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講那麼多廢話,直接切入你們蕭大的核心??你們蕭大說植物是大家自心如來藏的大種自性共生出來的然後大家才有食物可吃,然後山河大地物質世間也是自心如來藏生出來的你成不成認?呈認的人ん,就趕快在我發文下面留言簽名,我看有幾個人?請報名,若不簽就是跟本也在懷移蕭大胡說,哈哈哈

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二) 十善業與器世間 詳細內容 < 上一集 下一集 > 第85集 由正國老師開示 文字內容 各位菩薩: 阿彌陀佛! 歡迎大家收看《三乘菩提之菩薩正行》節目。今天我們所要討論的題目是「十善業與器世間」。 身.....
VIDEO.ENLIGHTEN.ORG.TW
 
 
 
鄭來也 我真的要正覺的統計報名資料很需要,有報名可能就是有實証開悟的,動手要快~快快快
鄭來也
遊子意 鄭來也,你實在不是有智慧的人,不要來亂了,謙虛一點吧!像這樣子把法送給你,夠慈悲了吧?
鄭來也 不是我愛辯,真的你們搞錯緣生意思了,才會變成自心如來藏生物質萬有
法界遊子 剛剛看了上面一小段,人家正國老師說「……也都是共業有情的如來藏,集體感應而出生的,」
這樣的說法沒有錯啦!因為是「感應」其實就是「相應」的意思。
鄭來也
法界遊子 至於《佛地經論》:「阿賴耶識共相種子,變生種種共相資具 」
這句話要如何理解,那就得看各人的功夫了。
只要在解釋的時候,不因「變生」而把「萬法」變成「萬有」,那大概就沒什麼問題。
鄭來也
鄭來也 所以他們應該骨子裏會放入蕭大核心思想變成生物質萬有而不明講
法界遊子 應該不是他們不明講,而是他們有很多人還搞不楚狀況。
所以來也兄對他們的叫陣,這些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就會覺得你很莫名其妙囉!
因為他們若真懂得他們蕭老大的「萬有」核心思想的話,應該會直接用「萬有」(心能生萬有)來給你下馬威,就像他們所執以為只有他們才懂的那個「如來藏」一樣。
所以,遊子覺得他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居多。
法界遊子 因而,目前最重要的事是:如何引導他們去正視他們的蕭老大是怎樣的「心能生萬有」,等他們確認了之後,才有辦法深入去討論這個核心的問題。
要不然,恐怕大家只會在情緒上都認為對方都很莫名其妙而已。
法界遊子 要論到問題的核心去,然後讓彼此心開意解。
若只在表面上含糊叫陣,自己也只是影中之人,兩相辜負!
法界遊子 正覺同修會的正國老師說:
譬如在《長阿含經》卷22中的開示:【時,先生梵天即自念言:「我是梵王大梵天王,無造我者,我自然有,無所承受,於千世界最得自在,善諸義趣,富有豐饒,能造化萬物,我即是一切眾生父母。」其後來諸梵復自念言:「彼先梵天即是梵王大梵天王,彼自然有,無造彼者,……能造萬物,是眾生父母,我從彼有。」】這樣的錯誤認知是因為對於事情的觀察不完整。因此,後來經由慈悲的 世尊加以導正他們的錯誤知見,大家才能瞭解,其實無論世界或眾生都是因為業力的關係才能出生,而不是大梵天所造。譬如在《大悲經》卷1中的開示:【梵天言:「世尊!我以無智邪見未斷顛倒心故,常於如來所說正法不聽受故,我本曾作如是惡見、如是惡說:『此諸眾生是我所作、是我所化;所有世界是我所作、是我所化。』世尊!我今還復問佛此義,所有世界是誰所作、是誰所化?一切眾生是誰所作、是誰所化、是誰所加、是誰力生?」佛言:「梵天!所有世界是業所作、是業所化;一切眾生是業所作、是業所化、業力所生。」】事實上類似這種由一位有情創造世界或眾生的觀念,也存在於其他的宗教之中。這樣的錯誤觀念,大多是由於不知道一切眾生都有各自不生不滅的如來藏之緣故,乃至現代科學家在研究宇宙萬有起源的時候,如果沒有把心的因素考慮進去,那將永遠也得不到正確的結果,因為違背了三界唯心的緣故。我們也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如果生命是被某一位造物主所創造出來的,那此生命的全部就都是有生之法,將來也會有滅;而生滅法不可能變成不生不滅法;如此透過修行最後還是生滅法,那就始終無法究竟的成就;將造成成就之後又會滅去的必然結果,因為缺乏一個不生不滅的本心可以依靠的緣故。因此正確的知見一定是每個人的生命根源本來就存在,也就是眾生本具的如來藏心。
眾生因無明造作諸業的關係,因此自心如來藏就出生了五陰身,以及共業有情的如來藏出生了屬於依報的器世間,這才是正確的知見。
 
法界遊子 遊子覺得這段話其實已經很可以代表蕭老大的思想脈絡,因而先把它摘錄下來,以後應該用得著。
尤其是:「這樣的錯誤認知是因為對於事情的觀察不完整。因此,後來經由慈悲的 世尊加以導正他們的錯誤知見,大家才能瞭解,其實無論世界或眾生都是因為業力的關係才能出生,而不是大梵天所造。」
說真的這段話,讚!
因為讚!所以遊子以後一定會針對這樣的問題和正覺同修會們繼續深深的討論下去。然後問為什麼本來是「心能生萬法」…到最後竟然會變成「心能生萬有」?^^
鄭來也 他的意思就是大家一起生出物質萬有,人家在說業力變現又不是說一個大梵天王生不對,要大家一起生出物質萬有??哇咧@@!!
法界遊子 我想這裡面有他們搞不清楚狀況的地方……
所以有機會的話,應該釐清這裡面的法義,彼此才不會一直在情緒上自讚毀他,然後徒增莫名其妙的我見……。
鄭來也
法界遊子 ●無論世界或眾生都是因為業力的關係才能出生,而不是大梵天所造
◎遊子真的想知道眾生的共業是怎樣「出生」世界的。
◎然後,遊子也更想知道,應該要怎樣,大家才不會變成「共梵天王」……。
◎他們應該有能力回答這樣的問題才是,所以期待!^^
法界遊子 註:這個「共梵天王」會不會又變成是遊子自創的名詞?然後又被笑成是豬頭?
鄭來也
鄭來也 他的楞嚴經已經講的很神話妙用了,遊子可以看看
法界遊子 沒時間啦!以後再說。
遊子只知道,若有機會和他們這樣深論下去,他們將會產生三種狀況:
1、保持目前含糊其辭的狀態,然後還會笑別人說…這麼簡單都還看不懂。
2、改變原先「共業是怎樣出生世界」的說法,或者會說得更細膩一點,然後巧妙的把過去的錯誤修正過來……(註:但有沒有這個機會遊子不知,因為沒看過蕭老大怎麼解讀《楞嚴經》,尤其是「云何忽生山河大地」那一段……。)
3、改變「如來藏」就是指唯「自心如來藏」的說法…(略)
法界遊子 然後………,(略)^^
法界遊子 嗯,法爾如是之天機不可洩露。^^
鄭來也 我覺得很難,文章充滿著自性見的成見,我認為他真的是認為有邪可破,相對的一定是認為自心如來藏可生宇宙物質萬有
法界遊子 所以,法界論沒什麼法寶,就只是依實相如實說而已。
至於以後到底是…誰是誰非,說真的那不關遊子的事,其實也不關「法界實相」的事。就只關…會說「不是」的人…的事而已。
美哉!
鄭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