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如」的角度來看五蘊皆空
遊子說~法界心經~開演~~~
如是我聞。一時遊子在台灣府城,南投埔里。與網路肥死不可等人俱~

以「無明」是「無始」故,可知「無明」從本以來就…如是的存在。

⋯⋯更多
 
 

法界遊子 最後一段的「心經有云」,剛剛有再潤飾編寫了一下:
.
《心經》有云:「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查看更多
3月27日 23:29 · 讚 · 2

法界遊子 讚嘆!
3月27日 23:31 · 讚 · 2

鄭來也 王寶圖 插個嘴,0等於n ,所以是圓。用賊抓賊不當賊,(六賊轉乖),五蘊成用(接受,不著,運用,無我亦我,非以前的我,只是本我) 請法界遊子,幫忙分析一下,後學這樣說 通嗎?
3分鐘 · 收回讚 · 1
昨天 0:23 · 讚

法界遊子 仁德兄,文字不是我,只是一種盡力的表達而已,所以意通無礙最好!
昨天 1:05 · 讚 · 1

法界遊子 寶圖兄,這一系列的文章,從「神識投胎」開始,到「十二因緣法」,到「五蘊法」,到「逆生死流」,到現在的「五蘊皆空」,算是已經寫到一半了……
再來,還會寫到「五蘊不空」……但可能還要幾天才會寫到吧?敬請期待唷!^^
有關「五蘊不空」的這一部份論述…,偏向「空」思想的人可能會無法接受吧?不知道捏……。
不管如何,都只是遊子個人的淺見,所以僅供參考就好。
其實,寶圖兄的「五蘊成用」,已經告訴遊子,到時必然會看懂遊子的文章。 謝謝你!^^
昨天 1:18 · 讚 · 1

法界遊子 仁德兄,人家寶圖兄是有實証之人,不是陷在頑空裡面而不懂空唷!
昨天 1:22 · 讚 · 1

遊子註:仁德兄刪掉了他自己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