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錯把「點」當「圓」…就無法知道:「我」原來可以怎樣的「無我」。以否定「我」故!以為唯有「否定我」或「沒有我」或「我不存在」…才是實相!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妙明真心」。唯是假名耳。

 

上接:法界大圓…實証我與法界不一不異的關係(1)

法界遊子 奇怪,今天怎麼那麼有心情的寫了那麼多?真是傷腦筋!

讚 · 回覆 · 11小時

 

詹永和 重點不再您“傷腦筋”地寫了那麼多?而是在遊子兄你本身能不能“毫不費力”的親自去實證!

如果你我可以認清這點,那麼你就必須自問:我們是否可能隨時突破這個世代所累積的沉重束縛,而又能不再落入另一種束縛之中?

也就是說,人類可能自由到心智顯得完全清新、易感、活潑、強烈而又充滿覺察力嗎?這才是我們唯一的問題,除此之外、別無問題了。因為只要我們擁有這種嶄新的心智,它自然能處理任何問題;所以這是我們唯一該問自己的問題!

只可惜我們從不質疑,只希望別人告訴我們如何去做?我們的大腦和心理結構中有一樣奇怪的東西,就是喜歡聽別人的指使,這是上萬年以來“洗腦”的結果!

然而我們時常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夠受到他人的肯定和支持!因此,當我們在問一個問題時,其實是在問自己?那麼,遊子兄您的最終目的到底是想獲得些什麼呢?

哈~夜安心怡!

讚 · 回覆 · 10小時

 

法界遊子 ●人類可能自由到心智顯得完全清新、易感、活潑、強烈而又充滿覺察力嗎?這才是我們唯一的問題,

◎然也!這算是我們的共識了,沒問題!

◎所以囉,我們的區別在於:永和兄可能認為…《已經自由到心智顯得完全清新、易感、活潑、強烈而又充滿覺察力》,所以才對「此」之外的「理」認為都是「死理」,是吧?

因為這種「死理」的看法…永和兄一直「很強烈」的表現出來唷。

◎但,說真的,遊子並不反對這種看法,只是會更強調「法界大圓」的進路而已,因為遊子自己知道:很多「真理」我也「想」得到,但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還不是那個樣子……。

或許吧?這也正說明了遊子的「頓悟」根性,真的不如永和兄……,但若說「敏銳度」的話,那麼…自己的敏銳度已經很紮實的告訴遊子:「完整的當下」絕不是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或一次的頓悟,然後就是了。

.

●當我們在問一個問題時,其實是在問自己?那麼,遊子兄您的最終目的到底是想獲得些什麼呢?

◎遊子也是在問自己。所以才一直在喃喃自語。

◎只是因為永和兄有問,所以就順便說給永和兄聽囉!就如此簡單而已。

◎所以永和兄來到這裡,遊子也只能呈心所見的…然後就如永和兄所說的《自然能處理任何問題》。

◎其實從我們的對論來看,遊子真的不會「想」到永和兄那邊去起法執!所以也真的非常謝謝永和兄不遠千里的來賜教,感恩。^^

◎而這美妙的因緣,我們竟也留下了很寶貴的對話資料,然後……

然後,我想以後的學人,將有機會更進一步的瞭解「當下就是怎樣的完整」…而不會錯當成宗教信仰式的…「我認為已經得救 然後就得救了」,或「我認為是(佛) 然後就是(佛)」了,或我認為「“毫不費力”的親自去實證」然後就實証了……!

◎其實,一個人在某一個點 有了所謂的「覺悟」,遊子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們真的不能因為這「一點悟」就「否定了其他人還必需努力的那個無明」……,還早啊!(這句話不知永和兄看懂否?)

因為,這樣就會陷在點裡面 而以為那就是法界實相全部的圓,甚至會否定了自己還有進路的「法界大圓」……。

◎註:上面那些話,只是應機而說,因為如果沒有永和兄的激盪,遊子是沒有這個能力說這麼多的。所以遊子的心態是可以沒有《遊子兄您的最終目的到底是想獲得些什麼呢?》的這個問題,反倒比較像是…還依著遊子個人的脾氣、習性…在講話,不好意思唷!

◎不管如何,這種狗尾續貂的喃喃自語…若有人聽得懂,那遊子會引為知音的!感恩!

.

●如果你我可以認清這點,那麼你就必須自問:我們是否可能隨時突破這個世代所累積的沉重束縛,而又能不再落入另一種束縛之中?

◎謝謝永和兄,這句話遊子就借花獻佛囉,也如是祝福永和兄!

◎然後……… ^^

讚 · 回覆 · 1 小時 · 回覆 · 3小時

 

詹永和 然後我知道,這個「我」、這個「我的」、這個「我的自我」,是永遠也没完没了的?

