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  2小時 · 台北市 · 
 

 第三、 知如來藏後如何修持?

  平實導師:好!謝謝!嗯…如來藏如何出生六根?很多人都想知道。唉!老實講,我也很想知道!我們知道如來藏有大種性自性,所以祂怎麽出生六根?我就說給諸位聽。如來藏,阿羅漢們又叫祂作“色識”,就是說“祂是物質識,祂能接觸物質”。那爲什麽祂能接觸物質?

  因爲祂有大種性自性。換句話說,祂有這個自性能出生宇宙中的四大,所以宇宙中地、水、火、風并不是天然而有的,不是自然有,而是宇宙中所有的有情衆生的如來藏共同變生出來的,所以阿羅漢說祂叫作“色識”。那麽在大乘經典《楞伽經》中說祂這個功能叫作“大種性自性”。祂有大種性自性,是說祂能出生地水火風等四大種;那麽既能出生四大種,祂當然就能接觸四大種。譬如說妄心就沒有這個功能,妄心就好比光,遇到了玻璃的時候會穿過去,不會留在玻璃上;如果光能留在玻璃上,那麽白天照明了一天,玻璃到晚上時應該非常亮,應該叫作夜明窗。可是實際上不行,光會透過去,留不住,因爲它無法接觸玻璃。那麽你如果拿一個能接觸物質的東西,譬如說一團泥巴,往玻璃窗一丢!它就黏住了。色識如來藏就是有這個功能,因爲宇宙中的地水火風是由如來藏自己變生的,所以祂可以接觸四大,因此祂入母胎中就能接觸受精卵,然後就跟受精卵相攀緣住,這個時候是“識緣名色,名色緣識”的最初步的開始,祂就離不開母胎了。好!然後藉著這個受精卵,如來藏再從母體之中的血液裏吸取地水火風,就開始制造了這身體五根;而意根是無始以來,就跟如來藏同時存在著;那麽這時候再藉母血來制造五根以後,當然就六根具足了嘛!

  也許有人懷疑說:“你亂講!我這個身體明明是我媽媽生的,你怎麽說是我的如來藏生的?”那麽請你回家以後,問問令堂說:“媽媽!你懷我的時候,有沒有今天觀想幫我制造一根指頭?明天再觀想幫我制造一根又一根頭發?有沒有?”你媽媽一定說:“傻孩子!怎麽問這個傻問題!”因爲媽媽隻是提供環境、提供資源,媽媽并沒有制造你這個身體。媽媽是提供環境與資源,讓你的如來藏可以用大種性自性來制造出你這個身體。如來藏就這樣出生了六根!

 

鄭來也 http://www.hymzw.net/epaper/082/ep08200.htm
穿越时空——超意识(连载六)----平实导师
2小時 · 

鄭來也 蕭老大說 如來藏就這樣出生了六根! 遊子說那是物的法性的作用而不是如來藏生嬰兒六根~
2小時 · 

鄭來也 也許有人懷疑說:“你亂講!我這個身體明明是我媽媽生的,你怎麽說是我的如來藏生的?”那麽請你回家以後,問問令堂說:“媽媽!你懷我的時候,有沒有今天觀想幫我制造一根指頭?明天再觀想幫我制造一根又一根頭發?有沒有?”你媽媽一定說:“傻孩子!怎麽問這個傻問題!”因爲媽媽隻是提供環境、提供資源,媽媽并沒有制造你這個身體。媽媽是提供環境與資源,讓你的如來藏可以用大種性自性來制造出你這個身體。如來藏就這樣出生了六根!
2小時 ·

鄭來也 法界遊子 物種本身就有「傳宗接代」的法性,而這個「法性」這在物質界就叫DNA,在醫學上就叫「遺傳學」……
所以 西瓜本身只有「法性」並沒有如來藏投胎,但西瓜籽只依著它本身的「物種特性」也絕不會生出葡萄來吧?
10小時 · 已編輯 · 收回讚 · 1
2小時 ·

法界遊子 謝謝來也兄幫遊子找出「如來藏能生六根」的出處來。
遊子一直以為蕭老大的論說 只是在「萬有」上「一字」的錯用而已,看來茲事大矣!因為這篇文章的白紙黑字…那已經不是「不小心錯用」就可以說得過去的。
很好唷!這樣以後的正覺講堂將因「法界論」而不會那麼囂張……......

