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559
跟你講越讀越操高,我執越如虛彌山堅固!
整個法全都是用無上義的自性見在說法,會慘西西,最少要懂的法界大圓法界論,再讀你的蕭大作品,才能充分發揮佛法作用
~~~~~~~~~~~~~~~~~~~~~~~~~~~~~~~~

遊子意 本文部分摘錄:、、、一年半以來,除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之外,末學幾乎摒絕一切應酬交往,一心唯讀導師的書:《維摩經講記》、《楞伽經詳解》、《真實如來藏》、《識蘊真義》、《佛教之危機》、《優婆塞戒經講記》、《起信論講記》、《阿含正義》、《楞嚴經講記》……像海綿吸水一樣,「惡補」正知見;讀書從來沒有這麼感覺實在和過癮過。末學經常感嘆,為何活了四十來歲,才遇到導師弘傳正法?這四十來年,在世間法上,殺盜淫妄,所造惡業很多,經常於心愧疚無已;並想無始劫來,末學肯定也是這麼損惱很多眾生過來的,真的是無以償還啊!如今之計,只有努力學習正法,追求證悟,發願生生世世行菩薩道,自利利他,以還無始劫來,積欠眾生的債務。

末學很羡慕臺灣的學人,能夠在 平實導師安排的禪淨班中,按部就班的學習正知見,作功夫,進而明心甚至見性;感嘆自己及大陸的學佛人,福報不足,無緣親炙導師。末學日日期盼因緣早點成熟,能夠讓我等大陸學子也早點享受這種「福利」,期待正法早日西歸,「吳越早棲」。

末學相信這樣的日子會很快到來,末學非常相信正法之威德力;只要有緣,無遠弗屆;「回家」之路,不會遙遠。、、、
 

 

法界遊子 從「心能生萬法」和「心能生萬有」的角度來看,遊子相信蕭老大的《楞嚴經》講記和遊子的看法 一定會有很大很大的不同(歧見),所以以後彼此將很有得激盪吧?而這個因緣必將到來。沒辦法,因為已經註定!
鄭來也
鄭來也
杜根祈 無可救藥
Terry Zen 版主真的無藥可救了,誰不知道正覺是專門斷我見的?
......查看更多
鄭來也 就是杜爺說正覺無藥一,Terry Zen 說正覺是專門斷我見的?
 
鄭來也 斷我見然後生出更我見的自是他非的鬼見才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