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智尚 14小時 · 2915.9.28.20:52

網路上一群人在瞎談自創的佛法、有唯物論、唯心論、法界論、唯識無境、真如緣起、如來藏、氣、能量、、、、、、 一大堆狗屁。這些名詞在佛經上都找不到、大家不要受騙了。若真想了解佛法、應該看佛經或聽淨空、聖嚴、印順這些法師的、凡是喜歡批評的如正覺絕不可信。看了亂講的以後再看正信的人都會被許多名相搞亂、原本很簡單的也會理不出路來。佛法不是唯物也不是唯心、佛法講的心與這些人講的心也不同、法界及唯識無境也不曾出現在佛經、這些人把識當成心、搞不清什麼是佛法講的心和識、所以又把法相和唯識看成兩種、不知法相宗即唯識宋、還有什麼真如缘起的自創名詞。佛說因緣所生法是空是要破人執著、佛法的空也不是指世間物理上的空空、而是体驗心境的一個代名詞。
總言之佛法很簡單,變成困難是自己没有正確的引導、在複雜的名相中搞混了、此空非彼空、此心非彼心、、、、若不想搞混自己、不要再參與討論。
我學佛三十多年、看了心經、金剛經、楞嚴經、不是專門看、看了一次就反覆思維、如心經、看到心就專注於心在思維体驗自己的心、如此觀察自心二十多年、不與人討論、只拿佛經印證。實際上幾乎不看書一般、因為心經能背、而楞嚴經金剛經講的也是心。我接觸過的大德如日慧法師常常講經、但三十年來不曾叫我聽、我也聽不下去、南師弟子張尚德以前也想為我講經我也聽不下去、十幾年前這些大德反叫我不要聰且不要看書了、自己去參。
我的家租給福智團體十多年了、我只參與一次讀書會、我認為如果能觀察自心時而要看書真是無聊、但如果不能不知如何觀察起、還是要看經、看經目的是為了學如何看心。笑


******************************

整個人生就是自己的神經系統、神經就是心靈路線、也就是自己的意識。
整個宇宙人生就是自己意識所生的相、除了意識外並不存在有意識外的東西。宇宙是自己意識中的觀念、物質也是自己意識中顯現的。我們能說在意識的顯現中有物質、但我們不能說意識顯現的物質不是意識而是意識之外另有物質。這不符合邏輯思維。
很多人都堅持認為意識外另有物質而不承認物質是意識、用這種看法來看佛經是完全不通的。
無論是心經、金剛經、、、、任何一部經都無法用意識外另有物質的看法來思維。如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無智也無所得、、、、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有每一句若-用意識外另有物質來思維都是不通的。
但若用物質就是意識所現的來思維、甚至不用思維、直接去体驗、都發現毫無疑問。
我、人、眾生、壽者都是意識當下顯示的觀念相、都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都是意識相、相就是虛相無智也無得、相不會思維覺知。
整個宇宙人生就是自己製造的幻相、但這些相有一個体、是体讓幻相顯現、這体就是心、是心生幻相也覺知幻相之後另生幻相、一個幻相接一個幻相被生出來、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心是無相的但卻發揮最主要功用、禪宗有一句話形容、常用之時恰恰無或無心之時恰恰用。人只要時時的觀照自己的念頭即可、清楚知道自己心念即可、不要去找心了、若找到了必也是相、不是真心。只要如同六祖說的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即可。用心就是對自己當下心念清楚觀照、這就是修行、唸經唸咒唸佛目的也是如此、作世間事若能時時觀照自己心念也是修行、勝過心不在焉的唸佛。
心生意識、意識是相、能生的心卻無相。這和基督教上帝創造萬物、但人永遠看不到上帝是相似的。



**************************************************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581
心能生物的美好

何國 另外,遊子哥哥,我不是看到您文章內容在笑,而是看到你文章鋪排的方式看到頭暈而笑,因為跟我每次想把聖經好好看完,卻每看每暈一樣,無法看下去而笑滴,不是在笑你,而是在笑我自己,還無法適應從小暈車的體質一樣,一遇到轉灣,就頭暈而已啊!
請勿見怪。…………更多

