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4小時 · 
 
不是這樣的,心物不可混在一起說這叫心物二元 且又是不一不異這叫心物一元
~~~~~~~~~~~~~~~~~~~~~~~~~~~~~~~~~~~~~~~~~~``
何智尚
57分鐘 · 
昨天過去了、但不是消失、只是變成今天。今天過去了也不是消失、只是變成了明天。如同一把泥土作成狗後又換作貓、不論作貓作狗只是相變了、但泥土不會變、泥土就是体。
這個宇宙有一個体、就是我們的本來面目、也是心。
心的功能就是能變成一切相也覺知一切相、這些相就是識。心的本質就是能量的本質、變化成一切相是如同愛因斯坦的質能互換公式。質量乘以光速的平方等於能量。所以任何物質當速度達到了光速、物質就完全轉化成光能。
 
根據我們的認知,宇宙是在138億年前誕生的,是在大爆炸 (Big Bang)...
WWW.TEEPR.COM

 

 

 

    • 鄭來也李拉拉經盡都說讚。
    •  
      李拉拉
       
       · 回覆 · 3小時
  •  
    李拉拉 瘋狂的想像………………果然心物不分会顛倒妄想
     · 回覆 · 3小時
  •  
    何智尚 佛教講萬法唯識、物不是法嗎?
     · 回覆 · 2小時
  •  
    何智尚 變的是識不變的是心。心若要用科學介入就是宇宙終極粒子、永遠找不到的、但卻是萬物的基礎。人因根本無明看不到也体驗不到心。一般人只在浮面意識連深一層的意識都作夢不到更别說心了
     · 回覆 · 1 · 2小時
  •  
    鄭來也 我是針你說的何智尚 我們這個身體就是小宇宙、靠著细胞的不停運動進行質能互換
    讚 · 回覆 · 2 · 3小時
     · 回覆 · 1 小時
  •  
    鄭來也 心的本質不能說成能量的本質,心就是心的妙明真心,還是再認明清楚比較好^^
     · 回覆 · 1 小時 · 已編輯
  •  
    何智尚 如果800年前有現代的科技、古大德也會利用高科技發現的來說明佛法。但如果没有對佛法有深刻的認識也無法利用科技說明。以我對佛法的認識、我没看到過佛法和科學証明有任何不符和予盾之處、也没看到過佛經與佛經乃至古代悟道祖師間有任何予盾之處。有一些不是文字能表達的而是証悟問題、必須親自体驗、若在那些還以為是文字問題去考究、則只表示該人連門都未摸到。佛法是活的有生命的、不能用死的文字去固定它、文字只是资訊、是要被用、也是識。
     · 回覆 · 1 · 45分鐘
  •  
    鄭來也 你說的都對^^我只是強調心而已,找出來^^沒惡意~
     · 回覆 · 41分鐘 · 已編輯
    •  
      何智尚 我理解、我豈閒著無聊、若非有助人之意、我不該浪費我寶貴時間。學佛想靠佛求名利是世間最痛苦和愚蠢的事、我一直視應酬是苦事、因我煩惱還甚多。
       · 回覆 · 1 · 33分鐘
  •  
    何智尚 你的心和什麼妙明真心太抽象、真實佛法是具體的、我對這些抽象名詞早丢了幾十年、一輩子在抽象名打轉是玩弄佛法、也會煩惱疑惑增長、很多人都如此、這種佛法我棄之唯恐不及
     · 回覆 · 1 · 39分鐘
  •  
    鄭來也 原則上,見真心才能見實相。心物混在一起,就很難百尺桿頭更再進一步!只是這個見意!參考而己。
     · 回覆 · 35分鐘
  •  
    何智尚 心是心 識是識 從不混淆、物也是識這是古唯識經論的、如果不是整個生命投入三十年以上、很少人會相信的。了不了解唯識也看是否相信、否則唯識倒背如流也不了解、而相信不是一廂情願的感情和自我暗示、那種相信是自欺、而是真的体認到。人都有虛浮的毛病、我常自我警惕。
     · 回覆 · 22分鐘.9月7日 16:57
  •  
  •  
    鄭來也 現在的唯識,有兩樣版本,所以還是看個人功夫了^^
     · 回覆 · 9月7日 17:44 · 已編輯
  •  
    何智尚 古大德會說唯識兩字不是隨便的、佛經開始的如是我聞也有甚深之理、改成我聞如是便失真千里了
     · 回覆 · 9月7日 18:03
  •  
    鄭來也 唯識的定義真的好多種**!!符合法界的實相就是正解。
     · 回覆 · 9月7日 18:06

 

遊子註:智尚兄的見解以心物混淆故,見解真是糊塗,但沒有時間和因緣尚未具足故,還無法「閒著無聊」的去幫助智尚兄 釐清他所認為的的『識』,只好先這樣囉!
物竟然是識,真是很另類的見解啊,唯識學的「識」怎麼可以這樣去理解呢?

接下去的對論:倒果為因的唯識所「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