遊子的意思是說,「法界論」將可以讓很多佛學老參們更能看懂佛經啦!
.
另外,昨天 有稍微看一下某些佛學人士對「六根、六塵、六識、十八界」的解釋,說真的 慘不忍睹,他們不只強說義理,還把「十八界」心物混淆的亂說一通,最後還硬套進自己所以為是的佛法,哀哉!
用「心物相應」的角度來看「十八界」不是一目瞭然嗎?怎麼會變成那麼的甚深又甚深呢?
可見很多的學佛人士 真的沒有跳脫「唯心能生物」的這個謬思,進而錯解佛經!
.
難怪很多人會因著「物是被心創造出來的」理路而強認為「物質界」就是『空』,最後還以「物質因“妄”識而有」的這種「空空思想」當做是他的思想進路,於是又錯解了「空義」……。
難怪很多人一談起「空義」來…總是那麼的 虛無飄渺。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啊!也難怪很多緣起論者會落入「頑空」之中而不自知了…
吊詭的是…某些如來藏論者,卻也因著「唯心能生物」的錯解…而落入「頑有」之中………
真是天秤中的兩端啊!
1 小時 · 

鄭來也 遊子你看了這個再下定論吧~
1 小時 ·

鄭來也 ……「《金刚经》说:一切有为法,皆是梦幻泡影,是指这世界是宇宙本心梦幻出来的
(2013-01-06 11:07:34)转载▼标签:
电子报......查看更多
1 小時 ·

鄭來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ef3ccd01018bb8.html
……「《金刚经》说:一切有为法,皆是梦幻泡影,是指这世界是宇宙本心梦幻出来的_千一_新浪博客
1 小時 · 

法界遊子 哇~~~,謝謝來也兄,這樣更可以確定蕭老大的思路,他果然認為是「物就是由如來藏所生出來的」。
另外,也有很多「空空」的佛學人士也確實認為「“物”就是由『妄識』」所生出來的」,於是就一直很肯定的認為「山河大地」就是:夢幻泡影……
然後也難怪他會認為:只要我解脫了,山河大地就跟著我一起解脫了……。因為只要他沒有了妄識,他就沒有了山河大地……山河大地就從他的覺悟中消失……。
真的謝謝來也兄,幫遊子找到這個「千古奇案」的『凶手』哦!
哈哈,不是「凶手」啦!是佛學思想進路的障礙癥結啦!
56分鐘 ·
(遊子註:以前在指月論壇與某人對論,遊子曾針對這個「山河大地同時跟著解脫者一起解脫」的問題問了好幾次,最後他終於不得不說「佛法不壞世間法」,嗯,此人的功力還算不錯!是的,遊子就是要他說出這一句話來,要不然 其人一直追打遊子的「法界論」,只能証明他是個頑空者而已!)

鄭來也 難怪正覺那麼會罵人@@!!
54分鐘 · 

鄭來也 這種唯我獨尊的思想~都是我生的~
53分鐘 · 

鄭來也 還搞錯妙明真心的唯我獨尊之意~
52分鐘 · 

法界遊子 在解脫路上,「心」就是主角!
我們不能因為「心」是主角,然後就一直「唯心」,最後竟還否定了「心之外」的一切存在。
我們可以說「心之外」是如夢幻泡影,沒錯。
但這只是「解脫路」上的一個「方便法」和「一時的覺受」而已,怎可以當做是「法界實相」呢?
52分鐘 ·

鄭來也 緣起論實無思想~也一樣會罵人也搞錯一切皆空之意~
50分鐘 · 

鄭來也 所以兩派對立起來~華山論劍特別利害~只因兩派人馬都搞錯了~
47分鐘 · 

法界遊子
在無明之始,物就是主角。
在緣起緣滅的現象界,心、物就是主角。
在解脫路上,自心就是主角。
在菩薩道上,眾生心就是主角。
在一真法界,物就是主角。
46分鐘 · 

鄭來也 只有懂的人懶得講~去山頂喝酒去~
46分鐘 ·

法界遊子 把「物」都否定掉了,哪來的莊嚴世界啊?也不會有什麼一真法界呀!
44分鐘 · 

鄭來也 所正面是佛教是很正面的能量~才不會空無而去~
39分鐘 · 

鄭來也 已貼上各國都可觀看的言由言論~
8分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