所以,當下個人以不完整故、亦不妨礙遊子的完整(或追求完整),不是嗎?

哈哈哈~

讚 · 回覆 · 1 小時

 

詹永和 再者「理論」本來就不是實際?所以亦不妨礙“後學”、末學;甚至“未學”者的質疑和撻伐,不是嗎?

我相信遊子也應該有此雅量才對!不然您憑什麼批判他人、理論自己的理論“永垂不朽”哉?

哈~

讚 · 回覆 · 1 小時

 

法界遊子 ●然後我知道,這個「我」、這個「我的」、這個「我的自我」,是永遠也没完没了的?

◎「我於凡愚不開演」,佛陀也要自稱是「我」哩!

◎所以「我」是怎樣的「我」,就看個人如何去理解囉!而那個「理解」,其實就已經代表了那個人的「智慧程度」。

而…那個「智慧」…就如現在永和兄所認為的「無我」一樣,冷暖自知唷!^^

讚 · 回覆 · 42分鐘

 

詹永和 遊子,你是你、佛是佛,二者風馬牛不相及?

不要再次顯示出你的程度不夠?你並無足夠的能力著書造論!

言盡於此…

讚 · 回覆 · 33分鐘

(遊子註:又來了,不是「當下就是完整」嗎?怎麼「你和佛」又分別得那麼支離破碎了?所以永和兄的「言」「行」還無法統合……以致於一出口便是矛盾!)

 

法界遊子 ●再者「理論」本來就不是實際……

◎其實,凡「有所說」都是「理」,或稱之為「法」。所以說…一切心一切法。

◎至於這「一切法」…到底是「諸法空相」?還是「諸法實相」?那同樣的也要看個人如何去理解囉……

其實,有關這個「永和兄一直以為的…理論」,這裡面實在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

從理論的角度去推究真相,和從真相的角度來演說法爾如是,這兩者的「理」蘊…相差十萬八千里唷!

◎也就是說:如果永和兄是証入實相的人,那麼所說法就是從實相說出來。那麼這種法爾如是的自然之理,和理論的意識揣測之理…真的是…不可以道里計…。

◎哦…,剛剛遊子好像看到「言盡於此」?那就這樣囉!^^

.

●你並無足夠的能力著書造論!

◎以一大事因緣故,遊子能不寫「法界論」嗎?所以遊子也是有「苦衷」的,不好意思!

◎不過,現在的遊子又有了另一個苦衷……,傷腦筋!

◎為了尊重永和兄有你自己的法身慧命故,只好勉為其難的拜託永和兄以後千萬不要看「法界論」唷,以免污了你的眼睛的又讓永和兄起心動念。感恩!^^

◎其實,和遊子相處久了的人,必然知道:凡是相信「法界論」的人,他們都必須為自己的相信負責,這和遊子怎樣胡塗亂話無關,也和遊子有沒有能力著書立論無關 ,而是和他們自己有沒有辦法「以自為光」有關!

讚 · 回覆 · 1 · 剛剛 · 已編輯

 

詹永和 言盡於“此句話”:信我者得永生;凡不信我“法界論”者、攪豬屎去?

還有那“法爾如是”的__法界遊子大事因緣苦衷!…哈哈哈~

然而真理直指每個人皆有佛性、也就是「自性之光」它永遠不會結束,所以也沒有“開端”?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凡夫愚人不解如來方便隨宜所說?然而實無一法可空可實,是名「諸法如義」_法界實相!

讚 · 回覆 · 14分鐘

 

法界遊子 永和兄會去攪豬屎嗎?

如果不會,那麼,永和兄的這篇留言就真的只是妄識的一種戲論了……

讚 · 回覆 · 剛剛

 

詹永和 我沒那麼無聊到嫌臭還去攪它!

只是豬屎即豬屎,没有戲不戲論;更無所謂妄識與否?除非某人不識“豬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哈哈哈~

讚 · 回覆 · 19分鐘

 

法界遊子 ●除非某人不識“豬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哈哈哈~

◎^^

◎看懂「法界論」的人,不會和這句話為敵的,以無礙故。

◎只是不懂的人…可能就會和這句話…常相左右還不自知就是了……。

◎不好意思,今天的遊子似乎心情特別好…一直言猶未盡……,若有得罪之處,請永和兄海涵!

◎要忙自己的事去了,先說「晚」安囉!^^

讚 · 回覆 · 剛剛

 

陳期和 遊子,你是你、佛是佛,二者風馬牛不相及?

不要再次顯示出你的程度不夠?你並無足夠的能力著書造論!

???唉????我咧@@!!格局又變小了??原來是背書**!!

讚 · 回覆 · 12分鐘

 

法界遊子 那正是永和兄全然於當下的一種展現……,所以不會被看錯……。^^

讚 · 回覆 · 剛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