  • 何智尚 如是如是、法界論了不得、應廣為宣傳、遊子是百年來的佛教大師
  • · 回覆 · 2 · 9月19日 14:57
  • 鄭來也 是嗎?何兄!不是喜歡跟遊子唱反調**!!
  • · 回覆 · 1 · 9月19日 15:15
  • 何智尚 看了你們寫的、我大徹大悟、你們的才真正正確、這世界和平就靠你們和法界論了
  • · 回覆 · 9月19日 18:11
    • 法界遊子 智尚兄,你是個直心漢子,因而遊子相信你的真情!也因為真情,遊子真的因你而感動!
    • 尤其是智尚兄竟能這樣就放下你幾十年來你個人對佛學辛苦精研的成果……
    • 遊子能不讚嘆嗎?感動啊!真是謝謝你!.
      另外,遊子真的只是凡夫俗子而已,所以記得請叫我遊子就好哦,這樣大家往後的交流才會更親切!
      又,智尚兄雖然看懂了上面的那些對論,但說真的 還有很多細膩的根本處…並不是那麼容易懂,還必需慢慢釐清。
      因而有關於「法界論」若有任何疑問,遊子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感恩唷!
    • · 回覆 · 1 · 9月19日 18:51
    • 何智尚 感謝、感謝、我會细心研究、這樣創時代的法界論、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能不仔細研究嗎?
    • · 回覆 · 9月19日 19:32
  • 何智尚 法界論可以統一法界、讓世界大同、達到世界的和平幸福
  • · 回覆 · 9月19日 18:39
  • 法界遊子 沒這麼誇張啦!若有這種看法 反而會落入「我是餘非」的陷阱裡面去。
  • 因而,所謂的「法界論」就只是讓我們認清法界實相,然後不被各種法門的玄祕所迷糊而已。
  • 以不被迷糊故,我們也將可以很清楚而確定的知道…自己應該如何走 自己的進路!
  • 祝福智尚兄!^^
  • · 回覆 · 9月19日 18:56
  • 何智尚 不敢當、不敢當、我現在才知道遊子老和尚的法界論是可以震撼佛教界的、真高明、遊子論師不輸玄奘論師。
  • · 回覆 · 9月19日 19:27
  • 法界遊子 感恩智尚兄給遊子加持!
  • 看來遊子「閉關」的時間又將要來臨……。
  • 因為遊子知道自己的能力還不足,還必須更深入「潛修」之中以培養自己的福德……。然後,智尚兄有空的話 可以先看這一篇文章。若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接著看「法界心經略論」的單元,感恩!
    http://iamwhoiam999.pixnet.net/blog/post/265056490
  • · 回覆 · 9月19日 19:39
  • 何智尚 遊子老和尚真謙虛、没有你的加持是不容易看懂法界論的、豈能說我加持你、老和尚閉關後應快速大轉法輪、宏揚法界論。
  • · 回覆 · 9月19日 19:47
  • 鄭來也 無材可去補蒼天,枉入紅塵若許年。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作奇傳﹖
  • · 回覆 · 9月19日 20:12
  • 何智尚 看不懂
  • · 回覆 · 9月19日 20:14
  • 法界遊子 真的是智尚兄的加持,因為你曾經花費幾十年的功夫沉浸於佛學的研究,然後也曾經很自信於自己的看法……。
  • 要知道,一個人想要改變這種深根蒂固的己見 是很困難的……。
  • 但現在的智尚兄 竟能這樣放下自己長久以來的堅持,然後讚嘆「法界論」……,這樣遊子怎麼能不感動呢?
  • 以感動故,所以遊子已經有被加持到,感恩!
  • 又,「老和尚」這個名字,說真的遊子蠻喜歡的,但且等哪一天遊子若有出家之後 再說。^^
  • 又,遊子還沒有那麼快就「閉關」唷,只是現在已經警覺到了而已……。
  • · 回覆 · 1 · 9月19日 20:21
  • 鄭來也 去看紅樓夢就知道,假寶玉就是媧女煉就的靈石剩下一塊的補天石轉世的,聽了神仙的說人間多好,動了凡心下凡人間就是了。
  • · 回覆 · 9月19日 20:23
  • 何智尚 遊子論師真謙虛、必有深藏不露大學問、我别說幾十年、縱使幾百年所學也想丢光光、因為遠比不上法界論。遊子論師啊!你要快快大轉法輪、利益眾生。
  • · 回覆 · 1 · 9月19日 20:34
  • 法界遊子 智尚兄,謝謝你的鼓勵!
  • 說真的,法界論若要發揚光大,還得靠你們來挑錯。然後就等你們也能確定無誤之後,才有成熟的因緣來利益眾生!
  • · 回覆 · 1 · 9月19日 23:34


遊子註:哈哈,真的是被智尚兄耍了。還以為那麼固執的佛學老參…怎麼會那麼容易的…就看懂「法界論」了?

    • 法界遊子 說真的,有關於智尚兄那天的說詞,遊子一直覺得很奇怪的說……
      今天終於知道真相了,樂哉!
       · 回覆 · 剛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