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  20小時 · 台北市 · 
 

包容

遊子說~法界心經~法爾如是的包大人~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更多

 

法界遊子 本來想寫有關「敵人」的文章,結果腦筋真的是越來越渾沌了,一落筆之後…就不知道寫到哪裡去了……。
5小時 · 

法界遊子 這一篇文章的「包容」,事實上也可以用「寬恕」、「原諒」、「尊重」、「感恩」…等詞來代替。
而「包容」、「寬恕」、「原諒」、「尊重」、「感恩」…,都可以當做是我們做人的美德。
4小時 · 

法界遊子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本來沒事,結果因為「我見」→不同意見→協調→堅持理想→異己→敵人→衝突→沒事變小事→小事變大事→大事變不可收拾→為了解決問題→委屈求全→尊重、包容→寬恕、原諒→勉強解決問題→認為是自己退一步才解決了問題→覺得自己很有心量→回到「我見」→然後這個「我見」一直於「委屈求全」中輪迴→終於体會退一步海闊天空→成就偉大的人格→又進入另一個「我見」………→→体悟無我→→→「我見」藉由「自己的無」和「法界的無量」來慢慢消融→→→→ 本來無事……
5小時 · 

法界遊子 從「本來無事」的角度來看,原來我們從來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反而是製造了很多問題,而且還在「自以為是」的心態下…以為自己解決了很多問題!
5小時 · 

法界遊子 歸根究底,能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點,就是在「自己的我見」。
所以只要能破除「我法二執」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也可以說,只要認為自己已經開始有了偉大的人格,或還留有一點點偉大人格的念頭,那麼他就還沒解決「我見」的問題,只要還沒有解決「自己」的根本問題,那就還會在二元對立中產生火花。
星星之火將再燎原。
阿羅漢 若作阿羅漢想 就不是阿羅漢……………。
4小時 · 

法界遊子 真正的敵人就是自己。
一趟「現象界」的旅程,若我們還不懂得向「自己」下功夫,那麼「我見」必然會在五光十色的現象界中…一直「輝煌璀燦」下去……。
就如美麗的煙火…閃耀於夜空之中!
4小時 · 

法界遊子 其實,若沒有「現象界」這一趟很辛苦的路,那麼「天下本無事」也只是一件無意義的事而已。
這種「無意義」就是「無明」。為了讓「現象界」有意義,我們就不能否定…「覺」是因為有「現象界的激盪才有辦法覺的。

職是之故,現象界絕不是要我們把它解釋為空空然的無實義。(當然,遊子可以理解與心無來無去的那種無實義,但若藉用現象界的「空」來說明心情的無實義,那遊子就無法認同了。)
現象界不能被「夢幻泡影」的錯覺來『棄絕』,而是要:洞視而一体!
然後:圓覺而無礙,一切如如!
30分鐘 · 

法界遊子 敵人是因為「我見」才存在的。
也可以反過來說:敵人的作用 其實就是要突顯出我們一直無法覺察的「我見」來。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一直看不到「自己的我見」,那麼敵人就會幫助我們把「我見」激盪出來,然後合力創造出讓人受不了的事件,最後 我們只能從這種「放不下的苦」裡面 去体會什麼是「我見」……(略)
總之,沒有「我見」,敵人就不存在。
「無我」就沒有敵人。
所以說:覺者無敵!
19分鐘 · 

鄭來也 如果磚修別人~就會錯過這個機會~就會說是自我感覺良好~
17分鐘 · 

法界遊子 專修(理)別人,也未免太過於老婆心切了!^^
另外,有一則關於「中脈」的問題,因為沒時間,所以就不想自找麻煩的去回覆了。
原則上,如果一個人懂得「成佛之路」要怎麼走的話,那麼他必然知道打通中脈之後要再怎麼更上一層樓。
或者…,把法界論的圓繞起來,也可以知道怎麼運用「心物的能量相應」來調整下一步的「心」態……。
1 分鐘 · 

鄭來也 沒錯~心態不好~中脈打通~也不可能全身都爽~1 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