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始寫有關「自內証」的內容以來,沒想到竟然已經寫了一個月……?
說真的,「自內証」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自內証」其實就是一切有情眾生…在「法界大圓」中…能否走回當初「一念未動的那個起點」的關鍵証量。
然後……,也才有辦法決定…是否有進一步的能力 用「起點就是終點」的角度…渾然看到整個法界大圓的「涅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法界遊子 直白的說,沒有「自內証」就無法成就「法界大圓」,甚至會把那個「終點」處…誤以為就是究竟涅槃!然後就會在「自內証而一切皆空」時…大言不慚的說:我解脫了,所以一切有情眾生、一切山河大地 也都跟著我 一起解脫了……。

是的,「終點處」可以是涅槃,但若從「法界大圓」的角度來看,那還不是「究竟」涅槃!

讚 · 回覆 · 8 · 6月26日 10:26

 

翁素貞 遊子謝謝分享 阿彌陀佛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讚 · 回覆 · 6月26日 13:44

 

法界遊子 ●我解脫了,所以一切有情眾生、一切山河大地 也都跟著我 一起解脫了……。

◎其實這句話也沒有錯的。因為……

◎因為他所說「一切有情眾生」、「一切山河大地」,其實就是指他的「心中妄識」,也就是他的「所執相」。

◎「所執相」(偏計所執)是可以「空而解脫」的。

◎所以…在「無我相」之後,的確是可以「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了……,以無「妄識」故。

◎於是,這時候的解脫者真的可以說:當「我執相」解脫了之後,有關於「我所執」的一切「有情眾生相」「一切大地山河相」…皆因「無我」相…而得以解脫(空)……。

讚 · 回覆 · 8 · 6月26日 10:36

 

法界遊子 錯解「空」義而不了解這裡面實相的人,就會假藉「自內証」來說一些「空」話。

讚 · 回覆 · 5 · 6月26日 10:53

 

法界遊子 然後,說什麼「一切眾生」、「一切山河大地」皆是「空」……,因為他們都是由「妄識」所生出來的……

然後還拿經典來當靠山的以為是正法,還很努力的以此「正法」來教人,甚至還認為一定要以此「正法」去「破邪顯正」才是菩薩道的護法行者……

讚 · 回覆 · 6 · 6月26日 10:58

 

法界遊子 差之毫釐,天地懸隔。

於是…都落入了「自心如來藏」能生「眾生心」與「山河大地」的誤區而不自知。

哦……,不是「不自知」,而是他們已經把「這個」…唯我才知而一般人絕對無法了知的祕法…當做就是他們的無上法要。

然後說:這才是正法。

讚 · 回覆 · 7 · 6月26日 11:28 · 已編輯

 

翁素貞 感恩遊子分享好文 阿彌陀佛

感恩山河大地 一切 生物生靈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水和大自然

讚 · 回覆 · 2 · 6月26日 13:42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