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遊子不太喜歡講「心物相應論」,總覺得本來就是如此,沒什麼好講的。
但是現在……,能不講嗎?
因為發覺佛教界在「心物一元」的混淆下,似乎有很多人都錯解了如如法界的本來實相……
從「空過頭」、「有過頭」…,到「心能生物」、「物能生心」,甚至是「心物能相生」……,這種很明顯的謬論…想不到 竟然都有它們的一片天活躍於佛教界……,會不會太離譜了
說真的,這樣的見解…怎麼可能看得懂佛經呢?真是奇哉!怪哉!⋯⋯ 更多
  • 沈寶堂 這是 物質由心生的證據 證明法界遊子都在胡思亂想
  • 請各位看看楞嚴經:
  • 阿難。[汝猶未明一切浮塵,諸幻化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幻妄稱相,其性真為妙覺明體]。如是乃至五陰六入,從十二處,至十八界,因緣和合,虛妄有生,因緣別離虛妄名滅。[殊不能知生滅去來本如來藏。常住妙明,不動周圓妙真如性]。性真常中求於去來迷悟生死,了無所得。
  • · 回覆 · 1 · 1 小時
  • 沈寶堂 心力能讓物質色身化成水
  • 證明萬法唯心造
  • 證據:
  • 楞嚴經:
  • 月光童子,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恒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為水天。教諸菩薩修習水觀,入三摩地。觀於身中,水性無奪。初從涕唾,如是窮盡津液精血,大小便利,身中旋復,水性一同。見水身中與世界外浮幢王剎,諸香水海,等無差別。我於是時,初成此觀。但見其水未得無身。當為比丘,室中安禪。我有弟子,闚窗觀室,唯見清水遍在室中,了無所見。童稚無知,取一瓦礫投於水內,激水作聲,顧盼而去。我出定後,頓覺心痛。如舍利弗遭違害鬼。我自思惟,今我已得阿羅漢道,久離病緣。云何今日忽生心痛,將無退失。爾時童子捷來我前,說如上事。我則告言:汝更見水,可即開門,入此水中,除去瓦礫。童子奉教。後入定時,還復見水,瓦礫宛然,開門除出。我後出定,身質如初。逢無量佛,如是至於山海自在通王如來,方得亡身。與十方界諸香水海,性合真空,無二無別。今於如來得童真名,預菩薩會。佛問圓通,我以水性一味流通,得無生忍,圓滿菩提,斯為第一。
  • · 回覆 · 1 · 1 小時
  • 法界遊子 寶堂兄真是太可愛了。
  • 你這一帖,正好証明了你錯解佛經了呀!
  • 然後也証明你就是「心能生物」理論的支持者,這和「正覺」他們並沒有兩樣啊!
  • 然後…你怎麼會去否定正覺他們所說的如來藏呢?好奇怪?
  • 就因為你的如來藏是「空」,而他們的如來藏是「有」?
  • 很有意思!但不管如來藏是有還是空,用楞嚴經的這段經文來証明「心能生物」…正好是証明了寶堂兄錯解了佛經……。
  • 寶堂兄,再好好看仔細吧!如看不懂,就請用「法界論」的角度去解解看,便可一目瞭然唷!^^
  • · 回覆 · 1 小時 · 已編輯
    • 沈寶堂 法界遊子你是國小沒畢業看不懂國文吧 還是睜眼說瞎話 我提出的佛經證據都說的者麼白了 你還沒看懂???
    • · 回覆 · 1 小時 · 已編輯
    • 法界遊子 遊子的國學程度是不及格,所以才沒有能力錯解楞嚴經。
    • 謝謝寶堂兄來此留下了寶貴的資料,因為你提供的這些資料,是不是在說「心能生物」,以後都可以接受公評的,所以感恩!
    • · 回覆 · 1 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