiss  😆我看見坑還往裡跳,滿口佛話似是而非,也是飛精入魔了呢~來閉關拜懺去~
素雲東東廖 這是新助手嗎?
盧拉拉 River W. Zeiss ...記得喝杯溫開水嘿~
李益瑞 素雲東東廖 這不是考古題...
李益瑞 素雲東東廖 你也說對了!這確實是人格分裂證的前兆!
李益瑞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李益瑞 煩惱即菩提,妄想生妙用!
若無魔來惱,如何入真空!

繼續瘋!繼續瘋!若不瘋不證空。
下地獄!入九幽!三禪天樂悠悠。

我在油鍋裏得大自在!
盧拉拉 記得炸酥一點嘿!
不然會油了大家的觜~
Wi Lin 這個人(脾)不好
也不學好 壞的脾
容易產生不好的氣
算是壞脾氣
說學說修 自己脾無法修復 白學白玩
修緣 要講人先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是如此
Wi Lin 當然當然 一指指自己 四指指別人嗎?
呂政錡 哈哈...
無色界的修法的初期是這樣...
後期連因緣都不給您,直接給您一個覺受,看您就地是否解脫?

但,這拿捏不好也可能會入魔,甚至精神錯亂...
所以一定要有對無形相當清楚的正知見...

上天助緣多為適可而止,甚至人不知鬼不覺,因為能不為神道所誘惑的眾生實在太少了!
所以過神道這關後,正緣才會出現。

當然,也有可能是干擾,但干擾究竟還是成就的助緣,看您怎麼去看待了!
李益瑞 呵呵!滿天神佛,諸方菩薩,皆有加持!瘋不了的...
Yuan Yu 阿彌陀佛
李益瑞 開宗明義,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過了好幾年後,此人還能寫下這篇文,那就是還沒瘋!
他只想探索為什麼?是什麼人與他對話?

阿錡說的,無色界給予考驗,我師父也說過...但他還說這個考驗是你自己求無色界給你的,所以不要抱怨!

人的命運有先天,後天。投胎前的命運是也是自己編造的,投胎後則是因緣,環境,種種變數和自身決擇而來的。

萬法唯心所識,掌握自心自性就能掌握萬法!

發文的這位兄弟自幼家庭父母不和,所以飽受各種磨難,那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他將那些痛苦的能量發揮在攝影工作上,今年參賽也剛得大獎。人的脾氣不好要去探索他背後的原因,一再不停的壓制最後適得其反,不從根治。就入心魔~
黃慧咪 這個要分幾種情形:
如果說,他問問題,回答他的聲音來自外面的無形(神尊或鬼),那他有可能還正常,或精神分裂現象。
第二情形,如果他問問題,自問自答,且沒有神鬼,那可能是人格分裂。
第三種情形,如果他問問題,回答的聲音來自心中,但只是一種意念傳達,而非有任何聲音的發聲,那可能是高我。所謂的高我是指新時代所說的,更高靈性的我。
說是可能,而不用肯定語是,我不是醫生或大師,無法鐵定他是哪一種。
但從他得大獎來看,神經與正常只一線之隔。通常出類拔萃之人,正因他異於一般人。
李益瑞 這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的正常狀況!
差異在於有些人會發現,有些人不會!
是內魔還是外魔不容易分別,然無所求就不會有外魔...
愣嚴經裡有提到五十陰...
葉玉梅 李益瑞 很贊同,但是拱出經書,我頭會大,我是壞老孩,懶惰不看經書,尤其世尊的佛經,歹勢啦!釋迦牟尼佛!晚上會好好跟您懺悔……😭
李益瑞 葉玉梅 呵呵~我沒看完愣嚴經啦!只看完五十陰魔部份...色,受,想,行,識,各十隻合起來五十隻!
書本是死的,就是要倒過來找實例印證。

相互對照才能明白經書在說什麼?這才是實修實證!
葉玉梅 李益瑞 
給師兄一個大紅心,道由心悟,如果不悟,看滿屋子經書,徒增五蘊又奈何?
Wi Lin 還是霧霧的
王珛玲
葉玉梅
Wi Lin 
頭上安頭變大頭😄
王珛玲 光看就累
王珛玲
葉玉梅
古椎欸,有一工妳欸哉!
王珛玲
王珛玲
葉J J
知道也不會說
這個要體會過的人才豬豬
體會過的人也不一定豬
因為它豬己沒發覺到也無用
發覺到又遇奔師也還是無用
王珛玲
王珛玲
烤🐷🐽🐖來粗
葉玉梅 王珛玲 
雖不肉食,還是感謝珛玲盛意,😄♥
李巧巧
葉玉梅
巧巧師姐好
Hua Fang 芒盲目的看不懂的,都是文創產業,唉!
管理
讚顯示更多心情 · 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