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583
不可破過頭
圓覺經普眼章
善男子。彼之眾生幻身滅故幻心亦滅。幻心滅
故幻塵亦滅。幻塵滅故幻滅亦滅。幻滅滅故非幻不滅。
~~~~~~~~~~~~~~~~~~~~~~~~~~~~~~~~~~~~~~~~
幻塵滅故幻滅亦滅。
解釋>>
這句話就是說即然是人我空
,能夠觀之的法我空也要空,
也就是中觀應成派破敵論頂過到這裏而了,而不能再破過頭,
這就是識境上的破
幻滅滅故非幻不滅。
解釋
人我空法我空,空空空來到畢竟空指這個幻滅
故非幻不滅。
接下來怎麼空都空不了的圓覺真心自顯現的意思
這就是大中觀的心物如來藏怎麼都無法空的意思

 

鄭來也 上次詹永和破過頭了就是這樣,把自己的身体吃掉了
法界遊子 所以能夠很清楚的看到永和兄的進路……。
至少他還能安住於自己的「空覺」之中……。因而對遊子的反應就沒有那麼激烈了,感恩!
鄭來也
鄭來也 但空覺不見得是真覺
法界遊子 每一個人都在進步之中。所以祝福!
鄭來也
法界遊子 永和兄以後如果能看懂「法界論」,遊子一定會替他高興的。^^
鄭來也 我想很難有人一世能翻身的~若沒有生死關頭的儀情是沒辦法的
鄭來也 想想看,我是模仿多少回合,才解脫了實有的梵有,才了解妙有是妙在哪裏,他們不會這樣起儀情的啦
法界遊子 其實遊子也曾起過這樣的疑情:萬一 心真的能生萬有,那怎麼辦?
哈哈哈~~~~
所以,真的也很謝謝各門各派的各種無上學說啦。
也因為這樣,遊子才更有能力的清楚看到什麼是「法」,然後再也不會被那種抽象的「法」義所迷糊!
也更能看到一般的佛學專家在解釋這個「法」的時候,其實都抓不到癢處。
然後,也才更知道「心能生萬法」這句話,本來就是說了等於沒有說。甚至只要我們能真正懂了這個「法」義的時候,佛學差不多就可以釐清一半以上的問題了……
鄭來也 若有一切心則說一切法,若無一切心亦無所說法,哈哈哈!但有人偏偏這樣鑽基隆
法界遊子 現在坐高鐵,一下子就到高雄了。
遊子的意思是說,如果他們看懂「法界論」的話……。
因而衷心祝福,然後也先謝謝以後可以幫「法界論」作證的一些高人們。
鄭來也
鄭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