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 鳥中鳥~見鳥非鳥即見如來鳥~
 2小時前

法界遊子 所以,我們這個小我就是整個法界……。
見小我即見法界,見法界即見小我,能如是,其人已見「佛」義!
 約 1 小時前

鄭來也 見小我肉身的四大七見~可見山河大地四大七見的意思嗎~
 約 1 小時前

法界遊子 ●可見山河大地四大七見的意思嗎~
◎應該要說:可見法界四大七見的意思嗎~
◎因為「山河大地」只是「物」,物裡面沒有「空大」、「見聞覺知大」,也沒有「識大」。
◎「小我」就是「法界」,當然可見「法界的四大七見」……
註:七見是指哪七見啊?是「七大」的意思嗎?
 約 1 小時前

鄭來也 遊子分析事物有條有理~我只是雖便說說而已啦**!!
1 · 約 1 小時前

鄭來也 空大有虛空的空大~也有自性如來藏有的空大~兩種吧~
約 1 小時前

法界遊子 「空大」其實就是指「虛空」,在「楞嚴巻三」裡面就是把這個「虛空」當做「事相」來論,因而有「空大」的義理產生。
所以我們可以這樣來理解:「虛空」也具有「空大的性」。
於是,我們可以知道:一個是指「事」相,一個是指「理」相!
所以,以單以「實相」來說,「空大」就是一個,但若以「事理」來說,那麼「空大」的語義層次…就是指「兩個」。
 約 1 小時前

鄭來也 兩個等於一個但又不是同個~這是心的本如+虛空然後又加上物的本有~是這樣嗎~三常~
 約 1 小時前

法界遊子 所謂的兩個,一個是在說「事」,另一個是在說「理」。
沒有「事」(体),就沒有辦法說「理」(性)。
然後:事雖然不是理,理也不是事,但…事不離理,理也不離事。
.
至於「虛空」、「心」、「物」,本來就存在,是謂「三常」,然後世間一切所有的「理論」(法),其實就是針對這「三常」來論述的。也就是說,雖然有很多人都很努力的在論「空性」,事實上也就是在論…這「三常」到底是具有怎樣「空性」的「理」……
因而我們可以簡單的說,沒有這「三常」,一切的「理」就都不成立!
由此可知:所謂的「空性理論」…絕不能「空過頭」的把「三常」也空掉!
註:虛空,本來就沒有,所以再怎麼空也是空,這部份比較沒問題,但一般空過頭的緣起論者竟要把「心」「物」的本有也要空掉,這就太離譜了……
因為「空性」的理論…就是要在有「心」、有「物」的情況下…才有辦法成立的啊!
所以「三常」是「三個」不是同一個!
若要說是「同一個」那就就要從「法界一体」的証量來論述才可以……。
 47分鐘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